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常看手機的妳,小心身體骨骼正在改變
2021/11/18 16:15:27瀏覽290330|回應0|推薦2

手機正在像這樣改變你的骨頭

現在,大多數人低頭玩手機,比如走路、吃飯、睡覺、社交。但此時,你還不知道手機正在改變你的骨骼!

很多人低頭看手機,腦後的骨頭都變了。

“骨刺”從所謂的枕骨外脊處生長。這些馬刺短 10 毫米,長 30 毫米。其中,41%的18-30歲有這種“刺”!

通常的理解是,一個人抬起頭和胸部,重約5公斤,但看手機等電子設備時,頭部前傾60度,脖子前傾,經常是傾斜的。重量為25至30公斤。

換句話說,就像把一個8歲的孩子放在他的脖子上一樣。

除了骷髏,還有玩手機的時候悄悄彎下的小指。

小指第一、二關節中央凹陷,露出一個“洞”。

不僅如此,手機也在改變人們的頸椎...

如今,很多人都有頸椎生理曲度不同程度變直或倒轉的現象,這些人都有沉迷於電子產品的通病。

醫學上已知,頸椎病可引起全身至少 70 種疾病。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症狀。

1、吞嚥困難:部分人有吞嚥困難、食道內有異物、噁心、嘔吐、聲音嘶啞、乾咳、胸悶等症狀。這是因為頸椎的前緣可能直接壓在食道後壁,造成食道狹窄,或者由於骨贅的快速形成。

2、視力障礙:視力減退、眼痛、怕光、流淚,甚至失明。它與頸椎病有關,頸椎病會導致自主神經病變和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從而導致大腦枕葉視覺中心的缺血性損傷。

3、腹脹便秘:部分頸椎病患者受相鄰頸交感神經刺激損傷,感覺傳導至大腦。增加相關神經的興奮性,減慢胃腸蠕動。受其支配的內臟會導致腹脹。便秘。

4、高血壓:俗稱“頸椎高血壓”。頸椎病和高血壓是老年人的常見病,所以常常並存。

5、胸痛:一側胸大肌和一側乳房疼痛,檢查時胸大肌有壓痛。這與第 6 和第 7 頸椎神經根頸椎病的頸椎骨刺受壓有關。

6.失張力發作:站立或行走時,身體突然旋轉失去支撐,倒地後不久醒來。有頭暈、噁心、嘔吐、出汗等症狀。這是由於頸椎的增生性變化,椎動脈受壓損害了基底動脈的血液供應,導致大腦的血液供應暫時短缺。

7、下肢麻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的早期徵象,個別患者還有尿頻、尿急、尿失禁等排便及排尿困難。這是因為椎體的側梁受到頸椎骨刺的刺激或壓縮,引起下肢運動和感覺障礙。

手機可以換,但頸椎只有一根。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f96579&aid=17053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