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新成員--張小金--初見面
2010/04/03 22:27:48瀏覽1239|回應1|推薦7

直到現在,每天早上醒來,第一個動作,就是到小咪的照片前親他,跟小咪說早安,說我愛他。

每天晚上要睡覺前,也是一樣。跟小咪說著今天發生的事,對他的無限的想念,無限的感謝,和愛。

終於明瞭當母親的心情。

那種感情,不會隨著時間而淡去,不會隨時空改變,一觸動,滿滿的愛和不捨,還是會滿溢出來---------

小咪剛回菩薩身邊那幾天,我紀錄著自己的心情,只要哭泣的次數減少一點點,就會很振作地告訴小咪說:「我今天很棒喔!你可以放心啦!媽媽我還有阿咪,我很強的!不會再哭哭啼啼讓你瞧不起的啦!」

不過,很多時候,還是哭的鼻涕眼淚沾滿胸口,然後,撫摸著前來安慰我的阿咪,兩個人,靜靜看著小咪的照片,靜靜地、靜靜地想念過去我們曾經擁有的幸福時光、、、、、

很多次,早上醒來,發現阿咪沒睡在腳邊,找著貓,都會在小咪的照片前看到阿咪。阿咪默默地坐在照片前,似乎陷入沈思、也似乎在打盹,完全沒發覺我的來到。直到我輕輕觸摸著阿咪的背脊,阿咪才恍然回神過來,「喵」一聲地賴在我手裡、、、、

看著阿咪思念小咪的背影,我想,我們都需要走出去------

學姐帶著全家大小特地來汐止找我喝咖啡,我就帶著阿咪一起前往。很久沒出門的阿咪顯的很緊張又新奇!

阿咪對於到外面走動一點也不怕生,還會自己拖著牽繩到處探索,眼睛睜得大大的!完全不像一隻十四歲的老貓爺爺!

趴在咖啡館的地上,學姐的女兒興奮地抱著阿咪,摸著他。連咖啡店的老闆都忍不住拿相機來拍照。

學姐看我狀況還好,溫暖地拍拍我、摸摸阿咪,說,只要我有需要,他們永遠都在!

回到家,阿咪食慾超級好,嗑了兩份飼料,才心滿意足地趴到床上來睡覺。

之後,我又帶阿咪到宜蘭乾姐家度假。我去看綠色影展,阿咪就留在乾姐家到處探險。不怕生的阿咪依舊受到孩子們熱烈的歡迎,爭相抱著。

回台北的路上,我看著累趴掛在后座的阿咪,偷偷笑著。以前帶小咪到處看醫生、做靈氣時,阿咪獨自留守在家裡,以為我和小咪自己跑到哪裡去玩耍,都不讓他跟,常跟我鬧脾氣。現在,換我帶阿咪東跑西跑了,阿咪卻一臉:「累死老人家了!我想回家!」的表情!害我從宜蘭一路竊笑回台北~~

回到家,我攤開〈守護天使〉牌卡,像過去的每一天那樣,祈請天使給予我指引。

沒有意外,我又第n次抽道:「放手&臣服」:『首先,你需要先臣服與放下這個問題。臣服只代表你已不想再掙扎,這意味著心境上的放手,信任靈魂的智慧能夠做的更好、、、、、』

在小咪罹患癌症的這一年半來,我只告訴自己、告訴小咪:「我們再努力一下!不要放棄!」

然後,隨著時間的倒數的逼近,每每當我祈求天使幫助小咪時,得到的回應卻都是:「放手&臣服」。

那時的我,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甚至氣憤地在抽牌之前,把這張牌給收起來!但是,天使卻還是讓我抽到幾乎意思一模一樣的牌卡:「該是離開的時候」。

然後然後,終於,我告訴小咪:「好。你走吧!回菩薩的身邊去吧!謝謝你這十年的陪伴,我會放手讓你走。我會滿懷著愛送你回去、、、、」

牌卡開始出現了不同,我抽到了:「新伙伴」--『一位新成員即將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回應你的祈求。一隻新的寵物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我望著新出現的牌卡茫然著:天使要送來新的貓咪來給我嗎?是為了安慰我失去小咪的傷痛?還是這也是小咪的用意之一呢?

我搖搖頭,覺得自己暫時無法接受家裡有新成員的來到。

於是,我祈求天使給我抱抱、給我愛,請天使指引我接下來要走的方向。

我抽到了「留意徵兆」這張牌。這是我使用守護天使卡以來,第一次抽到的牌。

而我才看第一行的牌義解釋,眼淚就模糊了!----

『你心愛的往生者在天堂對你說:『哈囉,我愛你!』

於是,我開始接受天使的安排,讓一切順其自然的來。

一次的大學家族聚餐,不太熟的學妹知道我的事,突然問我願不願意領養一隻新的貓咪?黃金橘子貓,母貓,三個月大。已經被結紮、剪耳。

學妹說要先傳貓咪的照片給我看,要是我介意耳朵上被剪的殘缺,就不要勉強。

我愣住,沒想到,天使稍來的訊息這麼快就在我生命裡實現了!

我點點頭說,好啊!

然後,在小咪離開後的第三個禮拜,我和阿咪迎接家裡的新成員---小金的到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3910984

 回應文章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小金一起懷念小咪!
2010/04/04 12:49
小咪已經過世這麼久了,還是會想念當時看到病中的牠,
阿咪也很美,完全看不出他是高齡的貓咪,
有小金來陪伴你們,牠也會減少一點寂寞之感,
你們就和新夥伴小金一起懷念小咪!
貓小瑛(phlove) 於 2010-04-05 01:18 回覆:

剛開始,我都會對著小金喊小咪。好多次,小金身上溫暖的觸感、坐的端端正正的姿態,或睡覺的地方,都讓我錯覺小咪回來了、、、、

但我知道小咪是小咪,小金是小金。

很感謝小金來到我家,雖然剛開始的「暴走」讓我幾乎崩潰、、、但隨著年紀長大,小金也越來越懂事、體貼。而也因為小金的出現,讓阿咪脫離每天望著小咪照片發呆的日子-----因為阿咪得應付一隻常常喜歡咬著他屁股追的貓!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