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喝咖啡的理由....
2008/10/30 12:13:29瀏覽2434|回應25|推薦134

從年輕時就愛上咖啡的香氣, 並且認為早上起床前有一壺煮好的咖啡在等著我, 是一件既浪漫又令人期待的事....但是在台灣的時候, 就從來沒有真的對咖啡上癮.  只會在週末與朋友共享Brunch時喝上一杯, 因為咖啡的香氣, 加上一杯黃橙橙的果汁與豐盛的早餐是最佳絕配了! 

Gary不喝咖啡, 沒有喝咖啡的伴, 讓我喝咖啡的理由就更為薄弱了!  直到有一天在一個咖啡攤,  喝到加有Coffee-mate(不是粉狀的喲)的咖啡後, 才對喝咖啡有了認真的態度.  我是一個可以喝茶不加糖或奶精的人, 但是一喝起咖啡就得什麼都加了.....特別是加了Coffee-mate (Hazelnut ), 可以讓仍賴在床上的我, 有了一個起床的理由及原動力!  其實, 如果仔細地研究我愛上喝咖啡的原因的話, 我想那就是我愛上了Coffee-mate (Hazelnut)那種可以讓咖啡充滿另一種濃濃的香氣及令人期待的榛果口味....(換言之, 就是像個小孩子一樣, 喜歡那個誘人的甜頭...)

現在每天早上, 我的早餐少不了一杯加有Hazelnut口味的咖啡, 不是為了提神, 也不是為了浪漫的理由, 只是為了要有咖啡及Coffee-mate結合後,在我嘴中的那種令人滿足的口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qui2008&aid=23403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的氣氛
2009/05/17 10:03

這個 coffee-mate,如果超市看到,偶也要給他素素看。

偶喜歡 coffee 香中的「家園」之感。
總覺得 coffee 很能締造分享的氣氛。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9-05-18 01:58 回覆:

就我所知, 台灣的奶油球包裝才有榛果口味..

咖啡的特殊香氣, 總是會讓早餐充滿了愉悅的感覺~~

對ㄟ, 我也覺得咖啡很能締造分享的氣氛呢

謝謝Rading的來訪與留言!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未就 舒服
2008/12/24 14:17

沒喝;  就懶散,  都說上癮了,  喝了後舒服,  老咖啡壺味道深厚;

咖啡豆,  炒法不同,  配料也異,  口感不一,  各有風味.   磨, 煮, 時間控管.  杯子更重要, 影響心情,  共享風趣又異,  香味隨人心境更改.  優於茶....味厚,      (我的理由;)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2-25 01:31 回覆:

我也覺得咖啡"味厚", 早上起來沒聞到咖啡味, 就覺得一整天沒有完整! 說到杯子, 真的是說到我的心坎裡了...杯子, 真的可以為咖啡加分! 

謝謝孫十八的分享!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what a wonderful way to start a lovely day!!!
2008/12/20 03:41

下次試試加Hazelnut粉的黑咖啡再加塊Scone,放點Bosa Nova的音樂,很幸福!

p.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2-20 03:50 回覆:

Rabitdog到底是隻兔子還是隻狗ㄌㄟ? 早餐吃Scone, 好像提前喝下午茶...早餐加下午茶是個好主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h! Hazelnut, I cannot live without you!
2008/12/18 13:10

在朋友圈中, 我大概是癮最大的

我是可以喝黑咖啡, 不拘牌子, 平常喝Kirkland, 現在回到剛來美國喝的Folger

但 輝常重要的是  奶精只喝Hazelnut, 其他都喝不慣, 先生喜歡喝Amarreto, 他說喝起來很有杏仁味, 台灣口味那種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2-18 13:25 回覆:

思農媽媽,  我跟妳一樣, 輝Hazelnut不可! 但素呢,  偶素一天一杯!  基本上只是為了早上聞到咖啡香, 及可以喝到Hazelnut的香甜.....不敢喝到牙齒黑索索的!


企鵝。習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一樣(舉手
2008/12/17 18:07

呵呵,喝茶我可以不加糖不加奶精

但是喝咖啡我一定要加很多的糖跟奶精=w=a

每次都被我姊唸說到底是在喝糖還是咖啡orz

我其實在高三之前完全沒碰咖啡,但是有一次我也忘了喝哪牌的咖啡之後~

我就愛上咖啡了XD

雖然不喜歡苦澀感,但是有糖跟奶精的話我真的覺得超級好喝的+w+

我很喜歡咖啡香,超愛,每次聞到都覺得好幸福

我高中同學有咖啡跟巧克力毒癮者,早餐咖啡,中餐咖啡,晚餐咖啡

有時候一餐咖啡加巧克力就足夠,真的太強了(敗

不過他也因為這樣把胃搞壞了  囧興..

聽說,千萬別空腹喝咖啡~我天才同學就是空腹喝咖啡到胃痛= =a

總之,在紐西蘭因為homestay沒喝咖啡的習慣...

所以...也沒有咖啡喝了(淚眼


The dream come true,when I found you.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2-18 02:55 回覆:

咖啡最吸引我的就是那股無法抗拒的香味!  妳的homestay 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正好讓你借調咖啡也不錯啊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糖也是
2008/12/02 05:16

quiqui 

 喝咖啡會覺得苦澀,那是因為你選到不合自己口味的咖啡,

咖啡的味覺世界比之紅酒是毫不遜色,不喜歡苦可以找潛焙

的咖啡。  選擇太多了~  我喝咖啡很少家東加西的。  糖也是

可有可無。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2-02 06:27 回覆:
謝謝Stec的寶貴意見, 真的是讓我這個井底之蛙開了眼界!  咖啡原來有這麼深的學問, 竟然還可媲美紅酒!!!...潛焙咖啡聽起來就很令人肅然起敬了!  我想我會開始試著從潛焙咖啡學起...  謝謝ㄋㄟ

紹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8/11/27 12:55

我獨鍾情於黑咖啡 

喜歡它濃郁的氣味

喜歡它原始的口感

喜歡那些微的苦澀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7 13:12 回覆:

在喝咖啡的領域裡 , 我想我仍像個小孩...喜歡咖啡的香氣,  但卻無法吞入它的苦澀...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需要Coffee-mate了!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是緩和焦慮的良藥
2008/11/25 12:22

我是咖啡毒害者

早上必定要有咖啡,才能化解起床氣;

若是出門來不及喝,

焦慮感就會糾纏到喝到咖啡為止.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5 13:57 回覆:
WOW!聽起來 , 妳已經中咖啡毒很深了.....

愛蔴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適量喔...不要過多...
2008/11/22 02:43

我也愛喝咖啡

也是只加奶精不加糖...

但是...現在的我...必須有所節制...

因為咖啡因中毒...花了很多時間來戒...

只要一天沒喝咖啡...就坐立難安...渾身不對勁...心悸...

當時覺得好像在戒毒喔...呵呵...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5 13:54 回覆:

謝謝提醒!  奶精裡的糖分已經很高了, 所以是最好不要再加糖.....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8/11/14 09:57
寫了一篇我的咖啡文章
星巴克的浮世繪

但有人說它和骨質有關喔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5 13:50 回覆:

比起很多人, 我喝咖啡的量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