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26《神父的預言》
2018/08/22 23:07:07瀏覽1010|回應0|推薦3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

026
《神父的預言》

遇見X神父之前,我一直是個「鐵齒」的無神論者,每當有人跟我提起「命中注定」、「萬般皆有命,半點不由人」,我都會在心裡嗤之以鼻。尤其討厭那些宗教狂熱人士,似乎不理會「上帝」或「佛祖」,就是大逆不道的「異形」。
直到X神父出現,我才開始相信,真有人能預知我的未來。
那天,我跟公司新來的總經理易理玉直接槓上,由於她頒發一系列新規定,不僅限縮了各部門經理的行政裁量權,更剝奪了職員的許多福利。總經理的理由竟然是:「每個公司裡,只有約20%的職員能夠為公司創造利潤,其餘80%的職員都是公司的負資產。」
身為研發部門的領頭羊,心理上我雖然認同這一派的管理學理論,但是它抹殺了其他部門和個人所做出的貢獻,一切以實際效益為衡量標準,缺乏人性化管理所具有的溫度。
在許多老幹部的推舉下,我成為「開第一槍」的發難者,他們認為我提出的觀點,對公司的領導階層,向來具有「舉足輕重」的分量。這家公司,研發部門這些年在我手裡,做得風生水起有聲有色,開發出系列的生技產品,在市場上備受消費者青睞,為公司打下半壁江山。
在主管會議裡,我向易總經理提出一份「產品開發修正意見書」,主張維持穩健的路線,恢復員工既有的福利,可我的話還沒說完,面若桃李的總經理,就微笑著打斷我的發言:「陳主任,你要嘛接受我的決策和管理模式,要嘛走人!」我當下傻眼,懊惱地坐下來,把桌面上那份意見書,當著大夥兒面前,一頁一頁撕下來摺疊成一隻隻紙鶴,而會議持續進行,易總經理唱了一齣單口相聲,全場主管都安靜地「聽訓」。
回到研發部主任辦公室,我吩咐秘書打一份休假單,把大半年該休沒休的假一次填上,隨即要她遞給人事主任。我簡單地收拾一下,就在同事們的慰問聲中,帶著幾分幸災樂禍的心情,離開公司走出大樓。

我經過一個賣爆米花的攤子,買了一大包爆米花,晃到附近的小公園,那裡有魚池養著各色錦鯉,還有一些鴿子,我想讓自己先冷靜下來。我來到池邊的長椅,背對池塘,我抓起一把爆米花拿在手上,忽前忽後地往池塘和草坪上,一顆接一顆拋出爆米花,很快地我的面前圍繞著一群鴿子,身後的池塘水面上擠滿鯉魚,場面變得熱鬧起來。紙袋裡的爆米花見底,鴿子群逐漸散去。這時,一個穿著老派西裝,銀髮的歐吉桑朝我走過來,主動跟我攀談。
「小兄弟,你似乎遇到不愉快的事情齁?」
我望著他咧齒苦笑,沒回答他。
「這世間,還有什麼事比生死交關重要呢?你惡運當頭,身旁緊跟著勾魂使者你知道嗎?」
老哥幾句話,立即引起我的好奇:「勾魂使者跟著我?在哪裡?」
「那青面獠牙的使者,手持索命長鉤,現在就坐在你身後的池塘邊上。」

我趕緊轉頭去找,果然池塘邊有個傢伙,一襲黑色的披風,拿著麵包,一小塊一小塊撕下麵包,丟進池塘裡餵魚。我懷疑地心想:「這傢伙,真的是傳說中的勾魂使者嗎?」
老哥一臉正經說:「別懷疑,打從你走出對面那棟大樓,那傢伙就盯上你,一路尾隨你,來到這裡。要不是我及時發現他,你恐怕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老哥,那麼這下我該怎麼辦?」我感覺毛骨悚然,一股寒意從胸口竄升上來。
「當然就是,不要給使者任何機會出手囉!」老人說完,從懷裡掏出一只十字架,灰黑色材質︰「這只人骨十字架,給你佩掛,不論任何時刻,你都不能取下。」
我接過手,邊摩搓邊端詳著︰「人骨十字架?」,原來灰黑色的十字,是兩小條人骨。
「它的法力可以完整保護你,切記!十字架不可離身。」
「知,知道了,老哥。」這時,我像個聽話的小學生,寧可信其有。
「你剛跟公司請休假,我沒說錯吧?」
「老哥,這事你怎麼知道?」我訝異地問他。
「其實,我是來自50年後的X神父,我能預知你現在正遭遇的災難。」
「那麼,X神父,你為什麼要出手救我?」
「現在,我不能告訴你太多,等休假結束,你去淡水的天主堂找我,我在那兒等你。我再叮嚀你一次,你休假這段期間,十字架絕不可離身。」
「洗澡時也不能取下嗎?」

「那是當然!」X神父說:「只有這樣,勾魂使者找不到任何機會出手,你才能擺脫他的糾纏。我是時候該離開了,你現在就把十字架佩戴上。」
我聽話地把那只十字架戴上,讓十字架貼著我的胸口。X神父輕拍我的肩膀,起身走出公園。望著X神父的背影,轉頭還看到池邊的那個使者背影,我感覺像是經歷了一次神鬼奇遇,可這回我「寧可信其有」。
我離開公園,那個使者竟然跟在我後面,離我二三十公尺遠,而跟他擦身而過的路人,似乎都看不見他,原來,勾魂使者只有我能看見。
我來到捷運龍山寺車站排隊站在手扶電梯上,幾個趕時間的乘客,從我左手邊快步穿過,走往下方月台。我的前面有個阿婆,手上提著一袋東西,那袋東西就壓在她的腳盤上,我目測那袋東西可能有些重量。就在手扶梯下到月台時阿婆一個踉蹌,被那只袋子絆倒,在她身後的我,趕緊上前扶起她,幫她撿拾散落的東西,一顆南瓜、一條絲瓜、一條苦瓜和幾枚番茄。短短幾十秒的時間差,我和阿婆都沒趕上那班停靠月台,正準備離站的列車。等我回到住處,打開電視吃著泡麵,螢幕上的跑馬燈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捷運列車隨機連續殺人,兇手已遭制伏。」我拿起遙控器轉了幾個新聞台,每一台都在報導這則剛發生的慘案。這時,我發現那個勾魂使者,就站在窗台外,面無表情地盯著我。
接下來的那幾天,我開著房車去環島旅行,每天都有人為和意外死亡事件,跟我擦身而過,我親眼目睹了一幕幕血淋淋的慘況,搞得每晚都噩夢連連,而勾魂使者果真陰魂不散,只要我的活動停止下來,他就會出現在讓我看得到的角落。當然,我謹記神父叮嚀,那只十字架絕不離身,時刻配掛著。
十天後,我的房車來到淡水,休假也到了尾聲,我想起X神父和我的約定。我

把房車停在天主堂附近的收費停車場,進到教堂找個座位坐下,X神父就在禮拜廳的十字架下,帶著信徒禱告。
我耐心等到儀式結束,信徒紛紛離開。X神父滿臉慈藹地向我招手,我起身走向他。
「小兄弟,你跟我來。」X神父領著我來到教堂後方,進到他的起居室。
「小兄弟,這間教堂,以後就交給你。」X神父從懷裡掏出一只銀質懷錶,抓起我的右手:「這只懷錶交給你,我把時間調好了。」
我望著手上那只懷錶,一時間五味雜陳,腦海中回想過去這十天,我經歷了惡夢般的一連串死亡事件,感覺這世間再沒什麼比死亡,這樣的判決更具有決定性。事業名利,戀愛婚姻和家庭,一旦遇上死亡,就嘎然而止,像一只鬧鐘,被取走電池。
「小兄弟,其實,我就是50年後的你,因為撒旦不想你待在淡水傳教,所以派出勾魂使者穿越時空,回到50年前想把你,應該說是年輕時的我給帶走。你安心待下來,完成你的使命。」X神父說著,身體逐漸透明,隨即消失在我眼前。
這時,握著那只銀質懷錶,我完全弄懂了,原來,我就是X神父。

陳去非2018/8/22
圖:網路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讀者票選活動】第一回
一、活動辦法:
1、每十篇為一個週期,從中選出得票數最高的前三篇。
2、每位讀者一週期僅能圈選三票。
3、每一週期從得票最高前三篇的讀者中,各抽出一名排序1、2、3名,致贈陳去非專業文學套書。
4、本期活動期間:2018年5月20日至9月20日(即日起可開始投票)。
5、公開抽獎時間:2018年9月25日,抽獎以實況錄影播出。
二、贈品
1《新詩:創作批評與賞析》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2《新詩修辭美學》上下冊套書,市價1200元。
3《現代人的夢工廠:電影劇本創作實務》,市價600元。
第一名贈品:1+2+3
第二名贈品:1+2
第三名贈品:1
本系列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或剽竊情節必追究法律責任!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0439607316863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437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