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健食品的新生力軍益生菌介紹
2023/11/03 10:39:44瀏覽46340|回應0|推薦2

台灣對於保健食品的市場始終熱度不減,相反還有逐年增多的趨勢,原因出在於生活環境、壓力與時間控管的急迫性需求。飲食作息皆無法正常,因此,健康補給、胃藥、保健食品市場上琳琅滿目難以選擇,除了萬年選擇的維他命、維生素之外。而近幾年來,又多了一項產品,火紅程度連甚至一些名醫專家都會幫背書的益生菌推薦銷售。 

益生菌推薦,甚麼是益生菌?益生菌的定義為何?

所謂的益生菌被稱為原生物素、生物素或天然保健菌。廣義的解釋包括:對人類或其他動物的任何應用,以幫助改善宿主腸道微生物的平衡。這類益生菌的種類很多,包括:動物雙歧桿菌Bb-12、嗜酸乳桿菌NCFM、乳桿菌(俗稱A菌)、雙歧桿菌(俗稱B菌)、酵母菌、保加利亞乳桿菌等。腸道菌群的組成,抑制有害菌,增強消化道抗疫能力。腸道菌群的原生態平衡影響人體健康。一旦腸道內的益生菌增多,有害細菌就會減少。如果可以添加含有腸道益生菌的配方奶或添加腸道益生菌粉,就可以實現。腸道保健對嬰幼兒的影響。

益生菌的種類很多,包括:乳酸菌(俗稱A菌)、雙歧桿菌(俗稱B菌)、酵母菌、保加利亞乳桿菌等,可調節腸道菌群組成,抑制有害菌,並增強消化道的防疫能力。人體腸道是細菌的聚集地,也是人體最大的微生物環境,有400多種。

益生菌

益生菌,顧名思義,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它通常存在於人體腸道中,通過改善腸道菌群的生態平衡而發揮有益作用。寶寶便秘和腹瀉是兩個常見的老問題,讓很多媽媽感到束手無策。現在,在嬰幼兒的飲食中添加益生菌來解決上述常見問題已逐漸成為一種趨勢。為什麼益生菌如此受歡迎?讓我們看看它的作用。益生菌推薦作用。

1、平衡腸道菌群,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和改善腹瀉和便秘。

2、刺激腸道免疫功能,增強免疫力。

3.幫助消化吸收營養。許多益生菌菌株可以在胃腸道中產生消化酶,這些酶可以幫助身體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物並吸收食物中的營養。

4. 產生重要的營養素。益生菌在腸道定植,產生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包括泛酸、菸酸、B1、B2、B6和維生素K。還可以產生短鏈脂肪酸、抗氧化劑、氨基酸等,能幫助骨骼生長和心臟健康有重要作用.

專家對於益生菌推薦的選購原則

1、益生菌推薦,不只有品牌、還要益生菌的品質

選擇優質益生菌,就是選擇“安全、有活性高、經臨床驗證有效”的益生菌。因此,選擇歷史悠久、知名度較高的菌種是很重要。

2、益生菌推薦,有針對性,活菌為最佳選擇

眾所周知,益生菌的功效具有“高度的菌株特異性”。不同的菌株,不同的菌株,不同的供應商,不同的菌株比例可能會產生完全不同的效果(當然,這種效果必須經過臨床證明),重點我們需要這些作用,就必須要讓菌種活著進到腸道,雖然說,死菌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效用會遠比活菌還來的低。因此,我們在花費相同的錢來選擇益生菌時,也要根據不同的功能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想要調整體質,就要買具有調整體質的功能菌。保養腸胃的,就選擇腸胃功能菌,不要花了大錢卻買到不對的產品。

3、益生菌推薦,分段營養

眾所周知,不同年齡需要不同的營養,不同年齡的健康問題也不盡相同,解決方法也各有側重。 0-6歲嬰幼兒是人生剛開始,屬於“免疫不完全期”。在此期間,胃腸功能和免疫功能不健全,機體抵抗力較弱,易發生消化功能障礙、腸道吸收不良和感染性疾病。現階段,通過補充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群平衡,維持益生菌公司的優勢地位,對嬰幼兒的健康影響很大。為不同年齡段量身定制的益生菌產品,能夠更好地滿足不同年齡段嬰幼兒的特定需求,更避免多餘不需要的添加物,如增加口感的水果風味,調味,必須要購買屬於寶寶的益生菌。

4、益生菌推薦,看活菌量

益生菌粉對嗜酸乳桿菌、乳酸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乾酪乳桿菌等益生菌具有活性,只有活菌群才能活躍,調節腸道,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不同活細菌的數量影響功效。市場上益生菌的數量從 30 萬、50 萬、100 萬、50 億和 300 億個活菌不等。益生菌在人體食用量不是越高越好,動著幾千億的反而可能會造成混擾,必須按照製造商的安全說明正確服用。

5、益生菌推薦,不單單益生菌,益生元也很重要

益生元是人體無法消化的食物成分,如多醣和纖維素。但益生元對於益生菌來說卻是重要的食物,簡單的說,它是作為腸道有益菌的“食物”,幫助身體益菌在腸道內繁殖,通過有益菌的增加來抑制有害菌的生長。 美國兒科學會也提到,它和益生菌一樣,也可能改善腸道的嚴重程度。纖維素平常也可以在一些蔬菜水果中獲得,所以記得不可以挑食喔。

水果

6、益生菌推薦,搭配均衡飲食很重要

不要以為益生菌就是萬能,如同許多保健品一樣,仍是得依照正常的飲食作息來搭配,譬如有人因便秘吃益生菌,卻不搭配喝水習慣,想要調整體質,卻無法做好個人環境衛生整潔,或者作息不正常不運動,這樣都是不對的行為。

適當運動增強身體活力與抵抗力

杯水

益生菌 推薦 介紹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f96579&aid=18003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