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單心得】-沒有佛乘大法,眾生並不覺得自己少了什麼─包括煩惱與輪迴
2008/04/14 16:22:39瀏覽1442|回應0|推薦13

恭錄自「唯一佛乘之大道之門」-

【善單心得】-貳拾貳、沒有佛乘大法,眾生並不覺得自己少了什麼─包括煩惱與輪迴

佛乘宗  李善單導師 

 題名:眾生皆有佛緣

年代:2007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65x53 cm (15F)

  有很多人在勸他們學佛的時候,常常對方一聳肩回道:「不學會怎樣?我現在過得好好的……。」學員們在勸告自己親友的時候,多少會遇上這種情況。

   「很好啊,他說得挺有道理。」我這般回答學員們。

   「這個……。怎麼會好呢?」會有人一肚子疑惑。

  「你認為他不好嗎?」我笑了:「自己先跟別人對立啦!」

  「那……。我們不是要弘法?」

  「是啊!法弘不開是因為自己內法界還不夠清淨無法感動外法界的眾生啊。」我最喜歡的一個回答是「慈濟的證嚴法師能感動三百多萬人,就是因為她無私的大悲。」

 眾生不明了本體以前,往往以利害得失來評估效益。學佛?要花錢花時間,好處在那裡誰知道?再加上也許有一堆戒條一堆功課,太累人啦!

   理論上,以眼前著相來說半點也沒錯。

  其實,如果任何一個眾生沒有煩惱而且能免於輪迴之苦,他實在是可以不用學的。反過來說,能達到這種境界的,是寧可不要命也非修下去不可。

   「要對自己和眾生的佛性有信心!」

  我常常在課堂上說著:「相信自己修佛乘大法終有一日得成就度眾生。同時,也相信眾生必有佛性,他日必將顯現而得以被度。」

   他人著相不被度,我們豈可著相他人不願被度?

  以心弘法,慈悲為首;因緣果熟,無一不佛。別怪眾生為何不學佛,該反觀自身成就夠否?自己度不了怎麼去度人?有心最重要,善因種下去;至於緣如何、果如何,上根器者聽聞即來,非根器者煩惱夠了也會來。

   反正眾生沒有佛乘大法不會覺得少了什麼,包括已知的煩惱、未知的輪迴。

   只要有佛性,總有一天等到你。

  因為眾生都是未來佛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at405&aid=178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