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你內心裡的小孩
2009/01/15 00:25:15瀏覽2452|回應14|推薦113

此篇文章寫了好久, 原本在去年年底要與大家分享和討論的,奈何這一路的吃吃喝喝就給耽擱了;心情也有不同的變化,刪刪減減的文章似乎也少了原汁原味,但是想要與你分享的心意卻是不變的。希望開春後,大家也有個新氣象:煥然一新。
去年年底閱讀了"黑暗, 也是一種力量"(The Dark Side of the Light Chasers)作者: 黛比 福特(Debbie Ford), "不抱怨的世界" (A Complaint Free World) 作者: 威爾 鮑溫(Will Bowen)以及 "情緒的驚人力量" (The Astonishing Power of Emotions) 作者: 愛思特和傑瑞 希克斯夫婦( Esther & Herry Hicks) 三本書.

一直以來都是教導女兒把自己的想法清楚的表達出來,然而鼓勵著女兒勇往直前的時候,是否也心虛的遮掩著自己的恐懼?也常希望以表面的和平互動過日子的母親能把心裡的話勇敢的說出來。 自己呢?曾否嚴肅的面對自我的認知、面對自我的不足、缺點?勇敢的接納它們。我也誠實以對了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猶如照著鏡子,看著對方的同時也反射了自己。在我鼓勵家人的同時,我又怎能若無其事的遮掩自己的想法?以前總是抱持著這個信念『真正懂的感情的人是懂得如何掩飾自己的傷心和不悅。』雖不至於要處處取悅別人,但總是盡量做到笑臉迎人。常常設身處地以對方的立場想的時候不免也有「熱臉貼人冷屁股的時候」。內心裡常常壓抑自己的情緒,而又不願承認的否定自己的感覺。然而這樣的關係是我要的嗎?我在這樣的關係裡又期待了什麼?讓自己放下:原來我也可以有不想做的事情,原來我也可以偶而的偷懶一下,原來我也可以放任自己撒野一下。原來沒有人要我一直做個「乖寶寶」。

無獨有偶,女兒也傳來一個網站:觀察自己內心的小孩。 正好呼應上面所說的端看自己的內心,原以為自己的內心可能住著一位偶而愛鬧彆扭的小孩或是一個性子很急,說話很快的孩子。 做完測驗的結果, 我是個"快樂小孩",但是 我也會生氣啊,,我也會有傷心的時候,也會罵人的...

你要不要點進去試試看? 真心的回答每個問題尋找最接近你自己的答案; 你就會找到你自己內心的小孩了。 出來的結果也許你很驚訝, 點頭如搗蒜的說好準;也許很生氣的說一點都不準! 但這都只是一個引子, 由此切入看看自己的內心世界。 隨著年歲的成長, 或是環境的變遷, 我們的內心也許住了不只一個小孩。

http://www.blogthings.com/howisyourinnerchildquiz/

這個網站裡有許多的心理測驗,是個很有趣的網站。

Your Inner Child Is Happy
You see life as simple, and simple is a very good thing.
You're cheerful and upbeat, taking everything as it comes.
And you decide not to worry, even when things look bad.
You figure there's just so many great things to look forward t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23476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堅持理想.
2009/01/22 23:19

以前讀到(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只硬生生的解釋其句子.

及長.

才知道這是多麼不容易做到的事.

因此能夠堅持理想.

行事永不變更的人.

是值得令人欽佩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1/19 12:07
有你們這些大哥哥 大姊姊的寵愛呢!!!!
想到了, 就記著了...
未曾刻意, 只是悄悄的將心打開吧....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1-19 11:51 回覆: 刪除
呵呵。是啊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
2009/01/17 22:55
Your Inner Child Is Surprised
You see many things through the eyes of a child.
Meaning, you're rarely cynical or jaded.
You cherish all of the details in life.
Easily fascinated, you enjoy experiencing new things.

AQ2
會心一笑
2009/01/16 08:26
:-)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快樂耶~
2009/01/16 00:43
經濟越來越差,這個鼓勵真的很需要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Inner Child Is Sad
2009/01/15 22:28
表面的我看似樂觀開朗,內心裡的小孩其實是很sad,其實我幼稚園就是這樣,只是長大後懂得掩飾。

You're a very sensitive soul.
You haven't grown that thick skin that most adults have.
Easily hurt, you tend to retreat to your comfort zone.
You don't let many people in - unless you've trusted them for a long time.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9-01-15 23:48 回覆:
是啊, 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不斷的被要求要這樣 不可那樣...
久了 都會忘記 去程時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告訴你測驗結果
2009/01/15 19:24

not happy

not suprise

not sad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9-01-15 23:52 回覆:
沒關係....
是什麼結果 也只是個引子
最重要的 是你如何去看待你的內心世界!!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I like surprise!
2009/01/15 18:14
Your Inner Child Is Surprised
You see many things through the eyes of a child.
Meaning, you're rarely cynical or jaded.
You cherish all of the details in life.
Easily fascinated, you enjoy experiencing new things.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9-01-15 23:53 回覆:
ㄣ...很有Ricardo的味道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準耶!
2009/01/15 15:57
玩了網站裡的幾個心理測驗,結果都滿準的說!!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
2009/01/15 12:03
每個人生命中不斷地演出
大人. 小孩. 情人.父母的角色
所不同的是
如何知道自己是適時適地地演出

祝福您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9-01-15 23:59 回覆:
說的真好
在對的時間裡 扮演對的腳色
就如同 李立群說的 "演什麼 像什麼"
只是 這演 要用心去演 用心去體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