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洛維尼亞擁有阿爾卑斯之眸的布萊德湖 Lake Bled@Slovenia
2018/02/21 19:58:01瀏覽2248|回應0|推薦7

會想去斯洛維尼亞這個小國家玩,是因為在西班牙馬德里的民宿認識了一位來自這個國家的朋友。而會想去這個超級無敵美的布萊德湖是因為想去參觀斯洛維尼亞唯一島嶼 <布萊德島>

而島上有一間巴洛克式教堂 <聖母蒙召升天教堂>。此教堂於17世紀時才改建為目前看到的巴洛克式,據說愛之女神基娃自古以來就住在布萊德島上,因未改建前的教堂建於8~9世紀期間;所以新人們對斯洛維尼亞這唯一島嶼嚮往不已,岸邊到教堂有99階階梯,在此教堂舉行婚禮的新郎依習俗都得抱新娘走完。

加油

布萊德的主要景點除了湖內布萊德島與島上教堂外,還有斷崖峭壁上的布萊德城。

布萊德湖:整個湖周約6公里,想環湖可以騎腳踏車,騎馬,或坐觀光馬車;當然你也可以用走的,只要約3小時。(我們選擇徒步,但沒完成環湖,趕時間去吃蛋糕啦)

不同角度往教堂拍照,怎麼拍怎麼美。

布萊德城:這座古城聳立在高約130公尺的斷崖峭壁上是羅馬帝國亨利二世所建,城裡有餐廳,酒廠及博物館等設施,是可將布萊德湖及週邊街景盡收眼底的一個好地方。

只要到斯洛維尼亞,沒人想錯過布萊德湖,但前往時最好確定一下到島上的交通是否有營運,歐飛第一次到布萊德湖時是冬天又下大雪,當天剛好沒船過去島上,只能繞湖,不過也玩的很開心,因為實在太美了。

以下圖片為2013年去玩時拍攝的;最近船班時間請看官網,也提到天氣差不營運。

環湖觀光馬車沒碰到,倒是遇見騎馬的。

因為是冬天又遇上大雪,當地朋友不確定奶油蛋糕會不會提早休息,所以建議不環湖,留時間去享用下午茶靜靜看著布萊德湖。

這家餐廳 Restavracija Kavarna Park 自1953年推出奶油蛋糕後自此聲名大噪。

在夏天,室外區一定滿坐。

但冬天,還是窩室內好一點。

最出名的奶油蛋糕,一定要配上咖啡!(點咖啡都會附上一塊餅干)

沒記錯的話,點這二樣約5歐元,跟台灣消費差不多對吧!

不愛吃奶油的也點一份來嚐嚐吧!歐飛本人是很愛啦親

不丟雪球也要小玩一下雪花~

老實說,從首都盧比安納 Ljubljana 出發一日遊,腳程快一點該看的是可以走完,但如果能夠二天一夜更能享受布萊德這個城市之美。

歐飛和朋友是從盧比安納火車站旁坐巴士出發布萊德,車程大約 1~1.5小時,不是直達車,中途會停一些村莊的站讓旅客上下車。

這是我們當初搭的巴士公司 Alpetour, Potovalna agencija d.o.o.

以下票價是2013年去玩的,官網也沒看到售價只有折扣說明。但應該不會差太多,況且現在歐元對台幣還不到40。(Euro 1 : NTD 36.5- 2018.2月)

其實歐飛在當年2013的夏天又去了斯洛維尼亞一次,但重點是 Lake Bohinj 渤興湖有經過布萊德湖,一樣很漂亮,但沒下去走。以下照片是在巴士車上拍的與大家分享。

遠看布萊德古城,注意到右下方有人在游泳?

自行車環湖!

到了夏天,到島上教堂的船支變多,有看到嗎?

搭船處聽說有二處,當地問一下就知道。

這就是歐洲人會作的事,全家到湖邊曬太陽!

布萊德離首都盧比安納約55公里一小時車程左右。自駕較快42分鐘 (谷哥說的)三太子做鬼臉

布萊德官網: http://www.bled.si/en/         

以上是歐飛為個人旅遊做紀錄,出遊時間為2013年2月與7月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p9&aid=11025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