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喂!「人客」,卡有「斬節」咧!
2007/01/22 15:22:36瀏覽830|回應2|推薦9

其實我不是他的「人客」,我是他姊姊。可是人家都成家立業,遷入新居了(從此他每個月背負三萬多的房貸),作姊姊的到他府上,自然該當有點分寸才行。

可是我沒有。上上週上台北回診,1/11到他新家,他拿了一盒尚未開封的星巴克咖啡蛋捲招待我。我先吃了一層。晚上又吃一層。隔天早上又吃一層當早餐。好不容易他有空,我向他自首:「蛋捲我吃了四分之一盒。」他倒沒厲聲喝叱我。

隔天他又拿了一個心型鐵盒給我,裡面裝的是超好吃的牛軋糖,外殼看起來很高級的樣子。可是給我吃簡直是糟蹋了美物。因為我是吃粗飽的。原先他的意思是要我嚐一兩顆看看的,結果我吃了一兩顆,蓋上蓋子。邊看電視的同時,忍不住又打開蓋子,一顆又一顆吃將起來,完全忘記當天晚上弟妹有同學要來這回事。等到吃到只剩下鐵盒,我這才跑去向他告解,他也只是和顏悅色地說:「以後要記住,不是拿給你的東西就一定要吃光。」他們夫妻在準備給真正客人吃的點心時,少了那個花樣心型鐵盒,整個失色不少。

可是這不能怪我。那年我住骨科病房時,妹妹是我的全責看護,她擔負的責任有多大。每天換藥時,實習醫生拿起塞在傷口的紗布,就可以見到骨頭了。妹妹為了讓我趕快好起來,不惜負債買大魚大肉親自下廚煮給我吃。我明明一餐吃不了那麼多,她硬要我把她煮好的一切通通吃下去。從此我養成一個良好習慣:只要人家擺在我面前的東西,我就一定乖乖吃完,不說二話,以表禮貌。看官您說,我這麼做,難道也錯了嗎?

當然錯了。人家是客氣,但你也不能不由分說不先搞清楚狀況就狼吞虎嚥。即使是跟家人也一樣。吃與不吃,或該吃多少,這分際我還拿不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74743

 回應文章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07 11:38

我也是,我媽總叫我東西不能浪費,

所以每次我點的東西是多少份量我就吃多少

常常過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幸福的
2007/01/22 15:35

不管怎麼說

從文中可以看得出來  弟和妹都對妳極好~~~~~

關於吃多少這件事...真的適量就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