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館》鳥飛鳥舞鳥滿天
2010/08/26 22:52:31瀏覽1866|回應13|推薦101


幹了什麼好事,偷笑狂奔歸來

啪萬:鳥飛

晴空下,鴿子飛翔,環繞鴿舍一圈又一圈,主人要他們長途持久耐飛,冀望有一天幫他拿到比賽高額獎金,而他們卻只想有人帶頭歇息,早點收工回家。

鄉下養鴿人家普遍,利用晨昏時刻趕鴿出籠放風,鴿群在天空彷彿大海中的游魚,時而分散高飛,時而迴轉聚攏,想要一網打盡,只有靜心等候。

不是過年,不是過節,外頭總有響徹雲霄的炮竹聲音,久在鄉下也已經習以為常,不用問,那一定是迫使鴿子飛行的震撼教育,聽著聽著感覺精神也快湧上來。


全體一起展翼,滑行平飛三十米

啪兔:鳥舞

收成過的稻田,有他們享用不盡的食糧,拾穗大軍有益發雄壯之勢,除非受到驚擾突然飛起之外,多半時候是野戰部隊,就地潛伏,埋頭苦幹。

計畫這一幕鳥舞影像,費了一番功夫,因為身邊蠢蠢欲動的獵犬掌控不易。待到達定位,一聲「妞妞、萊德,GO!!」集結的神風特攻轟炸大隊紛紛起飛,麻雀亂舞,嘴角為了計畫成功而上揚,喚回妞妞、萊德的瞬間留影,發現他倆也因為玩得盡興而開心咧嘴!


這種畫面,只讓人打心底地麻?

啪淑麗:鳥滿天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若非地主刻意維持相思林,暫緩農地開墾,這一片鷺鷥棲息地早就毀去,也就沒有機會模擬如TT.的「驚豔 ~ 坪林白翎鷥 ~」生態觀察。

傍晚時分,四面八方的鷺鷥歸向一處,尋求樹木枝葉頂端落腳之地,度過一宿,地面窺視,礙於高度,確實不知不大的範圍內有多少鷺科鳥類棲身其中,但看歸鳥依然絡繹於途,不禁為晚歸者擔心快沒地方蹲了呢。

忽然,「磅!」的一聲,群鳥驚起鳥滿天,天哪,族繁不及備載,這下就沒有早回來、晚回來佔優勢的差別了,因為一場大風吹遊戲,全數離座,重新洗牌,弟兄們眼明腳快的,早落定早佔便宜矣。我紀錄漫天鷺鷥的畫面,成了意外的獲益者,至於引起騷動的聲音,其實是鄰近鴿舍主人砲轟偷懶鴿子點燃的沖天炮爆炸啦。


大風吹遊戲,重新洗牌搶佔位


如此優美姿勢,吊鋼絲沒得比


聽口令:預備、1、2、3,飛上天~


別來注意我,我千真萬確是假的


有沒有一種鏡頭,可以裝下整道彩虹

啪後:遠走高飛

鳥滿天還沒拍完,西北雨已落下,騎著歐多拜一路被雨追趕,追到家中剛好雨歇,雨後黃昏,飽含水氣的天空越來越紅,畫出兩道弧線完美的天弓(彩虹),吸引鏡頭繼續對著拍攝大景。

在彩虹升起的一隅,雲端依稀飛來歸鳥七八隻,以為是馬拉松落居最後的参賽者,這會兒鷺鷥林恐怕已沒坐票也沒站票了!目迎目送,飛行高度似乎一點也沒有下降的意思,莫非他們是第一批搭乘彩虹橋往南的早候鳥,飛行於過門不入的國際航線啦!


水影三滴版彩虹頻道,上映候鳥來了


飛向彩虹,飛回彩虹的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3293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屯田
2010/08/27 10:02
你們家萊德倆 去幫農人屯田吧??
哈哈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8-27 15:07 回覆:
這一片再生稻田,還真是牠們的屯田樂園。無人照顧,穀子長不出來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滿天
2010/08/27 09:13

妞妞和萊德陪著主人追鳥追了一整天

精力過盛,還偷笑的出來?

午後西北雨過後 賞鳥變成賞彩虹

恭喜莊主 遇見雙彩虹 心想事成啦!

(第一道曰霓)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8-27 15:00 回覆:

幫妞妞和萊德謝謝竹子,因為牠們的心聲正是可以跟出門一整天,而不是只有一下下。若心願實現,百分百笑到嘴都合不攏囉。

彩虹出現,妞妞和萊德心想事成,有人得負責帶牠們出去玩啦。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萊德、妞妞的偷笑...
2010/08/27 01:23

應該跟主人差不多一樣?尤其是滿天鳥飛時~~~

早候鳥?會不會太早啦?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8-27 09:32 回覆:

節氣處暑已過,要開始轉涼了,早點南下,說不定可以搶到好位子!

萊德、妞妞咧嘴可以咧到耳下,主人哪有這種本事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