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來一趟輕鬆而精彩的一日遊
2018/10/09 20:31:43瀏覽1015|回應0|推薦1

相信很多人對【台灣好行】這四個字不陌生,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為景點接駁旅遊服務,台灣各地皆有台灣好行,而每條路線都有其規劃設計優點。因緣際會下,參與了【木柵平溪線】一日遊,歐飛覺得很不錯,分享推薦給大家參考。

台灣好行的木柵平溪線【795公車】,由捷運木柵站為起點,行經新北市深坑區、石碇區以及平溪區;景點涵蓋四大老街(平溪、深坑、菁桐、十分)、平溪支線、瀑布風景(十分瀑布及望古瀑布)、登山步道(嶺腳寮山步道、東勢格越嶺古道),讓大家運用台灣好行可以在這趟旅程中擁有自然美景、故事街景、古早味美食以及鐵道風情元素。       

台灣好行的專車在車身會印有【台灣好行】非常好認。

想要玩好玩滿又省錢的人,可考慮今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的三款「電子套票」,特別為國內外自由行者量身打造,能夠【一卡就通,暢遊無阻】。

電子套票一卡包辦了食遊購行,包含交通(結合一卡通及北北基交通暢遊卡)、百元商品兌換券(平溪、深坑、菁桐商圈)、電子天燈施放券;其中商圈百元店家包括有IG網美咖啡店、豆腐手作DIY、平溪茶館品茗、地中海風味豆腐冰等...

先來介紹這三款電子套票的特點,讓大家選擇自己想要的方案。  

分為 A. 幸福樂活遊 B. 幸福美味行 C. 幸福好好玩        

A幸福樂活遊:新銳設計師田修銓設計卡片,也等同是<一卡通>,可一直加值使用,讓你擁有與別人不同,由名設計師設計印有藝象天燈的卡片。

B幸福美味行、C幸福好好玩:則是【北北基好玩卡交通暢遊一日券】搭配行程豐富度而論。且此卡使用期限至2018/12/31無法加值唷~

無論那一款套票都會有套票護照,內有站點路線圖、遊玩攻略,讓大家不用煩惱下一站該往那裡走~

說了這麼多,歐飛到底一日遊去玩了那裡呢?

第一站先到捷運木柵站搭乘<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前往【平溪國中站】的東勢格越嶺步道+六扇門茶館品茗,要特別介紹六扇門是平溪唯一的茶館,顏老闆為人非常熱情,所以預約六扇門時可順道預約東勢閣越嶺古道的導覽。當日雖然飄著雨(不建議前往),但在顏老闆的帶領下,大家小心翼翼走了一小段後,就到六扇門呷茶,由顏老闆親自泡給大家享用呢!

介紹台灣奇異果,可以吃但不好吃哩

大家以為只有坪林有茶嗎?你就錯了,其實有平溪茶唷,而平溪唯一茶館就屬【六扇門】

茶喝多了,肚子覺得有些餓,繼續搭乘台灣好行前往【深坑站】享用午餐(故鄉餐廳)+飯後甜點(顏藝德興之歐里人文咖啡的豆腐冰淇淋)。

久違的深坑老街~

雨天沒什麼人潮的深坑老街,格外悠靜,平常都是鬧哄哄的。

在古色古香的故鄉餐廳內我們不僅享用了傳統炸及蒸的臭豆腐,還有絶響【焗烤臭豆腐】。

焗烤臭豆腐

雖說在故鄉餐廳也有自製原味的臭豆腐冰淇淋,既然來到深坑老街了,豆腐冰淇淋創始店的顏藝德興(2015年歐里與深坑顏藝德興合併為【歐里人文咖啡】)怎能不嚐一下呢!

右下角有看到電子套票的特約商店嗎?只要有此標示都可以使用兌換喔。

歐飛和朋友比較喜歡芝麻口味,如喜愛冰淇淋的朋友,不妨多試幾種口味囉~

吃飽喝足後,大家的反應是超想睡的,所以不得不找地方動一動,於是我們下一個活動就是【豆腐DIY】。延著老街步行前往深坑農產品推廣中心來去動動手~

因為要先預約,所以老闆早就備好材料及工具等大家來趟豆腐 DIY 體驗。

不多說,直接看成品。大成功唷!!其實這塊豆腐是我和另二位朋友的作品,朋友不方便露臉唯有歐飛愛現(另有豆腐DIY文章,在文後連結)

讚啦

經過一番競賽後,大家開心的把自己的成果解決或外帶,大家決定再前往IG網美熱門打卡點的【Arc Cafe】裝文青。

千萬別問我,不是IG熱門打卡點嗎?怎麼沒人呢?

因為只有週五~日對外開放營業,週一~四是提供租借場地辦展,我們有事先預約才進去。(另有Arc Cafe 文章在文後連結)

結束這文青行程,趁著天未黑,大家走回深坑老街入口搭乘台灣好行繼續前往【菁桐站】,我們要來去體驗放電子天燈囉~

大家很用心的寫著自己的願望,有人想睡到飽,有人想中二百萬,有人想待在台灣久一點,而歐飛是祝福自己的朋友們大家都健康快樂~

大家都寫好把明信片交給老闆後,會有一組號碼,就是自己的電子天燈出現的排序,大夥就到外面等著自己的天燈祝福出現,可惜歐飛對朋友的祝福出現後雨勢變大無法拍攝,但祝福是不會被澆熄的,因為是電子天燈咩~

今天一日遊在放完天燈後,搭乘台灣好行的木柵平溪線返回捷運木柵站,正式結束。

很精彩的一天對吧?!如果你還在為下一趟旅程煩惱?

不妨考慮去一趟不一樣的深坑與平溪一日遊吧。

 

相關文章: Arc Cafe 、豆腐DIY 、六扇門

電子套票介紹

http://event.suntravel.com.tw/2018_tour.ntpc/package.html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活動官網:

http://event.suntravel.com.tw/2018_tour.ntpc/index.html

達人帶你去旅行:憑套票編號至活動官網報名“免費導覽”活動! (請看http://event.suntravel.com.tw/2018_tour.ntpc/group_travel.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p9&aid=11736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