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攀越一座又一座高山
2007/03/17 16:37:21瀏覽551|回應0|推薦20
山巒橫亙在眼前。你已經踏上不歸路,除非你想沈浸於記憶的長河,否則勢必要翻山越嶺才能往前行。途中雖然會遇見其他登山客,好心的或許還攙你一把,但每個人想爬的山不同,大多數時候你仍得踽踽獨行。

幸運的人會找到一起攻頂的另一半,這個山峰可能是婆媳齟齬,可能是夫妻關係,也可能是親子問題。兩人同心,一旦攀越山頂,那種歡欣想來是難以言喻的。

我的山岳主要是翻譯。每天一打開電腦,一座又一座的小山丘就在我面前綿延。路上還會跑出許多攔路虎,我只好一隻隻把牠打死。每攻克一個峻嶺,都帶來無比喜悅,也留下美好回憶。回想爬過的高山,仍覺不可思議: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路不一定好走,不過一步步往前行,總會到達山巔的。吁!今天又爬了一座小山,且駐足歇息吧。

可是,你瞧!遠方的風景有如水墨畫,層層交疊、顏色由深到淺的群山,正在向我招手,等我一一去征服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82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