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前半人生之當兵奇記(五)
2009/06/14 10:43:05瀏覽496|回應0|推薦12

下部隊不到一周就歸營部管,的確是件很爽的事,除了不用到工地當小工外,也不會在晚點名後按梯次操,更別說提飯筒打飯菜了,每天只要早點名有出現在連集合場即可,也因為這樣,日子就糜爛了。俗話說飽暖思淫欲,因為太好命,所以半夜常和工程士玩牌,假日留守時,更是在傳令寢室玩牌玩翻了,那日子活像西遊記的孫猴子,過著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的忘我人生。

也因為這樣,常常早上的早點名會有原建制班上的菜鳥來叫起床(其實我才是最菜的菜鳥),我和師兄兩人常被這個叫魂聲嚇醒,連滾帶爬地翻下床,邊扣衣服釦子邊跑去連集合場,有時趕到連小帽都忘了拿,那個邊穿衣邊跑去早點名的場景,活像是一對被抓姦的姦夫淫婦!

就是因為爽過頭,犯了大家的忌諱,沒兩個月就被連長喬回歸建,那心情大概只有某廣告詞可形容「冷涼卡好」,我這頭誤入部落的小白豬(因為小丌是男的,無法用小白兔形容),當下就成眾人打獵的目標,除了基本禮儀----看到學長要喊學長好,馬滴,整個連隊我最菜,左轉右轉都是學長,喊到差點快「燒聲」;操體能也是少不了的,按梯次操下來,小丌總是最後一個起身,但是一起身褲子下襠總是一堆「黃漬」----因為白天上工晚上又操體能,體力無法負荷,俯地挺身做到後來都變強奸地球,地上的黃土自然就附在褲子上。

這還不打緊,操完後還要去辦公,搞到快午夜,這才拎著臉盆去大浴室沖冷水澡,那浴室活像個三溫暖澡堂,只是池子的水是冰的,加上洗餐盤也是在此,所以,往往水池上還浮著油漬,這時還得搞個人造漩渦把油漬引開再撈清水沖身體,不然走在路上可是會引起貓狗的覬覦。

這一搞,也快半夜一點了,別以為可以就寢,因為菜鳥多半佔兩四的衛兵,所以也沒啥好睡的,若下一班的學長脫哨,小丌還得站到快五點才能下哨。啃,跟勞改沒兩樣。

有時,一大早有雷公封號的營長還會給小丌來個天打雷霹的橋段,搞得連早餐也沒得吃就要上工了。只是不知情的眾學長以為小丌很紅,因為誰會一大早被營長召見呀,而且每周還兩三次呀哩。這故事下次再敘。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04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