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外研究益生菌促進人體健康
2018/12/13 15:16:06瀏覽179909|回應0|推薦0

自本世紀初以來,俄國微生物學家、諾貝爾得獎主梅達尼科夫教授提倡推動了歐洲酸奶的進入消費者食物名單內,對於人體有益的微生物製劑(現在稱呼為益生菌)慢慢的傳播到世界各地。在日本的特定健康食品中,有40%添加了微生物製劑。歐盟也是如此。微生物學領域微生物製劑最重要的特徵,已經就微生物製劑的使用達成了共識,即“治癒疾病,預防疾病,無疾病保健”。據預測,抗生素後的時代將成為生態準備的時代。目前,微生態製劑包括以下三個部分:益生菌是一種口服活性細菌製劑,可以改善腸道菌群平衡,有益於人體健康。



益生元(例如各種功能性低聚醣)是那些未被宿主消化和吸收的益生元,但可以選擇性地促進益生菌的代謝和繁殖,從而間接改善宿主的健康。 Synbiotics將益生菌和益生元結合成一種稱為合生元的成分。目前,國內外益生菌和益生元的聯合使用已進入研究高峰。


益生菌食物:低聚果糖,一種所謂的益生元,是體內正常微生物的營養素,包括低聚果糖。雖然這種營養素可以為體內的正常微生物提供營養,但它不能被正常微生物的宿主吸收,這可以維持正常微生物的生長並保護宿主的健康。該研究發現,益生元可以增殖雙歧桿菌,促進鈣,鎂,鋅和鐵等礦物質的吸收,從而調節血糖和血脂,提高人體免疫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f96579&aid=12139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