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怦然心動 (三)
2010/05/01 09:00:16瀏覽771|回應1|推薦19

多年前的下班前夕,偷偷溜到台南後火車站的遠東百貨(這幾乎就是我在台南的職場生涯中常幹的事),挑選一雙戶外踏青鞋,被一個孕婦的神韻吸引,寫了這個短文,寫完給同事看,得到的回應居然是:我靠,妳連孕婦也不放過?
什麼跟什麼呀!對我而言,「吸引」這一件事,從來跟「上床」無關,就純粹一種難以言喻的美,世俗有時難以理解的一種情愫。

怦然心動 (三)

  遇見妳,在悶熱的下班時間的百貨公司裡。細碎花的鵝黃色孕婦裝襯著紅潤的雙頰,吸引我無意識的步履佇止在嬰兒專櫃前,眼光不自主的圍繞著妳,上下左右地隨著妳挑起散落的撿選中起舞。娟秀臉龐表情的喜悅、知足、期待與幸福,絲毫不理會不太搭調卻自然不過的痘痘極欲證明存在的堆擠。
  挺著肚子累吧!?
  圓肚、尖肚的男孩、女孩爭議,可在妳同事姊妹淘中存在?公婆有意無意的期待關懷可給了妳壓力?妳的他一如過去的忠實與體貼嗎?妳如何繼續公事與家務在無時無刻的疲倦間隙中?寶寶的踢動間可表達了他的感受與期待?
分享著妳在舉手投足間的每一個喜悅幸福的孕味竟有些心動,怦然不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3993226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戲規則~~
2010/05/01 13:31

給你推薦,也要給對方推薦

這是遊戲規則

等級3 可以推薦和被推薦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5-02 10:05 回覆:

哇哈....ti姊

謝謝提醒,不過我應該都給推薦了吧,ti 姊還是第一波我的推薦名單咧。

網路的遊戲規則很簡單啦:就一個「尊重」

弱真要認真推薦來推薦去,誰受得了啊。如今我推薦了應該有近百了吧,推薦我才不到四十,那我不氣死了?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