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單傳真】- 總有一天會明瞭
2008/04/07 20:35:37瀏覽1033|回應0|推薦21

         【善單傳真】- 總有一天會明瞭

摘錄自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佛乘世界月刊 50

 聽聞佛乘宗 李善單導師深入淺出、幽默風趣卻又直指心證的法授,著實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而其中李導師所敘說意義雋永、發人深省的小故事,更是令人動容 

 本刊精心策劃「善單傳真」單元,特蒐錄李導師弘法十二年來的真實經歷、  妙空祖師菩薩與  緣道祖師菩薩的小故事、人世間溫馨智慧的小品,請您與我們一起發現真情!

 講授/李善單

 整理/任曉霞

題名: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盆善良的花(觀照自心必見淨土)

年代:2007
素材:油彩‧
畫布

尺寸:72.5x60.5 cm (20F)

一個對佛性明瞭的人,他的一言一行,乃至於對眾生所作的一切,都是看到眾生的慧命,為眾生未來的成就而先作種種佈局。所謂種種佈局,就是種種方式、種種法的開導,不管他現在能不能接受呈現的善逆相,縱使他這輩子不能接受都沒關係,總有一天他會接受。

  我告訴你們一個我跟 第二代袓師的故事:在十二世以前,我跟他吵架,那時候他是一個大師啊!我跟他吵什麼呢?吵妙法蓮華經,我覺得妙法蓮華經裡面有好多東西不對,我就跟他爭執,他都一直忍受,他要我不要急,我一直跟他爭爭爭,爭到後來,他有一次跟我講:「你放心好了!你怎麼跟我吵都沒關係,反正你有一世會變成我的弟子,而且對我五體投地、佩服得不得了!然後你就是跟我學妙法蓮華經裡面的唯一佛乘。」我說我不信,打死我我也不信!

   十二世之後果眞如此。十二世以前、差不多一千多年前,中國唐末、宋初的時候啊!

   有一次我們聊到這段往事,他就講:「你盡心盡力為眾生做,他這一生不明瞭沒有關係,他這一生怎麼詆毀你、罵你都沒關係,總有一世,他一定要全部回報於你!」像我這一生就把我的生命跟慧命交給我的老師一樣,所以不是只有看這一生!當世一定要把自己的心量放大,以法界觀做為自己的人生觀,涵蓋長遠的時空。

   我覺得我的老師教我非常的多,他說:「要虛若谷,沒有任何一個力量可以打擊虛空;任何力量打在虛空上,虛空並不會有任何的損傷,也沒有任何的東西可以分隔虛空。他所謂的虛空是「包容,你可以把空間分成一個、一個的房間,可是這些存在都被整個廣大的虛空所涵蓋在裡面,是不是?

   所以,沒有什麼活在當下的,明瞭到自己佛性的時候,叫「時空統一,法輪常轉」,法輪常轉不僅僅是為現在啊,是為更長遠的!所以他跟我講:「身為一個偉大的宗教家,他的基本立場是無我為人;在無我為人的過程裡面一定會嘗受到種種的誣衊,必然的!」他說你有這樣充分的心理準備沒有脆裂,有一生就叫你開佛乘宗!

   自古以來,第二代袓師給我的教導有太多太多的故事,為什麼我永遠忘不了我的老師?因為我這一生會遇到什麼,他都幫我演練過了!所以我每天不得不想起他來,我無論遇到哪件事,就有個相對應於他曾經告訴過我,這件事情以佛的立場、圓滿的立場當如何處理。對我來講,我根本就是他的化身,完全就是一個的一樣。所以當我入法性的時候,他就講心印交換;初出法身的時候,他就說我們兩個法身就是同一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at405&aid=176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