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牛吃草
2006/04/10 03:19:30瀏覽403|回應4|推薦31

  看到安歐門的回應真是會心一笑.
我們家也採放牛吃草方式養孩子,尤其在這"番邦"爹娘沒本事幫忙所以他們只得凡事靠自己.
回想起來從來至今我只送他們學過游泳課,原因之一冬天沒啥運動天黑的早又老下雨之二是希望他們能在水中照料自己.其他的功課從沒補習過,所以功課普普通通不是他的錯.
周圍朋友有各種年紀的孩子,來的時期不同各自有不同的問題,一般來說越小的孩子越沒有英文方面的問題,中文就困難些了多半能說不能讀寫,若要能讀寫還得靠父母堅持送中文學校.初高中年紀才來的孩子在英文方面略為吃虧,可是在其他科目上我都開玩笑說他們"有老本可吃",以台灣的教育方式數理化跟本不用擔心怕只怕英文看不懂.英文要花點工夫才能跟得上.
現在我兩個孩子都順利入讀本地大學,看來放牛吃草方式還不算太差.至於"偶"嘛是"英文沒進步中文有退步 " 嗯不要笑人家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232569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吧?
2006/04/21 16:28
應該是像我朋友 ”台語進步’國語退步’英語沒半步 ”吧!嘻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子正好是屬牛
2006/04/10 18:30

可是他偏偏愛吃肉 ...

我巳經慢慢放下一些對他的要求

過了10 歲囉 , 很多事都該自理和自行負責

只是 , 我還有一段長長的路要走 (到他成年)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吃草吃花啦
2006/04/10 15:30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6/04/10 13:19

關於成績,我也採放牛吃草的態度。

我看重的是健康的人格和能有獨立思考和負責的個性。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