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怦然心動(二)
2010/04/30 15:33:12瀏覽886|回應3|推薦12

這是舊作,文思氾濫到不行有點亂的時候寫的,我忘了那是哪一年,但腦海依舊清楚記憶與翻頁當時對文章背後那個人的想像。

怦然心動(二)

  又見妳的文章,在固定的每天這個時後下班關閉電腦前的空檔中。體裁、筆風、用情是如此的醒目與特別。有些時後了吧!?從我第一次好奇地上網見到妳恣意揮灑情感的文章開始。妳是如此的多情、細膩,似是深怕紅塵未霑露妳的多愁善感而灰飛煙滅。
  帶著被支解了的赤裸感覺,重複再重複所有妳的作品,情願讓妳徹底佔有我思緒的大部。感覺妳的存在在我每一吋神經。透過瑩幕,意圖捕捉妳的神情妳的心境,並素描一副像在心底網頁。
  妳結婚了嗎?
  暈轉在柴米油鹽的俗務裡,妳如何平息孩子的糾纏沉澱妳的心思妳的詩意?還是早把詩情畫意溶進生活裡,將篇篇的詩作散文吟詠為床邊故事或搖籃曲?妳的他詩意嗎?他願意陪妳找尋源頭靈感,聆聽妳的新作,並與妳溫存在也充滿文史浪漫氣息的情慾世界?
  妳單身嗎?
  在濃得化不開的情意愁緒的妳的字裡行間,企圖為妳句讀出單身女子的憂與喜,卻染滿了妳的文采在粗劣的我的心田。這算是妳的單身宣言嗎?
  我將關機假裝要遠離妳渲染的文采瑩幕世界,且依舊自作多情地暗自祝福妳並期待明天的下班時分,而列印了的妳的近作,誇張地引誘我的視覺,令我怦然心動,有些莫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3991307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情愫
2010/05/02 01:11

其實

妳換成你

也可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5-02 09:35 回覆:
牛仔的文字很棒,也一直被那扭曲的人體時鐘吸引,更喜歡您引用的關於文字的那一段話。無酬的做的好,有酬的才會源源不絕,這是我這幾年的體驗。謝謝你的來。

a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 2001 年寫的吧?
2010/05/01 06:28

我結婚了  

但是我今天未婚  我自作多情來對號入座好了

咦!有人想被打啊........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5-01 09:08 回覆:

哇哈..很遠的巴辣金

妳不是早已心如止水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神奇哦.....
2010/04/30 22:17
我把自己放進這篇文章裡, 想像自己是那位文筆絕佳的主角
竟然也感到怦然心動了....呵呵 
(唉~ 僅能止於想像,因為我要練到像巴代大哥描述的那位女子的文筆,
大概還要500年吧~ 嘆!)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5-01 09:06 回覆:
親愛的13會心動?表示當年這一篇寫得很成功,起碼下筆的時候,情感一百分。妳可以是這個女主角,但是,我不敢情挑妳,自從我決定好好的寫歷史小說起。不過,文字就這麼神奇,妳是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