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獎公告》【那年的舊影回憶】募集古早舊時相關照片
2009/10/13 15:23:21瀏覽10878|回應1|推薦12

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

udn相簿主打星【那年的舊影回憶】募集古早舊時相關照片~投稿活動已結束,感謝大家的投稿與分享。

一張張陳舊的照片光景帶領我們去回味自己的小時侯或是爸媽、祖父母那久遠的過往,看似淡遠卻很雋永。

依照慣例,電家族們已選出相簿主打星入選者~非常恭喜你們!也謝謝你們的感性的支持!

電小PO已到入選者的留言板留言,並贈送獎勵以及將你們的精采照片於相簿首頁、網路城邦周報上登出。

(再次說明:相簿主題徵圖活動獎勵為會員朋友們主動投稿、報名活動,並符合活動投稿資格者,經由電家族們評選出才能得到喔!!)

十名入選者已經出現啦!邀請大家來欣賞入選者精彩的照片~*再次給所有投稿者最棒的肯定!(啪啪啪啪拍拍手)

<>

《divagirl》【那年的舊影回憶】- 黑白的歲月

相片說明:
那年的黑白照片加上人工上色,好像明星花露水的廣告.

媽咪婚前與最好的閨中密友一起合影. 頭髮是為了結婚而新燙的,口紅則是照相館點出來的顏色

《■♀醫楊曉萍》【那年的舊影回憶】~~拾掇純真的年代

相片說明:
那黑白的世紀, 心情五彩繽紛
而在顏彩來臨之後, 卻開始認識了情感的褪色
只有童顏, 能夠為人生重新上色

《*~莎莎~*》我家的後花園

相片說明:
和鄰居一起到國父紀念館留下的這張照片,國父紀念館似手已成了我家的後花園。

《mikic》【那年的舊影回憶】-小時候

相片說明:
曇花一現-那一夜,外公種的曇花開了,打電話叫我們趕來外婆家觀賞。表妹也來湊一腳。

《JANE》【那年的舊影回憶】全是舊照片

相片說明:
我的第一張照片,不到三歲。後面站著的是母親娘家的姑婆,我們在外公的庭院裡拍照。

我喜歡自己看起來很好捏的臉,喜歡母親為我裁製的迷你裙洋裝,喜歡綁成兩隻角的頭髮。

我喜歡唸大學時,因為隨時把這張照片帶著、夾在厚厚的古文書籍裡,因為它而躲過一次教授的課業檢查。那一次,我來不及做完教授的指定課業,我把照片夾在古文書裡。教授要檢查作業時,一翻開就看到這張照片,老教授瞇著眼看老照片,笑笑的說:照片中的人是你嗎?很可愛喲!

然後,他竟然忘記該檢查我的作業。

或者說,因為那份相同的懷舊的心緒,教授刻意原諒了我一次。謝謝教授,謝謝舊照片。




《DanielCrab》【那年的舊影回憶】-遠方的記憶

相片說明:
這張照片攝於 1940年左右。我父親 (左下角第二個) 在回憶這張照片時, 似乎是在他現有混亂的記憶中找到一幅比較清晰的圖像。

近幾年來, 我已經很難得能看到他這麼沒有障礙的從他的記憶抽屜裏像變魔術般一下子抽出一束花, 一下子拖出一隻小白兔, 一下子灑出一串串彩帶了…

我母親聽得出神, 然後驚訝的說, 怎麼你以前都沒有講過這些呢?
父親笑笑, 沒有回應, 似乎還沉澱在那些過往中..

照片中的三千年神木, 在幾年前終究煙滅 ; 而照片中的人物, 可能也凋零殆盡。 那這張照片, 能說些什麼呢? 或者是說, 我們想從這張照片看到什麼呢? 又, 如果我沒有問起, 那這些曾經真實發生過的故事, 會不會就像過時的黑膠唱片, 因為找不到唱機播放就通通不算數了呢? 我想著想著, 不禁恍神了起來…

《愛與哀愁》那年的舊影回憶-73年7月攀登玉山登頂

相片說明:
話說當年...回憶是美好的、是甜蜜的。偶而想起常常會心一笑的。

這幾張已泛黃的照片,與現在的我相隔二、三十年,或只代表我人生旅行的部份驛站爾爾,但昔日的種種,只能往【舊影照片】去追尋。

《B》【那年的舊影回憶】- 那時的青春年少!

相片說明:
那那年國中剛畢業,跟死黨一夥四個瘋到旗津和西子灣的沙灘。

青春年少的輕狂?未來像一陣風?管它將會飄往何方。。。

其中一位已失聯近30年,她可曾憶起當年?
何時可以來一次?即使銀髮蒼蒼卻仍能話當年的狂妄!

《傑克33》【那年的舊影回憶】-圓山動物園

相片說明:
那年(四十年前) 的我與妹妹隨幼稚園的戶外活動到圓山動物園, 愛哭的妹吵著要父親隨行, 於是父親便陪同我們前往, 在圓山動物園的大象園前留影,背後是當年林旺爺爺的老婆-馬蘭。

《meow~我愛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那年的舊影回憶】~樹德傾頹 永懷外婆

相片說明:
她~ 生於清宣統二年
卒於民國98年
同時代的人沒有人活得比她久
她的深深寂莫 我都寫在外婆的樹德山莊裡。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poadmin&aid=3401400

 回應文章

DanielCrab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10/14 20:38

謝謝!!!

也希望能看到更多類似活動的舉辦...感覺很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