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八章之2
2013/04/19 21:01:34瀏覽84|回應0|推薦7

 

  最近她一直在想,以前從來沒想過的事情,上大學後,她旁邊的同學或多或少皆有去打工賺取一些微薄的薪水填補學費或生活費。

  她不是不心動,也動過想要去打工的念頭,每次提起卻總是被哥哥給打回票,或許是習慣由哥哥幫她拿主意,所以她從不思考這樣依賴家人的生活,到底對不對。

  但跟哥哥起了口角後,她開始認真的去思考,關於未來的種種問題。


  「妳在想什麼?一直發呆。」

  「沒什麼,只是我在想要該去哪兒找打工的工作。」

  「妳想打工?」羅瑋詫異地看著她。他知道她家境不錯,不過應該不需要她打工賺取學費吧。

  蔡沁芸將掉落前額的髮絲給撥至耳後,點頭地道:「嗯,反正假日又沒事,可以累積工作的經驗,我都這麼大了不想什麼事都跟家裡要錢。對了,你的打工經驗很豐富,你看有哪些週末假日可以打工的工作介紹給我。」

  她知道羅瑋一直有在打工,靠自己賺取生活費用,讓她也興起想要靠自己打工賺錢的念頭,其實也是抱持著最好能跟他一起工作想法。

  「這個……妳哥同意嗎?」他不以為蔡炎璋會同意讓寶貝妹妹去打工。

  「我已經成年了,不需要事事項項都要他的同意。」她嘴一撇,眉頭微蹙。「何況我爸也贊成喔,說這樣可以累積工作經驗對將來很有幫助。」

  「嗯嗯,說的好。」看她想要脫離家人的保護,勇於突破現狀,羅瑋非常認同決定幫到底。

  「那我問一下阿姨看看還缺不缺工讀生,妳就跟我一起在餐廳工作。」說完,羅瑋就馬上打手機去詢問,得到的答案是還缺一人,他馬上幫她應徵下來。

  「謝謝羅哥,我會努力的。」蔡沁芸微勾唇瓣,綻放一抹開心的笑容。

  羅瑋笑著摸摸她的頭。「不用謝,我說過會幫妳的」



  打工的第一個週末,剛好這陣子蔡炎璋正開始忙著他的畢業論文,打算留在台北奮鬥沒有回家,所以不知道妹妹打工的事,因而順利的瞞過他。

  因為是第一次打工,蔡沁芸顯得很緊張,深怕笨手笨腳搞砸了工作,一上工就殷勤的拿著抹布擦桌椅,整理餐具。

  「沁芸,過來吃點東西吧。」羅瑋挑了一個座位坐下,然後朝她招手,要她一同過來吃東西。

  「我不餓啊。」蔡沁芸看著擺在桌上的麵包類的食物,現在才十一點吧,她一點都不餓啊。

  「就算不餓也要吃一點,不然等下忙碌時,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空閒坐下來吃飯,快點坐下來吃。」在餐廳打工已經很有經驗的羅瑋,以過來人的口吻道。

  「喔。」他怎麼說就怎麼做,她乖乖地坐到他旁邊,拿起一塊德國亞麻仁葡萄麵包咬了一口,嗯--味道不錯耶,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地吃了一半。

  「沁芸,這算是妳第一份的工作,如果今天工作後感覺做不來,就不要勉強。」羅瑋撕了一塊波羅麵包丟入口中咀嚼邊問她。

  「羅哥,你這麼說好像很看輕我喔。」喝著烏龍茶,她偏頭看他,微噘嘴地道。

  「哎,我哪是看輕妳,這是在關心妳。」他馬上澄清地道。

  蔡沁芸撇了撇嘴,被他那麼一說,就算累她也要打死不退,何況她認為這也是與他接觸,深入了解他的一種機會。

  差不多到了十一點半,客人陸陸續續進來,餐廳所有員工立刻全部動起來,各歸各自的工作位子忙碌去。

  她臉上帶著微笑,在每個座位間,詢問客人的餐點、端菜,收拾桌上的殘渣垃圾、清桌子。

  結果那一天忙來忙去的,都到了1點多還找不出空檔來吃東西,幸好有聽羅瑋的話,先吃點東西,不然早就餓暈了。

  好不容易,等到空閒時間,羅瑋拿著兩位簡餐,招呼她坐下來吃飯。

  「很累吧。」羅瑋看她臉色有點蒼白,像餓極般的低頭吃著盤中的飯菜,一副虛脫地樣子,不禁擔憂地問。

  他是不是該找一些更輕鬆的工作給她。

  「……是有點累,沒想到端個盤子、清桌子這類看來輕鬆的工作也是不簡單的。」將盤中的食物掃了一大半,胃有點飽了後,她才有力氣回道。

  「那是妳第一次打工,才會這樣,做久了就會覺得這工作有多單調。」羅瑋笑著道。

  他正顏地問她:「要放棄嗎?」老實說,他有些擔心她會適應不過這樣的忙碌。

  在中午時刻是餐廳生意大好,每桌都客滿,還有人在外抽號碼等著空位進來用餐,所以客人是一波又一波接著來,體力不佳的話會很辛苦。

  「不然我去找比較輕鬆的工作給妳。」他建議道。

  那她不就得離開他的身邊,她立刻搖頭,強調道:「才不要!我沒那麼弱,只是還不習慣這樣的忙碌工作,不過你放心我很快就會適應的。」

  聞言,羅瑋嘴角微揚,揉了揉她的頭髮。

  「好吧,那要好好加油!」就喜歡她這副倔強的脾性,而她需要多些鼓勵就能做的比誰都好。

  「嗯。」她一定會加油!為了追上他。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52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