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怦然心動(四)
2010/05/02 10:07:53瀏覽832|回應1|推薦28

  只為一句戲言,就替我擋下一杯又一杯的酒碴,也因妳的出現,使得應該是例行又殘酷的餐會,變得開始有趣。

驚訝於妳的豪氣干雲與秀氣孅瘦的突兀感覺。是因為妳早已習慣了這樣的逢場作戲?或現實的生活壓力早讓妳忘了荳蔻年華本該有的浪漫天真夢想?

當杯底盡朝天,紅潮染了全身,不再吆喝時,我信守承諾,忍受著同事的起鬨、譏諷與逐漸離去,讓妳枕睡在雙併的大腿上,直到妳願意醒來。

無法想像在濃濃的酒精下,妳還能有多少清醒?枕睡在陌生人腿上,妳可有我一般的忐忑?拉起衣服替妳遮去短裙外的其他,怕妳著涼也謝謝妳的解危,卻為妳臉上的安詳吸引而怦然心動。那可是妳遺忘久了的天真與信賴?

我將一動也不動地任雙腿麻木失去所有感覺,回報妳在這樣粗劣俗套的排場給了我心動的理由。

當妳醒來,是否也會有相同的感動而怦然不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3995843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怦然系列裡頭最讓我心動的一篇
2010/05/09 00:21
有場景,有角色,
還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那樣的心動是一種延伸的姿態,
睡時固然淨美;
醒後猶有期待。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5-09 10:17 回覆:
讀的透徹也抓住了那樣的感覺,可見您有一定的生活歷練,謝謝您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