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益生菌的多寡影響人體健康
2019/12/17 16:58:38瀏覽533344|回應0|推薦0
益生菌是一種活的微生物,當攝入足夠量時,可以為人體帶來一些健康益處,例如起到促進腸道消化的作用。


首先,益生菌由屬(即乳酸桿菌)鑑定,然後由菌種(即嗜酸乳桿菌)鑑定,最後由菌株名稱鑑定(即CUL 60)。人體中有數百種益生菌菌株。菌株是細菌特異性的鑑定,可將一種菌株與另一種菌株區分開。菌株名稱很重要,因為支持一種菌株或菌株的混合物不一定支持另一種菌株。


通常,益生菌產品僅用於消化健康,建議用於改善腸道的消化吸收。如果您購買益生菌補品來滿足特定需求,則需要選擇針對性的益生菌,例如女性專用益生菌。


要了解為什麼要服用益生菌,您必須首先了解我們體內的細菌。大量微生物生活在我們的體內。一些細菌可能對我們的身體有幫助。我們稱它們為“好細菌”。


益生菌產品中的許多微生物與我們體內發現的有益微生物相同或相似。服用益生菌可以補充友好的微生物菌株,並可以幫助增加腸道中的健康細菌。益生菌還可以支持免疫健康,幫助消化和營養吸收,並產生某些維生素。


為您選擇合適的益生菌將取決於您的需求。益生菌不僅用於輔助日常消化和吸收,有些菌株還具有超越消化系統健康的益處。目前,正在對益生菌進行口服,婦科炎症,免疫健康,情緒,膽固醇水平,減肥,美白等方面的研究。


此外,對於某些胃腸道狀況較差的人,服用益生菌一段時間後可能無法取得良好的效果。這時,您可以考慮營養成分的組合。市場上有類似產品,例如胃腸道消化營養和胃腸道炎症營養。


益生菌可通過改善宿主腸道菌群平衡(包括乳酸雙歧桿菌,嗜酸乳桿菌,乾酪乳桿菌,嗜熱鏈球菌等)在宿主上發揮有益作用。但是,如果您希望益生菌在體內發揮作用,則需要滿足很多要求嚴格的條件,它們都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您需要獲得特定的壓力。每種益生菌都有不同的功能。如果要改善腸道健康並促進消化,則必須飲用具有消化功能的益生菌,例如嗜酸乳桿菌和雙歧桿菌。


其次,必須獲得足夠數量的益生菌。我們的腸子中有數億細菌,益生菌也很少起作用。一般而言,一次需要食用超過1億個活細菌,並連續服用一段時間才能達到效果。


最後,最重要的是,進入腸道的益生菌必須是活的。由於活細菌對環境的要求很高,因此外界溫度的輕微變化將導致大量活細菌死亡,而死細菌則不會對腸道產生影響。即使益生菌存活,它們也很難通過胃液進入腸道,即使它們通過了胃液測試,最終進入腸道的數量也很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f96579&aid=13128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