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豐愜意自由行
2010/05/05 09:47:18瀏覽1056|回應2|推薦24
20100505東豐愜意自由行

撰文 / 衛西林

上個月剛忙劇本,以及一直想將讀書心得變作紀念5/1的相聲,內人提議提前返鄉為岳母過母親節,於是有了一次難忘的東豐腳踏車之旅。

記得上一次來,小兒還沒上幼稚園,當時驚艷於菜園就在車道旁的田園風光。這次重遊舊地,不僅鋪了排水防滑的專用跑道,週遭的環境也刻意顏妝一番,尤其幾年前種植的路樹已經成蔭,是都市利用河川防洪道開闢的自行車道所無法比擬的。

我鍾愛小巧的梅子懷舊公園,大甲溪橋與客家文物館。因為閱讀的牽引,我看到了幾百年後的大甲溪谷,想當年巴宰海族的成年禮,勇士們連續泳渡大甲溪、大安溪兩條大河,上岸後隨即投入逐鹿競技的豪邁,如今因上游的水利設施,只剩下潺潺的溪水與寬廣的岩床供人憑弔。

回程,在梅子亭旁的冰果店,巧遇岳母的故友。聽聞內人CEO大姊主持的dbO車隊,上週末才造訪該地,又品嚐了店裡的辣木茶葉蛋,和愛玉豆花蕃薯冰,皆細膩滋味,頗值得有心人來品嚐一回。

底下是沿途的照相留念,請注意往梅子懷舊公園的指示,往梅子亭前岔路的指標才是正確的,我將亭內錯誤的路標拍下,提醒玩家的注意,倘若因此壞了興致便不美了。

快樂的兒童。地面已鋪了防水防滑的專用跑道。

梅子亭與冰果店。

老闆娘親切的笑容。辣木茶葉蛋,和愛玉豆花蕃薯冰頗值得一嚐。 店內寬敞,小孩喜歡玩地上的小石塊。

梅子亭旁的意象雕塑,在往東勢方向的左手邊,若不留意很容易錯過。

梅子亭內,往梅子懷舊公園的路標,請注意方向有誤(方向顛倒),之前岔路的路標才是正確的。

梅子懷舊公園入口處的花坊。

梅子懷舊公園入口旁的不知名植物足足有7-8公尺高。

梅子懷舊公園內的五分車頭,保存良好,兒童喜歡在駕駛室內玩耍。 聽說過去就是利用這樣的小火車載運東勢的木材。

梅子懷舊公園內的指示牌,921之後重建至今。

梅子懷舊公園內的涼亭,頗具特色,可留意柱子上的俗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4004517

 回應文章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瓊麻
2010/05/08 08:52
是瓊麻吧
蔡 瑋(playwright) 於 2010-05-09 10:03 回覆:
真的!謝謝。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行
2010/05/06 12:43

梅子懷舊公園真美,騎車逍遙又自在,

我也經常騎車出遊。

蔡 瑋(playwright) 於 2010-05-06 13:23 回覆:
哈,我是用騎車訓練小兒的毅力,
小二時我就帶他從板橋過三重騎到淡水,
當然我永遠忘不了傍晚河口的紫色天光,
我猜他大概永遠記得一人獨享烤魷魚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