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masz Wasilewski湯瑪士瓦西萊斯基【Zjednoczone Stany Miłości /愛情合眾國】(2016)
2018/10/27 10:01:19瀏覽934|回應0|推薦11
一副發人深省的女體版的基督受難像活人繪


撰文/蔡瑋


女體版的基督受難像活人繪,強烈的表達出造意者對女性探索自我情慾受難的悲憫。同一個社區,已婚、獨身、老年、空中飛人單偶等,各人私密欲望情事。頭一段主人翁與司祭者配對的插曲置於暗場未表,她的幻想與幻滅的箇中緣由,正好由其他各段主人翁的遭遇做了解答。獨身校長原以為地下情可待扶正,但美夢難成,她的衝動如同青春期的少女,禍事亦同。因丈夫長年在外工作的前選美小姐,原憧憬一段職業生涯的小戀曲,夢醒時分既屈辱又受傷。與她對照的屆退休之齡的教師,憑著老人的智慧、巧詐、幻想,整裝出發航向未知所終的「奇想情欲之旅」。造意者透過女性集體的受難與輾轉壓抑扭曲的滿足,說明男性沙文主義、道德偽善、懦弱、物化女性、宗教的禁慾主義與缺乏人性的寬容,是譜寫人間女性悲歌的罪魁禍首。全片感性、沈重中帶有驚悚、童趣的調劑。劇本相當出色外,演員的演出亦生動、精準。年度又一部具有文學底蘊與解讀樂趣的夢幻逸品。(蔡瑋,20181026愛情合眾國)

Tomasz Wasilewski湯瑪士瓦西萊斯基【Zjednoczone Stany Miłości /愛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Love】(2016)

United States of Love
Polish: Zjednoczone Stany Miłości
Directed by Tomasz Wasilewski
Written by Tomasz Wasilewski
Starring Julia Kijowska
Release date
19 February 2016 (Berlin)
29 July 2016 (Poland)
Running time
104 minutes
Country Poland
Language Polish
Box office $184,271 (Poland)
Cast
Julia Kijowska as Agata
Magdalena Cielecka as Iza
Dorota Kolak as Renata
Marta Nieradkiewicz as Marzena
Andrzej Chyra as Karol
(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1874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