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心的《尋人啟事》
2010/11/17 14:06:16瀏覽849|回應5|推薦25

歐耶!

阿毛出書了!她以筆名江心,於2010年11月01日,出版了一本《尋人啟事》。

可能有人會問「阿毛」是誰?說到這「阿毛」,是我們一群人替她所取的暱稱,若稱呼她的筆名江心,我個人還是覺得有點不習慣,所以當底下再次提及她的時候,還是會以我習慣的「阿毛」來稱呼。

說到阿毛這本《尋人啟事》還挺逗的,一般都是人尋狗,而書中把狗擬人化,變成是以狗的角度來看世界,就連插圖都出自於自己之手,真的不得不佩服阿毛的文筆與創意;像我,只會寫些「五四三」且不入流的東西,若是出版社要我出書,可能也會因為沒市場而慘賠吧!

看完這本書,突然令我想起以前我家所養的兩隻巴哥犬。第一隻巴哥犬可說是非常聰明,而且也非常喜歡和我們家人膩在一起。而且還時常上演「笨狗追尾巴」的橋段,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甚至有次我看見床上有一條大便,原先以為是牠跑到我的床上去玩耍後所留下,在不明究理的狀況下,我把牠帶到床前訓斥了一番;但就在和長輩閒聊之時,外婆說那大便應該不是狗的;應該是貓的才對。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牠看見了一隻野貓溜進家中,為了把貓趕出去,雙方在我房間內對峙了好幾個小時。也因為巴哥犬已經被我們訓練到只會待在房門口,所以那野貓出不去,因而把大便留在我的床上。為了表示歉意,我便特意去買了牠所喜歡的鮮奶來賠罪。看著牠開心地喝著那一瓶鮮奶,也稍稍降低了我錯怪牠的罪惡感。但就在幾年後,有次帶牠出門散心之時,突然間一台車從牠身旁疾駛而過之後,牠便倒地不起,獸醫說可能是被那台車嚇到心臟病發而離開這世上。

第二隻巴哥犬是我妹逛到寵物店時,看見那隻巴哥犬的眼睛被其它幼犬抓傷,覺得牠很可憐,因而把牠買回家照顧,還帶牠定期去看獸醫。老實說,這隻巴哥犬並不像第一隻那樣的聰明,但卻也算乖巧。不過也在幾年後,因為急性腎衰竭而離開這世上。不久便傳出台灣有大量的狗狗因為吃了某國際大廠的狗飼料後,產生了相同的病症。這時,我們才驚覺是那狗飼料出了問題,只不過為時已晚。

在這兩隻巴哥犬離開後,家中某些角落有一段時間還是會讓我們感覺到牠們並沒有離開。為了避免這狀況再次發生,而讓大家都傷心難過到掉眼淚,所以外婆及母親決議家中不再養狗。

直到看見阿毛這本書底下幾段文字之後,突然也讓我發覺到,原來我們以前的想法,可能和狗狗的想法真的有很大的出入。

「現在要帶你出去了,你先去尿尿!」(為什麼要先尿尿才能出去?)

「這次我不帶你出去,你在家裡。」(為什麼這次不能出去?)

「不行!」(為什麼不行?)

「下去!」(我只是想跟妳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為什麼要下去?)

狗狗啊!現在的祢是否一切安好?以前的那段溫馨歲月,還真教人難忘啊!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608348

 回應文章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狗肝指數過高一個月了
2010/11/20 02:20
吃一個月的藥都降不下來, 問醫生他也不肯說原因, 我上網查, 好像也是必須調整飼料. 真是的, 這些狗的命比人類還嬌嫩ㄋㄟ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1-20 20:03 回覆:
真的....所以我家後來都不養狗了...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阿娘一樣太久沒來了
2010/11/20 02:04
狗狗和主人真的很親, 他會很想跟主人講話, 只是主人都聽不懂. 感謝瑞奇的介紹與心情 分享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11/20 01:33
  奇怪, 這個圖怎麼一弄就兩個

阿娘
是我們知道的那個阿毛嗎?
2010/11/18 01:49
唉....離開太久,人事已非

我家照財翻白眼給我看ㄟ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1-18 07:53 回覆:

素滴....

就素她.....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愛這本書耶
2010/11/17 14:32
超好看的
看完,我只想去訪問我家的狗兒子~布丁
看看布丁有沒有comments
放心,我會很卑微地請示我兒子的!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1-17 14:37 回覆:

替阿毛對妳說.....

去....寫篇讀後的小論文上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