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歌(鴻魚兄 賦詞)
2011/08/15 22:07:18瀏覽1361|回應0|推薦221
扁舟一葉,滄海無常。若繫未繫,何適何依?前文〈欲瞞的「真」情〉中有此提問。對此一問,翩然來訪的 鴻魚 兄 似別有所見,慷慨以其舊日所賦之妙詞相贈。沉潛 喜出望外,乃徵得 鴻魚 兄 同意,成此新帖,分饗格友。謹謝 鴻魚 兄

【唐多令】漁家

釣月待霜秋。臥雲泊渚洲。逝川流,亙古閒愁。
天放陰晴收驟雨,低薄暮,掩霞羞。

漁火爍星眸。光螢碧草幽。一竿風,隨處悠遊。
粼漾煙波翩蝶夢,破塵網,弄行舟。

 


                                              -- 圖片由 沉潛 攝於桂林--

鴻魚 兄:

這闋唐多令〈漁家〉,該說像一張有聲色的動態光碟,原是應合網友填的。真巧。填詞時擬造出的動態意境就如沉潛文中圖片般,不謀而合。圖片只靜態幾張切面,但與我在某個意識環節中馳騁的想像,相似度達 90%以上。猶如我自己媒介出來一般。

如此神遊,沉潛 盍興乎來?當時我可一直都在舟楫上。閉眼宜如菩薩般,不能全閉,但又要不受影響!暗室最宜!

我習慣悠遊於文字思考。只要輕鬆寧靜與一杯茶水,隨處皆可徜徉。

沉潛:

沉潛 是個二楞子,雖慣於筆耕,卻不擅於文字中「神入」。自知是個囉里巴嗦的傢伙。所以此際,寧願閉嘴。唯邀格友同遊於「破塵網,弄行舟」的詞中意境。


黃大城:漁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ding&aid=554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