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膠原蛋白的功效與作用
2018/03/12 10:12:24瀏覽226857|回應0|推薦0

膠原蛋白是一種生物性高分子物質,英文學名Collagen。在動物細胞中扮演結合組織的角色。為生物科技產業最具關鍵性的原材料之一,也是需求量十分龐大的最佳生醫材料。其應用領域包括生醫材料、化妝品、食品工業、研究用途等。

  膠原蛋白是一種細胞外蛋白質,它是由3條肽鏈擰成螺旋形的纖維狀蛋白質,膠原蛋白是人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 世界膠原蛋白之父布蘭特(J·Brandt)博士斷言:“人體衰老的過程就是膠原蛋白流失的過程!”膠原蛋白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

   膠原蛋白富含人體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羥脯氨酸等氨基酸。膠原蛋白是細胞外基質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下面就一一為您解答膠原蛋白的功效與作用

膠原蛋白的功效與作用一:

膠原蛋白與頭髮:頭髮的健康關鍵在於頭髮的基礎頭皮皮下組織的營養,位於真皮層膠原蛋白是表皮層及表皮附屬物的營養供應站,表皮附屬物主要是毛髮與指甲。缺乏膠原蛋白,頭髮乾燥分叉,指甲容易斷裂、灰暗無光澤。

膠原蛋白的功效與作用二:

膠原蛋白與骨骼:骨骼中有機物的70%-80%是膠原蛋白,骨骼生成時,首先必須合成充足的膠原蛋白纖維來組成骨骼的框架。因此,有人稱膠原蛋白為骨骼中的骨骼。膠原纖維具有強大的韌性和彈性,倘若把一根長骨比擬成一根水泥柱子,那麼膠原纖維就是這根柱子的鋼筋框架,而膠原蛋白的缺乏,就像建築物中使用了劣質鋼筋,折斷的危險就在旦夕。

膠原蛋白的功效與作用三:

膠原蛋白與肌肉:膠原蛋白雖然不是肌肉組織的主要組成物質,但是膠原蛋白與肌肉生長有著密切關係。對於處於生長階段的青少年來說,補充膠原蛋白能夠促進生長激素分泌以及肌肉生長。而對於想保持體形的成年人,塑造結實健美的肌肉也需要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功效與作用四:

膠原蛋白與豐胸:膠原蛋白對豐胸的作用早已為人們所熟知。乳房主要由結締組織和脂肪組織構成,而挺拔豐滿的乳房很大程度上依靠結締組織的承托,膠原蛋白是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在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常與及多醣蛋白相互交織成網狀結構,產生一定的機械強度,是承託人體曲線,體現挺拔體態的物質基礎。"

膠原蛋白的功效與作用五:

膠原蛋白與減肥:減肥需要燃燒脂肪(分解代謝),而水解膠原蛋白能使這種分解代謝過程增加和延長,燃燒更多的脂肪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並且膠原蛋白對細胞的修補機能會消耗大量熱能,這種機能會消耗大量熱能,這種機能必須在睡眠狀態下進行,因此服用水解膠原蛋白,睡覺就能減肥,輕鬆減肥的夢想變成了現實。

另外要使的身體有效利用膠原蛋白,一定要配合維生素C來使用,C可以使的膠原蛋白在身體被利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f96579&aid=11101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