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在迷濛森林裡
2007/02/19 13:15:23瀏覽578|回應1|推薦15

標題反映了我的心情。

2/14 半夜

十三號那天我也不過就做了一點家事(用碧麗珠擦沙發還有掃地、擦弟的床頭櫃),結果隔天早上腳就像我抗議了,痛得跟什麼似的,晚上更是發燒,腳紅腫熱痛,這是發炎的徵兆(很顯然我沒有勞碌命)。媽說不帶我去掛急診她睡得不安心。猶豫了一下以後。還是坐計程車去了彰基。

先去報到處,小姐給我量了血壓,高的一百七十幾。護士小姐問我一些問題,我也一五一十地向她報告我的病史,好像那是我的豐功偉業似的。然後有護士小姐推輪椅床來讓我上去,到了我暫時的安棲所。大夫過來再次問我問題,我也重新向他報告一遍。驗過血和小便以後,我們得等一個小時才知道結果。這一個小時內,我就看看周圍,並想想我的上帝。再也沒有比這更貼近病人的心與貼近上帝的時刻了。

平常身體好好的,雖然腳底有個洞需要每天換藥,但是它不痛不癢,我雖然不是活蹦亂跳的人,除了腳底傷口和需要和拎著一個尿袋,我倒也是個健健康康的人,感冒很少向我來報到。因此我已經很久沒體會到住院之人的心情了。環顧四周,沒有一個家屬不是愁眉不展的。我隔壁的阿姨,先是安睡,醒來以後動來動去呻吟著。她的大女兒應該比我小吧。還有右斜前方的阿姨在洗胃(我這才知道什麼是洗胃),護士由鼻胃管注入清水。她的兒子不斷拍她的膝蓋安撫她。她女兒回過頭來對上我的眼睛,我也沒把頭轉開,我好像很嗜血呴。有的簾幕關了又開,大概是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吧,就像護士小姐要從我的尿管抽出小便檢驗時,因為我脫了褲子不能見人,道理是一樣的。

平常除了早上吃完早餐靈修以後,一天當中大致上想到上帝的時候很少,可是這個時候,我就特別被提醒要親近祂。不過我急診那天忘了為我周圍的病友禱告。

藥也換了,檢查報告也出來了,腳的傷口有化膿,膀胱也有點感染,不過並無大礙,本來要馬上住院的,因為媽媽說過年要忙拜拜,所以醫生幫我掛了 2/17 下午的感染科門診。


2/17

第一次來看這個大夫,她人很好,當我好為人師的個性又跑出來,好似我比她還懂的時候:「紅腫熱痛是發炎的徵兆」,她只是笑而不語,反而是我自己先察覺出來,向她道歉,她說沒關係。真幸運,碰上一個好醫生。拿了一個禮拜的藥,下禮拜再去看門診。有可能住院甚至開刀。不知道將來會如何。要把一切交給上帝把拔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757706

 回應文章

eleganturt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pray and pray
2007/03/17 07:40

God is in control

Just keep pray and p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