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19《妖怪手機》
2018/08/05 20:15:53瀏覽807|回應0|推薦3


陳去非的極短篇小說第二卷

019《妖怪手機》


學校附近的商店街窄巷,接連傳出曝露狂和鹹豬手,騷擾路過的女大生後,女兒向她老媽提出要求,購買防狼噴霧和電擊棒。聽到母女對話後,我決定向公司提出申請,試用一款新開發的「妖怪手機」。
業務部經理爽快答應提供試用機種,他們需要建立試用者的數據資料。我把這款手機帶回來,按照使用說明書,花了十分鐘教會女兒如何操作手機裡的那些特殊功能。這款「妖怪手機」外型和哀鳳X相似,不同處在於它加裝了一組腦波干擾器和訊號發射天線,遇到緊急狀況時,拉出發射天線,對準歹徒臉部就能發射干擾腦波的超強電波,令歹徒眼前出現可怕的幻象。
女兒帶著這款「妖怪手機」回學校,幾天後的一個夜晚,就派上用場。
「當時我跟同寢室的室友剛買了消夜,抄近路要回學校,在巷子裡就撞見一個穿著長風衣的怪叔叔,他來到我們面前四、五公尺時,突然拉開風衣暴露毛茸茸的下體,那一幕實在很噁心很變態……
。」

老妻好奇插嘴問:「然後呢?你有拿出妖怪手機來?」
「本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從背包裡取出妖怪,可那個變態叔叔硬是擋住我們的去路,在我們面前故意扭腰擺臀,狂甩那條小灌腸,於是我不慌不忙取出妖怪手機,拉出天線對準他的眼睛發射干擾電波,然後,那傢伙一時怔住,兩眼發出奇怪的彩色光芒,接著就彎身抱住下體,淒厲地哭喊了幾秒鐘然後摀住那話兒轉身狂奔,逃之夭夭。」
我推論說:「這樣啊?應該是對方的眼前,出現某種可怕的幻影吧?」
「沒錯!當時我身旁的同學也看矇了,不曉得對方為什麼突然淒厲尖叫,立馬轉身逃走。直到回到宿舍,我洗過澡,對著鏡子擦拭保養水,我室友從鏡面上看見我,變成一隻可怕的妖怪,她們三個嚇得驚聲尖叫奪門而出。」
老妻追問:「你變成怎樣的可怕妖怪?」
學美術的女兒,從檔案夾裡取出一張八開素描紙,遞給我們。
老妻嚇得臉色慘白,倒吸一口氣說:「這是什麼妖怪啊?妳的頭怎麼跟百合花似地裂開來,脖子拉得丈來長,那可怕的血盆大口裡長著鯊魚般的利齒……。」
我想了一下,微笑說:「應該是日本恐怖電影裡的寄生獸吧?」
女兒一派輕鬆說:「沒錯!是寄生獸那樣的恐怖畫面,我室友們事後也是這樣描繪,還特地找出那部恐怖電影給我看。」
我關切地問:「鏡面上出現寄生獸,這情況持續多久?」
女兒說:「大約半天吧,隔天中午就不再出現了。」
我得出結論說:「看來這腦波干擾電波,發射功率可以再往下調。」
女兒淘氣地說:「老爸,不用吧?讓同學們都敬畏我,那種感覺其實很不賴的!」
我板起臉孔說:「這妖怪手機是給妳防狼,不是拿來當玩具嚇唬同學的。」

陳去非20180617於新竹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391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