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音樂課 這算哪門子小一 (轉貼舊作)
2014/11/18 20:25:24瀏覽535|回應1|推薦8

    今年兒子要上小學了,遇到升小二的姪女我特別問她:「學校裡上些什麼課?」過去不關注這些,現在兒子就要進入這個我已不熟悉的教育環境裡,心中隱隱不安,所以趕緊惡補一下。和姪女聊了聊,赫然發現小一居然沒有音樂課,中非常不解:「小一不正是應該唱唱跳跳,接受音樂啟蒙的年紀?」老實說我這糊塗媽已不記得是不是我那年代,低年級也沒有音樂課,但時代在變,閩南語教學可以上數小時,就不能給可憐的孩子們,一點點音樂律動的歡愉嗎?看了看姪女上學期國語課本:「怎麼一開始就教國字,小一不教ㄅㄆㄇ嗎?」姪女說有,但是很少,一下就跳過去了。雖然對兒子不成問題,但我心中質疑:「難道注音符號基礎教學,不是小學老師的專業和任務?沒讀幼稚園的小朋友怎麼辦?」  

    英文呢?鄉土教學與時俱進,和國際接軌應該不會落後吧,可惜我得到的答案是:「台北縣小三開始才有。」我算了算,課後安親光是看著小朋友寫完功課,平均月收費就要五六千元,希望小兒英文對話能力不要中斷,每月至少要多負擔三千塊,加一加花費不小,況且要找到可以安心託付的更不容易呀!    

    就在對小學課程的不解,和課後安排的失望中,加上想起一些學生霸凌校方束手的新聞……,我興起了是不是該讓孩子念私校的念頭。由於自己一路都是念公立學校,求學過程順利愉快,原本並不打算讓兒子去擠私立小學,現在我卻陷入深深的掙扎中。

2007/07/08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9089450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11:18

非得一定要上學(校)嗎? 有沒有考慮過自學啊? 把孩子留在家裏自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