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象鼻在哪裡 2》烏石坑紅橋
2007/03/31 09:41:15瀏覽3442|回應4|推薦50

引用文章夏艷風情(七)天滅

順著白布帆堤防終點的白布帆大橋,跨越大安溪的寬距河床,也暫時跨出苗栗向台中縣借道。其實出發前,對於路況好壞並無把握,尤其是走入河流深處,記憶中讀過馬亞「夏艷風情」系列文章,腦海裡接收其筆下「窮山惡水,天怒人怨」恐怖景象,當意識到踏上的路途正是馬亞去年的足跡,不免忐忑不安,而觸發眼熟感覺的原因則是因為「烏石坑河中屋」。

遇見大安溪左岸最後的支流烏石坑溪,源頭竟然是年末觀賞紅葉的稍來山。歷經九二一地震走山、位移之劇烈變遷,風災電視鏡頭下的烏石坑溪,不乏土石流的現場直播,冬日裡來到烏石坑橋,枯水期河床裸露,空曠且清攸,不那麼嚇人,除了突兀的大別墅以外,這屋孤伶伶地矗立河中央,人去樓空,榮登大自然在台灣造就的「釘子樓」。

是天地不仁還是人定勝天,運用萬物之靈的智慧是否有解?94年2月4日,新的烏石坑橋落成通車,提籃式鋼拱結構的紅橋,重新連接和平鄉自由與達觀村之間。小型車暫停於橋頭烏寶宮牌樓,下車就近觀賞蒼鬱山色,烏石坑社區在望,另一邊還有泰雅意象壁畫,休憩座椅、涼亭、遊憩導覽等,清楚介紹上游為富有甜柿、次郎甜柿農特產的栽植區,每年11月進入產季,為期二個月。

長途搭車,悶了好久的黃金萊德,找到放風時間,任由他下車迅速進行大範圍搜索,反正往來人車不多。但過橋前一定會注意到懷抱甜柿的台灣黑熊塑像,明顯當成拓展農產品代言人,打造遊客深刻紅柿印象。喚來黃金狗,一起留影為辛勞的農民推銷,想吃味美的甜柿就到大安溪上游來啊,通過烏石坑紅橋,目的地象鼻又更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857250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4/01 15:28
也忍不住要稱讚萊德一下.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4/01 14:13
呵,萊德真的是個好模特兒呢:)))) Super Cute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萊德真是天生模特兒
2007/04/01 13:09
牠乖乖坐在熊像前拍照,真是可愛!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31 10:00
我好喜歡吃甜柿
可是這裡太遠了
我都跑最近的.....
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