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改造重生的契機
2019/06/16 22:51:36瀏覽143|回應0|推薦0
2020大選看似熱鬧,其實不論再怎麼叫很多人跌破眼鏡,卻都是在我意料之中。既然藍綠白人人焦躁不安,不妨嬉笑怒罵、月旦人物一番,紓解一下大家的胸中鬱悶。有句台灣話說:人有沖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命也!

1. 蔡將繼續連任,但台灣將更加沉淪,其第二任也不好過,晚年苦。
蔡“面相”很多人都錯看(本篇說的面相包括是身相,不能只看面相),很早前有朋友說蔡怎麼看都不像總統,我當時就說這須用“比較”:當時國民黨是由朱和其競爭,除了剛經過換柱風波(柱相好於蔡,如身高夠高是有機會勝選的),蔡比朱更具備大位的身相,果然後來蔡大勝。但蔡相畢竟帶著“兇”、“苦”,以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個性,註定難逃未來的凶和苦。

2. 蔡的搭檔,由鄭出線最可能(如要從檯面上人物選擇的話)。
不僅因鄭是新潮流,也因鄭最能被民進幫各派系所接受。台灣政治人物不是以政績、理念取勝的,這是選民素質和長期意識形態洗腦所致,已經改變不了了。細數鄭在桃園並無政績可言,但卻因讓藍綠“雨露均霑”,使其“沒有敵人”。去年我預言六都國民黨會贏四都以上,惟認為民進黨必贏的就是桃園。除此,以身相而言,雖然鄭面相不錯,但其妻有“幫夫相”更是原因。

不論政、商,男人除了本身的”相“有關係,配偶的”相“也是關鍵,跟美不美無關。例如去年陳、韓相爭,配偶都無貴相,只能本人互拼,韓勢當時更盛而已。郭配偶的相平凡但還不差,本身命應不錯,又因郭是久居高位後才娶的,故並不足影響郭的好壞,但郭本身有富命卻無貴相;很多人說蘇屬“獅相”,我不這麼看,反而是蘇妻的相好才幫他一路不倒,否則衝衝衝早就衝到太平洋了;蘇的眼神、手段和林相當神似,政治路大概也差別不大,雖然林妻的相不錯,使林雖敗也晉身部長,但林本身和蘇一樣都“喜歡”權謀,又不具梟雄特質和才能,現在應已是他們的頂點;習相不好但彭算是好的,只可惜差在不夠“貴氣”,雖為習加了分但習可能越走越困難;朱立倫相和習相差不多,但沒看過朱妻,倒是朱本身心胸開始變闊,臉相正在改變,後勢難說。以前我評過李雪主、金正淑,李的相非常不一般,大大加持金,金五短身材其實本相原就具有霸氣,但眼神越來越渙散是要注意的事,李能幫金撐多久就看金相是否繼續惡化;文的憨相不錯,其妻則更有貴氣,如一直執政,將帶動南韓國運;川嘴小口碎不利,但梅卻很有貴氣,如眼神不那麼森沉,或可幫川更多,不過她本身後命應比川好。
有句話說:你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此言不虛。

3. 韓將代表國民黨為2020大選參選人。
韓肩窄動作猴相不具貴格,眼神不夠明亮,“氣”不長亦不足,只在頭型很好而已,是可以鼓舞士氣的帶兵官,但不是運籌帷幄的將帥之材,所以演說無礙、卻沒有即時的辯才,所以縱然贏得初選也無法在大選中取勝。從此次用孫為智囊就更可見其沒有眼光,孫有熱情卻也單純,根本不足以幫人出謀劃策,如果用羅的話,情況可能好得多,不過羅雖能力不錯,優點是洞悉時事卻語音稚嫩無法震撼人心,如拿其和江一比,才幹相當但以江幫盧操盤的手腕比較明顯略遜一籌。如韓將來能用其中一人操盤大選,即使我認為會輸,也不致輸得難看。
對國民黨而言,韓流洶洶,已經使國民黨甚至韓本人騎虎難下,如不由其出線,恐怕問題更難解。我還是老話:韓、郭雙雙退選,由朱披掛上陣,既可保藍營不分裂,郭韓亦無需負敗選之責;朱雖仍會輸但票數會比郭韓好看!

4. 郭將參選到底,或組新黨或以無黨籍參選。
郭不知和韓在中或港出現過什麼過節,又可能郭已看到韓不足以擔當大任,使命感使然而起心取而代之,但不管什麼原因郭都要為這次國民黨初選的分裂負責,這是我看郭生涯中最不明智的一次決定。可是現在木已成舟,以他的個性必然會參選到底。面對不久後的初選,如不出所料的必然無法取勝,而我預測最可能也最佳的動作應該是籌組另一個新黨。在旺旺的夾擊下,此時他一定後悔沒有自己的傳媒,所以組黨是最可能的出路,雖然以無黨籍參選亦可,但以其財力及幕僚群的強大,不做有組織的運用就太可惜了,所以組黨才是最佳的選擇。對於不熟悉政路的郭,結合王是最有利也最有力的,只是王大概不會跟著起舞;而會不會選王為搭檔參選其實是再其次的事。

有名嘴分析郭和韓沒心結,只是針對韓背後的旺旺,若這不是郭授意的轉移焦點,那名嘴根本是胡說八道。郭韓有心結是一定的,但是否足以讓郭急急捨鴻海轉換跑道才是個我始終的疑問!

5. 郭的新黨在將來必呼籲新黨、親民黨一起回歸國民黨,也就是標題說的“國民黨重生的契機“,因為不如此,郭必然一直背負分裂國民黨的惡名,而這必然會成為他內心深處的痛。

有中華民國一天,必不可少了國民黨,連數典忘祖的李都知道,李曾說:再如何鬥國民黨也不能把它鬥垮、鬥沒了。郭和王都是忠實的國民黨員中的中華民國派,籌組新的政黨是郭眼前的“不得不為”,而且應該現在就會做,雖然我認為大選結束後再組會更好!不過不論如何,就算郭自組新黨參選,我預測有一天必然仍會率眾回歸國民黨,還會號召“新黨”、“親民黨”一起,到時反而可能是國民黨改造的機緣!在此之前除非再世出一個老蔣般的強人,台灣只有被統或繼續沉淪兩條路,誰當選總統根本不是重點,國民黨能不能“重生”才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r4all&aid=12751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