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永遠的獵人?
2019/11/28 01:29:36瀏覽506|回應0|推薦1

誰是永遠的獵人?

手機在握,起舞鍵盤,或是上拍下攝,左搖右晃;冬日的街頭,我是城市獵人,獵人何曾需要冬眠?

所以在ㄧ個個行程裡擷取壯大,在ㄧ個個晨光裡讀檔付出。在一方斗室,以一盞咖啡,當因緣俱足,人在台北,獵人頭的人事物,也在眼前流動生波~

是啊!富貴由天定,由不得我,善良由我定,由不得天。不過在擇善固執之外,再多帶點(賊)為賊之道,就是盡量一次到位的概念。

例如,聚會時,就化身成為(獵人頭)為家國舉志工老師群,拋出僑委會徵求海外師資的訊息等⋯

例如,品餐飲,品互動,品新設立的賴群組,超級開心,誰妝點誰,誰美好誰,誰經營誰?飛絲情誼亂絮妝飾輝映良辰,夜深了,不辨牛郎織女星,只有(獵戶星)印痕在飄渺!

「忘掉痛楚很難,但記得美好的事更難。幸福沒有傷疤來展示。」

                          

Its so hard to forget pain, but its even harder to remember sweetness. We have no scar to show for happiness.

 

       By 恰克帕拉尼克,美國小說家

人間草原上,誰說了算?誰在食物鏈頂端?誰在維持生態平衡?

草原上從來不缺獵人,狼群是戰士,冬季牠們伺機獵殺了黃羊群,冰存在雪地裡。游牧民族會利用白天,不勞而獲偷竊部分黃羊。

可有年饑荒,漢族管制端背信,沒有遵守遊戲規則,他們吞掉所有的黃羊,然後,是狼群趁著風雪之夜,絕地反撲人類。

靜靜,燈火闌珊處,建築師、時尚教父與千年法師,奔波於紅塵煙火裡,猶似青杉俠捎來的叮嚀,「苦難,是上帝化妝過的祝福。」

卸了妝,撒了燈光,狼圖騰歸狼團,羊群歸羊群體,獵人又是另一掛,誰能逃離得多遠?多久?

自我診斷書,在迴旋的波紋裡,找到關鍵鎖心的遮羞布,安全寬心悠遊,你在文本之外,世界在時間儀之內⋯ 誰能是永恆的獵人?還是今日獵人明日獵物。

hashtag#獎金獵人 #特級獎金獵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3109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