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台危機的明智解決之道
2012/09/18 17:36:43瀏覽1032|回應4|推薦53
最近中東的暴動幾乎每日都是美國國內的頭條新聞。可是釣魚台所引起的危機卻一無報導,換句話說,就是沒有造成任何輿論壓力。如果臺灣能在美國國會及媒體造成議題,例如取得最具影響力的 Fox News 的 O'relly factor 參與對話報導,深入分析嚴重後果,訴諸民眾,值此總統大選之際,就能影響 Obama 政府的決策,要求美國從日本收回釣魚台的管理權還給臺灣,此仍癥結所在,從根本化解此問題。中國只要表達和平善意,願意與美國加深未來所有國際合作關係,此舉合乎一中原則,不傷兩岸關係。不然的話,頂多拖延無可避免,未來遲早要發生的大規模衝突,一定是沒有贏家的結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6867562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9 16:02
希望如此~~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tty(pk2007) 於 2012-09-30 23:14 回覆:
謝謝回應。也祝中秋節歡欣。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tty大哥
2012/09/29 15:53

其實很久前就看到您的回覆,但因為在忙就一直沒有再po回應給您,要說的話很多,一時說不清楚,就先來做個簡短的回應..我並非不了解過去美國政府在二戰前後給我們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自然也不會忽略他們顧慮到他們自己的利益,更也不排除當年以基督教立國的美國政府及人民是存在著在著[維護公義]的立場與我們一同對抗極權的[共產]國家以免受其害!

但是今天時代不同了,現在的兩岸統一看來是時勢所趨(雖然難於一時),而現在的蘇聯共產國家已經解體,大陸的共產也走向了資本主義,有大幅度的開放,應該也只會走向[越來越開放]之勢,所以值此同時,我們不能再從過去的角度來看國際間的整體趨勢!!

我再給美國朋友的信上有一句話:{美國以為自己是上帝嗎?}任何事情都不能夠走得太過..確實也沒有人能夠扮演上帝,不是??或許我看的太多是大陸官方的媒體新聞,以致他們對美國在東南亞各國之間[攪和]這件事上的看法影響了我..但是從過去抗日戰爭時期多少次的慘烈戰爭中(淞滬,長沙戰役)眼看中國苦難的人民遭受日軍轟炸蹂躪,蔣公透過許多管道向美國求取人道援助,但都遲遲沒有得到回應.直到他們自己被日本惹惱了之後,才真正的加入戰爭..這樣的國家,要說完全只[感恩],原諒我實在也做不到.

而今天我支持你的意見:{期待馬英九能夠說服美國作出最明智又符合[仁義的]的決定來幫助中日台和平解決釣魚島爭端},但是從我的角度來看,過去曾擁有中華民國的蔣公都不在他們眼裡了,今天的馬英九在他們的眼裡[夠份量]嗎?

是的,很多的事絕對是成就在上帝的手上,我可以接受但是你認為美國也能接受嗎??看他們現在在中東國家跟東南亞國家的干涉行為,我只擔心他們自以為正在[扮演上帝的角色]:0(

 

tty(pk2007) 於 2012-10-01 00:27 回覆:
謝謝。另文回應。祝中秋節快樂﹗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uckly
2012/09/28 22:05
China, Taiwan, and Japan were on the news talking about the disputed islands after 9/26/2012!
tty(pk2007) 於 2012-09-29 02:32 回覆:
I wish Ma's real effort is trying to convince US government to adjust her strategy behind the door. Otherwise, Taiwan will be quickly squeezed out of the negociation table between China and Japan and ends with nothing.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久前跟美國朋友抱怨
2012/09/25 17:07

我甚至對[美國沒有一日放棄干預亞洲局勢以保全他們全球爭霸地位]及[釣魚島]的若隱若現的干預行為說了一句重話:{shame on America}!

結果他說他不懂得(not aware of)我說的是什麼事,他只感覺得出我很生氣!他是搞電影的退休老人.

說實在,我真的覺得很多政府[礙於現實]不能做的事,我們散佈在全球各個角落的人民可以作啊!!但我發現,坊間只聽大家批判政府[軟弱無作為],卻沒有反省[我們做了什麼??]

不正应了甘迺迪那句名言??我就是英文不夠好,所以也向格友請教也呼籲全球朋友大家一起出來各抒其才[為文]或[出聲]引發國際的重視,但是我發現真的力量跟聲音都很[微弱]!!再多的網友在網上批判都沒有什麼作用,人家照樣胡來!!

或者真的應該開幾枚砲彈來個舉世震驚之舉才能引發美國人重視,但我想,這怕也正中了美國人的圈套也不一定啊!!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要同心協力,盡力而為啦!

tty(pk2007) 於 2012-09-25 21:19 回覆:
建議看一部 Documentary 片子叫"The World Without Us"(沒有我們的世界)。US 一語雙關,也指美國。可以多一份了解美國處世心態及作為。其主要內容是假設美國從近代國際事務中消失,閉關自守,世界將是個什麼樣的結果。歐洲可能被徳國或蘇聯統治,中國及東南亞也都可能成為日本殖民地,以色列也早不存在,許多種族滅絕之發生也無人干預等等。有時我們不能單方面看事情。因果是全面的。不說從前,就講眼前,如果美國從東南亞抽手,台灣就第一個被統一。南韓可能被北韓在中蘇的支持下被統治。還有一點,只要自己願意,和美國打交道的國家沒有不可以成為自由民主化。臺灣朝野如果只知意氣用事,是成不了氣候的。我們基督徒尤其要知道神的主權,歷史雖然充滿人的罪惡,但終久逃避不了不悔改的最後刑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