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除了幫助消化還有很多好處
2019/12/17 16:52:09瀏覽533362|回應0|推薦0
益生菌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對宿主有益的一種活性有益微生物。它們定植在人體的腸道和生殖系統中。它們是“友好”細菌。迄今為止,科學家發現的益生菌大致可分為三類:①乳酸桿菌:例如嗜酸乳桿菌,乾酪乳桿菌,詹森氏乳酸菌,拉曼乳酸桿菌等。②雙歧桿菌:例如長雙歧桿菌,短雙歧桿菌,卵形雙歧桿菌,雙歧桿菌。 ③革蘭氏陽性球菌:如糞鏈球菌,乳球菌和中間鏈球菌。人體腸道中的益生菌可以繁殖和增殖。與食物一起食用的益生菌經過腸道後,也會產生大量的益生菌。通常,人的腸道菌群是相對固定的。益生菌的需求不大。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可以調節腸道菌群以平衡益生菌。它可以預防或改善腹瀉並幫助消化...


預防或改善腹瀉的益生菌可通過加速短鏈脂肪酸,抗菌肽和細菌素的產生,加快腸上皮的合成並保護胃腸道粘膜來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


緩解乳糖不耐症的症狀乳酸桿菌可將乳糖分解為半乳糖並產生乳酸,這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改善腸粘膜細胞的緊密連接,增強腸上皮屏障功能,總之,使腸的“城牆”更堅固



幫助消化吸收營養許多益生菌可以在胃腸道中產生消化酶,幫助人體消化食物並吸收營養。產生重要營養素腸道益生菌包含多種酶,因此它們可以水解蛋白質並分解碳水化合物。皂化脂肪,溶解纖維素並合成人體所需的維生素K和B維生素。食物中的益生菌包括酸奶,奶酪,泡菜...


益生菌天然存在於某些食品中,例如酸奶,奶酪,泡菜,豆沙,豆沙和其他發酵食品,但數量和類型尚不確定。酸奶是一種發酵乳製品。它以牛奶為原料,並添加了一些活性益生菌,主要是乳酸菌。 。



烤奶酪奶酪基本上是發酵乳。新鮮的奶酪由牛奶和酸製成。有些奶酪是由牛奶,細菌,酶和天然酸製成的。



是大豆經發酵後製成的。這個過程將產生益生菌。選擇益生菌產品時要注意三點


除了含有益生菌的天然食品外,益生菌還經常用於藥物和食品添加劑中。含益生菌的藥物,例如雙歧桿菌,木乃伊,Me Changan,腸道健康,Billion Live等,對於與營養不良有關的疾病,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療。可以預防相關的腹瀉,旅行性腹瀉,腸易激綜合症,炎症性腸病和結腸癌。


食品添加劑目前,益生菌被更廣泛地用作食品添加劑。標準化製造商應提供產品中所含益生菌的名稱,種類名稱和菌株名稱,以及相對可靠的微生物數量。選擇益生菌產品時,我們需要注意以下三點:選擇高質量的益生菌意味著選擇“安全,高活性且具有臨床證明的功效”的益生菌。靶向益生菌的有效性是“高度菌株特異性的”。不同的菌株,不同的菌株以及具有不同應變比的不同供應商可能會產生完全不同的效果。因此,在選擇益生菌時,應根據不同的功能需求選擇合適的益生菌產品。從活細菌的數量來看,只有活菌群可以活躍在調節腸道和提高免疫力中。人體攝入量越高越好,但請參考製造商的安全說明和醫生的建議以獲取正確的攝入量。服用益生菌產品時要注意的三點



首先,益生菌或藥物通常需要冷藏並低溫保存。對於個別類型,請參閱藥品手冊。這樣,活性益生菌的數量可以保持最大。



其次,避免高溫加熱。當溫度超過60°C時,益生菌將進入衰變階段。因此,最好將益生菌產品冷藏後直接食用,避免高溫加熱,將粉末和顆粒用低於50°C的溫水沖泡。第三,飯後服用最好的益生菌產品可以單獨食用,但最好的吃飯的時間是飯後。


由於食物會中和胃酸,因此更有利於活菌到達腸道,因此飯後飲用更好。您是否知道有關益生菌的一些常見問題?


1兒童需要益生菌補充劑嗎?不是這種情況。正常的嬰兒不需要補充益生菌。


在以下兩種情況下可以補充益生菌:1 ---長期使用抗生素,尤其是廣譜抗生素,不僅可以殺死病原菌,而且可以殺死與之共存的益生菌。這時,可以補充益生菌以重新建立體內的微生態屏障。 2 ---腹瀉無論是由細菌,病毒,原生動物引起的感染性腹瀉,還是非感染性腹瀉,大量的益生菌都會流失,導致腸道菌群失衡,容易引起疾病。這時,添加益生菌以恢復腸道菌群平衡,這對腸道健康是有益的。 2益生菌可以治療便秘嗎?這裡需要澄清兩個概念:益生菌和益生元。益生菌和益生元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益生菌是“細菌”,益生元是飲食補品。它選擇性地刺激一個或幾個菌落中細菌的生長和活性,從而對宿主產生有益影響並改善宿主健康。實際上,“益生元”對改善便秘具有作用。國內外許多研究表明,益生元可以改善便秘。 3酸奶是益生菌的好來源嗎?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酸奶都含有益生菌。一些酸奶,例如一些常溫酸奶,沒有活細菌以保持味道。因此,在選擇酸奶時,消費者應注意酸奶的成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f96579&aid=13128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