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懂的心情
2011/10/15 01:15:38瀏覽243|回應1|推薦7

每一次我的媽媽只要晚回家或者是整夜不歸,連為家裡留一盞燈給我都沒有的時候,我總是感到心涼,別人家的母親無論如何都是時時刻刻掛念著兒女,而我的母親卻不是,我常常在空盪盪的房子裡哭,哭著孤單的心情,哭著別人不了解的心酸,此時的我最喜歡看電視,放音樂,我其實都沒有真正的在看或聽,我只是很怕這空屋子吞噬掉我。

每當她晚晚回家,笑著很開心跟我說她今天去跟她朋友聊天或打牌唱歌,卻一通電話都沒有打給我的時候,我通常都很冷淡的回應她,我不想說出我此刻很孤單的心情,雖然我不是一個媽寶,一定要有媽媽的陪伴時時刻刻,但是我希望得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你吃了嗎?睡了嗎?回家了嗎? 當她看到我冷淡的回應,她就會覺得我正在鬧脾氣,我是任性的小孩,默默的走向樓上,一句話也不說,往往如此。

我也跟她吵過,跟她哭過,跟她冷靜的溝通過,每當我只是要求她早點回家,或者是多關心我們一點,她總是默默的移開她的視線,點上她的煙,深深吸了一口,沉默還是沉默,然後回了我一句話"我不是個好媽媽,我不會做" ,我們兩個的溝通,就此打 斷。難道我說那麼多次,你還不懂嗎? 只是小小的乞求,一句話也好,一個小動作也好,一個小小的改變,我沒有很貪心啊!! 我想要你早點回家是因為我不想你明天早上上班沒精神,我不想你抽菸是因為本來就對身體不好,我想你多關心我們,是因為我不想跟你感覺很遙遠,我想........有很多你不懂的心情。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我不應該如此的要求她,因為我的要求對她來說是莫大的壓力,大到她會用死來威脅我,要求我放她自由,應該改變的人是我自己,少一點關心,少點心痛,只要她能開心就好,我在她的眼裡重不重要都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

我越來越不愛妳了,你知道嗎? 我的母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5740122

 回應文章

過路喵到
過路喵到-希望
2011/10/31 04:17
希望是火,絕望是煙,人生就像邊著火邊冒煙。

一生之中,只有一個媽媽。
不免灰心,機會有就給予。
不必奢望,期望略等希望。
耐心等待,期望等於希望。
無限付出,因親情是無價。

真誠的祝福你如願

凱特小姐(raining625) 於 2012-09-21 00:46 回覆:

謝謝你的提醒,我想我會慢慢調適我自己的心態,亦正亦反,一念之間,只要我自己能看開點,樂觀點,現在的我想變成那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