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怦然心動(一)
2010/04/28 12:00:16瀏覽961|回應2|推薦21

  練習文筆,是一件很奇特的事,不斷的找題材,選擇字句,盡情的潑灑情感,寫一些現在看起來自己都臉紅的文章。不過呢,舊文是一個美麗的見證,見證自己的成長軌跡,也趁這機會整理整理自己幾乎丟進的文稿。怦然心動有五篇,短短的卻橫跨1997~2003幾個年頭,想來好笑。

怦然心動(一)

  又撞見妳,在固定的每天這個時候上班的車流裡,銀嫩綠色的小卜卜,在車陣中顯得嬌小而醒目。
  第四天了吧!? 從我第一次注意到妳在方向盤後奮力地想流入車潮中。妳是如此的專注,深怕弄亂頭髮擠皺衣服似的小心翼翼。帶著急切卻捉狎地挨近妳,然後重複昨天、前天有點怪怪的舉動:減緩速度,讓妳安心的切進車道並佔有我視線的大部。感覺似乎妳微笑向我,令我有些慌亂,隔著妳的我的車窗玻璃,努力地望去,意圖真切地捕捉妳的神情。除了專注還是那份謹慎。
  妳結婚了嗎?
  僕僕地回家後,妳最想做的是什麼?急忙的脫鞋進廚房,烹調妳早已熟悉又不能表示厭惡的菜餚湯水?還是放緩步子,不多語地喝上滿滿地冰涼?妳的他體貼嗎?他願意進門時,溫柔地擁抱妳,替妳拂去一身的疲憊,傾聽妳一天歡愉不悅並分享他的糊塗?
  妳單身嗎?
  在嚴肅專注又不失清秀的雕塑的妳的面部表情,可願透露些訊息?
  妳將轉出車潮遠離我的視線,我依舊自作多情地暗自祝福妳並期待明天,而妳專注依然,謹慎不變,令我心動怦然,有些靦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3984028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代兄
2011/09/17 07:26

您文起八代之衰,看來一定不假喔,差不多「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這樣開車

一心幾用

能不出車禍

真是泥人敬佩不已

回家後還記得這麼精彩

哇,您真不是普通的厲害耶‧‧‧

泥土敬白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材不竭
2010/06/11 02:57
「怦然心動」真是絕佳練習文筆的點子,對任何人都適合。
喜歡仔細觀察,心思敏銳,感受力強的,應該常有心動時刻,
對象不拘性別年紀,也不必是帥哥美女,能吸引目光的便是;
一種特別的氣質和感覺。這些真有不竭的題材呢,只要善於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