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小金,我拜託你淑女一點!(上)
2010/04/04 02:05:52瀏覽1155|回應3|推薦12

我已經很久沒有養小貓的經驗了!也幾乎遺忘了當初養阿咪小咪時,那些傷腦筋、吼叫聲和兇巴巴的晚娘面孔!

我和阿咪在天使的指引下,用「天使之翼」兒童美聲合唱團的音樂歡迎小金來到我們家-----然後,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內,美聲合唱團開始走調,我和阿咪從天堂摔到了地獄!

誰說女孩子就一定秀氣溫柔,會用甜甜的聲音蹭在你身邊撒嬌?

即使有那種小女貓,那絕對跟我們家的小金無緣!絕緣!

首先,剛到養母家的小金,一點都不體悟到自己是「養女」的地位,一聞到罐頭的味道,就像一頭花豹衝到盆子前,一把將阿咪撞飛,自己埋頭大吃起!而且邊吃還邊露出威脅的吼聲,兩隻小手狠狠巴住盆子不放!

已經幾百年沒跟人搶食的阿咪和我完全傻住!

我趕緊上網敲學妹詢問:「小金是不是很久沒吃飯飯了?還是她從來沒吃過罐頭?」

在做貓中途的學妹超級疑惑:「雖然家裡有五隻貓,可是每隻貓每天都有一餐罐頭、一餐乾糧啊!而且也都讓小金吃的飽飽的!」

我回頭,望著已經被舔的比我自己洗的還乾淨的盤子,和還餓著肚子,卻不敢靠近的阿咪,開始有種不祥的直覺------這、、、這天使的安排,是不是有出槌啊?其實我應該養另一隻跟小咪一樣的男貓才對啊?、、、、

既來之,則安之。

對自己的食物非常執著的小金既然不讓阿咪吃到食物,那我也只有實行「分段餵食」。

吃飯時間一到,就先無預警地撈起小金先關在房間,然後把食物分好,催促著阿咪老爺趕緊吃吃吃!等阿咪大約吃飽後,才去把那頭已經快把門抓破的小獅子放出來!

小金衝向食物的速度,是我看過貓類中短跑最快的速度!常常我還以為她還在房間裡,趴在床下找貓,要帶她出來吃飯,她已經像一陣風掠過我的腳邊,拐各九十度的彎,正確無誤地在盆子前煞車大吃起!

小金是隻非常克守「養女」規矩則的女貓,每次都舔到不用讓我洗盤子的地步。小肚子漲的鼓鼓的,然後,下個標準動作,必定是跑到榻榻米上臥倒、睡覺!

小金在我家的第一個朋友,不是在下我,也不是阿咪,而是這隻可憐的小豬!像孩子似地,在睡覺前,都要咬著小豬東甩西甩,甩到累了,下一秒,就昏迷不醒貓事了~我還真不知道小金哪來這麼放心,才到我家幾天,就可以用這種「PUMA」的姿勢睡到癱掉!

學妹曾經用無奈的語氣警告我:「小金睡覺時像天使,醒來像惡魔!」

剛開始,我還體會不到這句話中的萬般無奈。只以為學妹家有五隻貓,無法分配多一點的愛心給小金、、、、後來,將近五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希望在小金的食物裡摻安眠藥,讓她一天睡上二十五個小時!

一開始,我不太明瞭,為什麼每天醒來,地板上都會有一條~兩條的魚橫死在地上?

唸完阿彌陀佛,把魚送入馬桶沖走後,我卻差點在地板上滑倒!不!有一次是真的摔倒!

剛睡醒的我,還以為地上的水是小金偷尿尿,還是昨天半夜突然有大雨打濕地板?

各種臆測後,我終於在某個夜黑風高的半夜兩點抓到元兇!

當我看到小金上半身掛在魚缸邊緣,兩隻手手伸入魚缸,突然把一條金魚「巴」出水面,掉落在地上時,這幾日,無緣無故發生的「金魚謀殺案」,終於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而且天使還讓我親眼看到兇案的發生!

張小金就是這幾起謀殺案的現行犯!

我失聲尖叫:「小金!你在幹嘛!」

一點都沒有夢遊,或者貓格分裂,根本就很清楚自己在幹嘛的小金,還露出天真無邪的模樣,邀我一起來分享他打獵的成果!

當場抓起兇手動用私刑!彈耳朵、打屁股,指著魚缸數落她的罪刑!逼迫她發誓以後不會再幹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了!

小金顯然很不服氣,拚命扭動身子又掙扎、又是高聲抗議!好像在說:「我是為了回報你每天開罐罐給我吃,所以才在魚缸打獵,要幫你加菜ㄟ!你怎麼打我?!抗議抗議!不服不服!」

真是聽不懂人話啊!

任意打獵人類飼養的魚,這種事是可以慢慢教導,可是魚缸旁邊插了一堆插頭,看一隻濕答答的貓在電線旁走來走去,萬一被電到怎麼辦?萬一電線漏電走火爆炸怎麼辦?!

只得先把小金關在陽台,要她好好反省!

(截自網路圖片)

結果,不關還好,一關,她更加抗議!像貓鼬一樣,用兩隻腿站起來開始給我「擦玻璃」!

挖咧~你以為你是麥克傑克森啊?最好老娘我還可以當場當DJ,幫你播放「筆咧~It's 筆咧~」啦!

我發覺,關在陽台反省這件事,似乎沒有太大的警示作用。關著關著,就看到一隻把玻璃擦得很乾淨的貓捲在椅子上睡著了~~甜甜的睡臉,一點都看不出她是剛剛謀殺一整缸魚的兇手!

當我魚缸的魚終於被「謀殺」到剩下斑馬螺時,我真的對張小金心灰意冷,有一陣子我甚至覺得「要貓聽懂人話,不如去選總統比較簡單!」

當我為了每天半夜要防堵小金打獵,早上要起來要念阿彌陀佛送走魚屍,弄的快精神崩潰時,男友發揮了理工的頭腦,幫我在魚缸上加了鐵絲網子,又送入了新一批的魚兒。恢復魚缸的生氣。

當我們以為這下子萬無一失時,卻看到張小金用右手將只有固定一邊的鐵網子「掀」起,貓頭鑽入魚缸,左手又「打」出一條孔雀魚!然後很興奮地望著地上彈跳著的孔雀魚,嘴邊露出了獰笑:「嘿嘿,道高一尺,貓高一丈啊!」

隔天,我拿了兩塊石頭直接壓在網子上!哼!看你還掀不掀得起來!

半夜、、、、我聽到了客廳地板發出一聲巨響!以為地震的我跳起來衝出去,卻只看到石頭圓滾滾在地上、、、、

不過,這次小金似乎被自己弄出的巨響嚇到,不再去惹石頭。雖然還是會對魚兒們齜牙咧嘴,可是,終於,我不用在每天早上念阿彌陀佛了、、、、善哉!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3911288

 回應文章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張小金的搞怪事跡~下
2010/05/28 16:00
小咪讓你哭了很多
現在讓小金搞怪陪你歡笑吧
婚事細節搞定之後
別忘了繼續寫張小金搞怪下篇囉
貓小瑛(phlove) 於 2010-05-30 01:38 回覆:

唉喲~

果然是水色姊姊!怎麼這麼了解!

我只把張小金搞怪的照片PO上去,還懶得寫成文字,就被你催了!

遵命!會盡快寫出來的!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一頭壞貓~
2010/04/04 20:31

犧牲那麼多魚~

實在有點過寵了~

如果是我還是會教育它的~

犯了這種滔天大罪當場處罰後~

餓它個兩天沒罐頭吃~

它狂叫就讓它叫~ 一定要忍耐~

下次再犯同樣的錯~ 重覆相同的處罰~

她一定會 "聽" 懂的~

後續觀察就會感覺到它慢慢收斂了~

如果有需要在魚缸上頭擺上補蚊拍~

將開關以膠帶固定強迫ON的位置~

它敢亂掀魚缸~ 就讓它被電幾下~

不過電蚊的電流量對貓可能過小~ 未必有效~

加油了~

貓小瑛(phlove) 於 2010-04-05 01:28 回覆:

看到你建議用電蚊拍,我笑到飆淚啊!

我是一整個感情用事的腦袋,遇到這種抓狂的事,只會呼天搶地的打小孩,氣的半死,卻想不出解決辦法。

不過,如果真的用電蚊拍的話,我也怕我家的笨魚自己跳出水面被電死!

幸好小金現在已經學會跟魚和平共處,不用讓我像個瘋婆子每天對著聽不懂人話的貓亂吼一通了~~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
2010/04/04 13:48
我要申訴啦   主人犯"誘惑罪"和欺侮"弱勢罪"  主人是高級人類 明知貓和魚是宿敵   不把魚缸加蓋或收走  怎麼能怪我呢   下次我會再犯  我吃到像加菲貓胖  還是會啊 我保留對主人的法律追訴權與罰站  但是民事賠償部份  就要賠償我魚大餐一星期啦  
 

貓小瑛(phlove) 於 2010-04-05 01:24 回覆:

我是相信貓性跟人性一樣本善的人類啊!

所以,才完全不設防地讓小金跟魚兒們生活在一起!

畢竟以前阿咪和小咪雖然對魚很有興趣,可是頂多也只是拿手去撥撥水而已,從沒有把手伸入魚缸的紀錄過!

小金,算是超出我的經驗值太多的貓咪吧!

幸好他現在已經一歲了,成熟多了,也學會不再打魚兒的主意了。和平共處的時代,終於來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