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泡咖啡試作
2015/05/14 22:49:50瀏覽502|回應0|推薦5

話說幾年前的瑞奇,因為「某些因素」愛上了冰滴咖啡。到外頭的咖啡店時,若有冰滴咖啡的話則列為必點之選項!但是,偏偏那冰滴咖啡的價格不菲,讓瑞奇我差點就去買了一台冰滴咖啡壺組。

就在下單前,突然又看見某篇文章的「冷泡」概念,不就和冰滴咖啡的製程「有些類似」!所以,抱持著實驗的精神,瑞奇我也來試一下!

準備東西有:保特瓶、咖啡粉、油漏及濾紙,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冷水。

首先,將油漏放在保特瓶口中,是為了避免咖啡粉撒出保特瓶。

接下來,便可將咖啡粉倒入保特瓶中。

咖啡粉與水的比例大約是一份的咖啡粉,搭配十份的水。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將水及咖啡粉混合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二十四小時。

隔天便可把這罐冷泡咖啡的咖啡粉以濾紙過濾,所留下的就是口感類似冰滴咖啡的冷泡咖啡了!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2313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