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22《寄生的鬼魂》
2018/08/12 18:51:28瀏覽783|回應0|推薦6
陳去非的極短篇小說第三卷
022《寄生的鬼魂》


「你整整昏迷了七天,天可憐見!」坐在床緣自稱是我母親的女人,對著我拭淚。可我付出的代價,就是對以前二十幾年的生活記憶,像是被魔鬼拿板擦給擦掉似的,突然消失掉。
妹妹陪我到花園廣場曬太陽,頭一次覺得午後的太陽,如此的溫暖。這裡有幾個中風過的老人,有的拄著拐杖,有的坐在輪椅上給推著,有的被護士或家屬攙扶,一顛一跛地緩慢行走,就像漫步在月球表面的太空人。這時,一部輪椅車緩慢從我身旁經過,我的雙腿突然感覺一陣被輾壓似的強烈痛感,我轉頭看果然輪椅正輾壓過我投影在地上的影子,而且部位剛好是我的小腿,我本能地,伸出雙手使力推開那輪椅,推輪椅的護士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以那種「你這傢伙很冒失」的眼神盯著我。妹妹也覺得不能理解,我怎麼突然行為失控。當然我也被那種突如其來的輾壓痛感給弄糊塗了。緊接著,有個拄拐杖的老人,他的枴杖剛戳進我的影子頭部,我的頭雖然纏著幾層紗布,感覺像被人用木棒戳痛似的,我趕緊跳開來。妹妹再次看到我怪異的舉動,更是一臉驚訝不解的表情。她走向我,我立馬伸出手指著地上我的影子說:「妳從旁邊繞過來,別踩到我的影子。」
妹妹被我嚇著,小心地繞過來,一臉迷惘地望著我問:「哥,你到底怎麼了?」
我近乎自言自語說:「我不知道!似乎只要有人踩到或車子輾壓過,我就會發生疼痛反應,而且疼痛的部位和受到踩踏輾壓的部位竟然是一樣的。」
「怎麼會有這種事?哥,該不會是妄想吧?」妹妹仍覺得,我出現這種反應很不可思議。
我決定先回到病房歇息,妹妹走在我側邊,她的影子上半身投影在我的胸腹間。
回到病房後,我把剛才的情況約略描述給母親聽,一旁的妹妹幫我作證。母親隨即找來值班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建議說這可能得找精神科醫生來診察,才有可能找出原因。
傍晚,一個精神科的醫生,約莫不到三十歲,頗有氣質的輕熟女,進來到病房,走到我的床邊,盯著我的臉看了十幾秒鐘,對我說:「接下來,我要跟你使用筆談。」又轉身對我母親和妹妹說:「請兩位家屬暫時離開病房,我要開始對患者進行精神狀況鑑定。」
母親和妹妹四眼對望幾秒,雖然有些疑惑,仍識趣地離開病房。
女醫生打開檔案夾,在床邊的圓椅坐下來,隨即跟我筆談。
「先生,你被一隻女鬼附身了,而我看得到她。我不想讓她聽到我們談話的內容,所以跟你筆談。」女醫生把檔案夾交到我手上,我迅速看過,跟她點頭示意,把檔案夾還給她。
女醫生把剛才那張紙上的鉛筆字,以橡皮擦擦拭掉,又繼續寫新的內容。
「這隻女鬼看來似乎對你並無惡意,她會附在你身上,應該是想你幫她忙。說不定今晚等你入睡後,她會進到夢裡找你,別害怕,你就誠懇地跟她好好談,弄清楚她為什麼會附到你身上,問看她想要你為她做些什麼?」
女醫生又把檔案夾交給我,看過後,我在她那串字的底下寫著︰「好的,我會面對她,跟她好好溝通。」
女醫生接過檔案夾,再次把我上面的鉛筆字擦拭掉,又寫了一行新的字:「明天上午我會過來,請你把她跟你談的事情,寫在紙上。」
我點頭示意,心情卻是七上八下,心想:「這女醫生莫非有通靈能力?可為什麼她不想辦法,把女鬼直接從我身上趕走。」 
女醫生看我發愣著,這時她終於開口說:「先生,請不要懷疑我的專業能力。」
被她這句話點中,我驚訝地望著她,尷尬地傻笑。
女醫生離開後,母親和妹妹進來病房,母女倆好奇地問我這個那個的,我只搖手示意她們別再追問。
夜裡,妹妹睡在靠窗的小床上。大約就是我開始進入夢境吧?一個模樣清秀女大生,從我的身體裡跨出來,那時我正在書桌前瀏覽網路,挑選世界足球賽轉播轉場次,她盤腿坐在書桌上。
「先生,你終於清醒過來了,這七天來我一直守護你,不讓勾魂使者有機會把你的魂魄,從你的身體裡勾出來。」
我壯起膽說:「謝謝妳,如此盡力幫我。」
女大生苦笑說:「我們同樣遭遇,幫你等於幫我自己。」
我好奇問:「怎麼說同樣遭遇?」
女大生哀怨地娓娓訴說起:「在八天前的那個深夜,我剛從校門口出來,走在路口的斑馬線上,一部黑色房車急速闖越紅燈,瞬間撞飛我,接著撞上騎單車的你,這部房車立即揚長而去。我的魂魄被撞離開身體,懸浮在半空中,可我的身體被強力的撞擊力道給撕裂開了,而你則是暈倒在路旁人行道上。」
「然後呢?」我問。
女大生接著說:「一個手持鐮刀鉤的勾魂使者,隨即靠近你的身體,想把你的魂魄鉤離身體,我立即附在你的身上,跟你一起抵抗使者,好一會兒等救護車抵達事故現場,使者才放棄,悻悻然離開前還撂下狠話,一定要來帶走你。」
「所以這七天來,妳一直附在我身上來保護我?」
女大生說:「是的,我聽從醫院裡流浪的鬼魂提醒,說只要熬過頭七,你就可以還陽。所以這七天來我寸步不離守護你。」
「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影子會跟活人似的,有疼痛感應?」
女大生解釋說:「因為白天裡,你接觸到陽光,身體會產生陽氣,抵銷掉我的陰氣能量,我只能暫時附著在你的影子上面,可這樣一來,你的影子就會被我控制住,同步感受到我所遭受到的外力衝擊,產生疼痛的磁場感應。」
「原來如此,妳想要我怎麼幫妳?」
女大生一臉怨恨地說:「我想請你幫我找到駕駛那部黑色房車的車主,向他索命。」
我說:「好吧!我去請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
女大生臉上閃過一抹微笑說:「好,警察局我們鬼魂進不去的,但你可以。」
次日上午,女醫生如約來到我的病床前,跟我筆談。我把和那隻女鬼的對話內容,在筆談中盡可能講清楚,並回答女醫生的一些提問。之後,女醫生提醒我:「那隻女鬼的話不可盡信,她雖然無害你之心,但她可能會利用你,去找到車主,向對方索命,而這筆帳將來就會算在你頭上。」
我寫下反駁的意見:「可對方說她盡力守護我,如此說來是我欠她一份人、鬼情啊?何況她冤枉喪命,去找肇事者索命,完全合情合理!」

女醫生反問:「如果那隻女鬼存心欺騙你,捏造這些看似合理的情節,只為了利用你,幫她找到仇家呢?冤冤相報,絕對不是處理陰陽界恩怨的可行辦法,我只是善意提醒你,別成為女鬼復仇的工具。」
筆談後,我的心情跌到谷底,腦筋裡一片混亂:「我會不會被女鬼利用,成為她的復仇工具呢?可如果我不幫忙她,她會不會不放過我?好吧!今晚我跟她詳細問清楚,幫不幫她再做決定。」
當夜幕再度降臨,我突然有個想法,如果我整夜不睡,這隻附在我身上的女鬼,會不會跳出來找我?於是,我和母親、妹妹商量,母親陪我上半夜,妹妹陪我下半夜,觀賞世足盃足球賽轉播。兩人對我這晚上不睡覺的主意,一開始並不認可,而且輪流追問原因,我掰了一些理由總算說服她們。我讓她們先提前去小床上睡,過了午夜我開始有睡意時,才把母親叫醒,要她陪我觀賞網路上的世足賽。到了三點,我讓母親去睡,母親說她還撐得住,她把妹妹叫醒,聽她倆唱雙簧聊著我的成長史,從出生到上小學,一路聊到大學畢業,我不時插嘴提問,然後不知不覺天亮了,太陽光從窗口照進來。我跟她倆說:「我們先用過早餐,然後就在太陽光底下睡一覺,好好補眠吧?」
當我們一家三口吃過早餐,妹妹取出一面鏡子,對著鏡子以濕紙巾擦拭眼眶時,我看見那隻女鬼映現在鏡面上,對著我張牙舞爪,當然,妹妹看不見女鬼那張氣急敗壞的鬼臉。
等到女醫生來到病房,我讓妹妹取出那面鏡子交給女醫生,女醫生微笑說:「我看見那隻女鬼,鏡子把她反鎖在虛擬的鏡像空間裡,她應該不能再出來糾纏你了,先生,你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我得意地說:「就整晚沒睡啊!我媽陪我看世足賽,還有跟我妹一起聊我的成長史啊!一直聊到天亮,接著一家人吃早餐,然後我發現那隻女鬼映現在妹妹的梳妝小鏡子裡。」
妹妹驚訝問:「我怎麼看不到那女鬼呢?」
女醫生說:「小妹妹,靈界的鬼不值得妳好奇,這面鏡子我得帶走,往後妳哥就不會再被那隻女鬼騷擾,出院後安穩地過日子。」

陳去非201806289
圖:網路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讀者票選活動】第一回
一、活動辦法:
1、每十篇為一個週期,從中選出得票數最高的前三篇。
2、每位讀者一週期僅能圈選三票。
3、每一週期從得票最高前三篇的讀者中,各抽出一名排序1、2、3名,致贈陳去非專業文學套書。
4、本期活動期間:2018年5月20日至9月20日(即日起可開始投票)。
5、公開抽獎時間:2018年9月25日,抽獎以實況錄影播出。
二、贈品
1《新詩:創作批評與賞析》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2《新詩修辭美學》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3《現代人的夢工廠:電影劇本創作實務》,市價600元。
第一名贈品:1+2+3
第二名贈品:1+2
第三名贈品:1
本系列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或剽竊情節必追究法律責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41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