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愛與怪物』
2021/06/24 10:37:37瀏覽716|回應1|推薦25

《電影》『愛與怪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在怪物橫行的末日世界,是愛給了人們勇氣與力量


愛與怪物 Love and Monsters

首映日期:2020.10.16

因為一顆名為「阿加塔 616」的小行星即將撞擊地球,人類團結起來發射無數個火箭往小行星炸去,此舉雖然成功炸毀了小行星,但在火箭裡的化學物質隨著雨水下到地面,改變了一切,冷血動物紛紛開始突變,螞蟻、蜥蜴、蟑螂、鱷魚等,就連美國總統也被巨蛾殺害,地球是 95% 的人口被滅絕,而剩下的倖存者們則躲進了地下碉堡、洞穴以及緊急避難室,喬爾已經在碉堡中生活了七年,而現在,他決定離開地下碉堡,踏上尋找女友的冒險之旅….

 線上看片 :  https://www.drama777.com/vod-50353235.html   

主演:

狄倫·歐布萊恩潔西卡·漢維克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看其他電影:

更多經典電影劇情、心得、線上看

距離躲進地下碉堡已經過了七年,喬爾因為與女友艾咪不在同一個碉堡裡而顯得形單影隻,尤其是這裡大家都成雙成對,目前在碉堡裡剩下一隻牛,而他們還有一支打獵部隊,專門從地面上帶東西回來,一開始因為子彈充足比較容易,後來越來越困難,喬爾算是這個碉堡裡的主廚,他很會做蔬菜濃湯以及修理無線電,而身為碉堡裡唯一的單身漢,他只能與沒電了的智能機器人梅維思聊天。

突然間,碉堡的燈閃爍了一下,原來有一隻巨型螞蟻不知為何入侵了碉堡,眾人整裝準備出動,喬爾也想參加,但卻被大夥兒拒絕,因為大家都知道他一嚇到就會呆掉。四人小隊出發後,眾人隔著螢幕觀看情況,發現其中一人被抓走了,恐怕凶多吉少,喬爾見狀拿著自己的十字弓趕過去幫忙,順著聲音,喬爾發現巨型螞蟻正在啃食康納的屍體,喬爾果真嚇得動彈不得,千鈞一髮之際,另外三人趕到了結了螞蟻。

時間回到七年前,當時喬爾正與女友在車裡約會,突然間城市裡烽火四起,情況開始失去控制,兩人趕緊開車回到父母身邊,並就此分別直到現在,喬爾用女友當時送給他的蠟筆將至今為止遇到的怪獸都畫在筆記本裡,並記下每個種類的弱點。喬爾還會定時透過無線電與女友所在的避難所聯繫,這天聯繫到一半訊號中斷,喬爾終於決定要啟程出發,獨自一人踏上尋找女友艾咪之旅。

艾咪的庇護所離喬爾有 140 公里,徒步過去最快也要七天才能抵達,眾人力勸喬爾不要想不開,但喬爾仍然決定出發。喬爾來到了一個家園的池塘,發現水中在冒泡,原來裡面是一支巨型變種青蛙,青蛙一見到喬爾就吐舌頭打算將他吃進肚,喬爾慌亂的逃跑,腳卻被沾到,此時一隻狗突然衝過來咬了青蛙的舌頭,幫助喬爾解圍並把喬爾帶到了他所在的露營車內。

在露營車內已經沒有原本女主人的身影,喬爾知道應該是已經凶多吉少,喬爾並從車內的塗鴉知道了這隻狗的名字叫男孩,男孩將女主人的一件紅色洋裝保護得很好,喬爾在車裡休息一陣子後再出發,男孩也跟了上來,於是喬爾將紅色洋裝收入包包中,一人一狗一起踏上了旅途。

多了男孩的陪伴,喬爾的旅程顯得增色了不少,在路上喬爾發現了野生的莓果,本來想摘來吃,男孩卻極力阻止,喬爾認為莓果可能有問題於是最後沒有吃下肚,就在突然間,喬爾踩空掉到了一個大坑洞,沒等喬爾爬出來,一旁開始有許多暴食沙蟲爬出來,所幸被路過的克萊德與米諾救了上來,米諾並用一顆手榴彈炸毀了蟲洞,兩人以為喬爾是因為偷食物才被庇護所趕出來,儘管喬爾極力否認,最後喬爾決定跟著兩人行動,以策安全。



在旅途中,米諾教導了喬爾該如何將十字弓射得準,而喬爾一開始遇到的巨型青蛙其名為粉碎狂魔,他追蹤著喬爾的味道一直緩慢的在後面跟著,克萊德與米諾的目的地在北方的雪山荒野,那裏有一個很多倖存者的庇護所,半路上一行人遇到了巨石蝸牛,克萊德將喬爾的衣服放在蝸牛的殼上,藉此擾亂粉碎狂魔的方向感,這樣牠就無法追上他們。在與克萊德及米諾的旅程中,喬爾學到了很多在這個充滿怪獸的野外求生的知識與技巧,終於一行人來到了分岔路口,喬爾要往西去詹納海灘,依依不捨的與兩人告別,臨走前克萊德給了喬爾一個手榴彈。

喬爾距離目的地只剩 50 公里,在路上他與男孩遇到了巨大的蜈蚣怪,男孩嚇得躲進了黃色小鴨模型底下,喬爾被突如其來的尾巴甩飛開來,就在男孩即將被蜈蚣怪吃掉之際,喬爾想起了近庇護所前,爸媽慘死的場景,於是終於鼓起勇氣,有如神助般地用十字弓一箭射暴了蜈蚣怪的頭,男孩平安獲救。天空突然下起暴雨,兩人來到了一處廢棄的屋子,喬爾發現裡面有一台還有 51 分鐘電力的智能機器人梅維思,透過與梅維思交談,喬爾見到了許久未見的父母照片,並感覺到身心都溫暖了起來。

過了一天,喬爾與男孩再度啟程,這次他們遇到了傳說中暴食沙蟲的母后,比起之前遇到的工蟲大上好幾倍,在逃跑之際喬爾不小心跌倒將紅色洋裝掉了出來,緊接著一人一狗迅速躲了起來,原本暴食沙蟲沒有發現他們轉身離去,但男孩卻突然衝出去撿紅色洋裝,這導致暴食沙蟲馬上掉頭回來,喬爾為了救男孩,孤注一擲將手榴彈引線拔開,危急時刻丟入了暴食沙蟲的嘴中,成功殺掉了他,但也因刺自己掉進河中,在河裡他被變異水蛭咬了滿身,被毒素影響漸漸不支暈了過去。

一覺醒來喬爾已經在艾咪的庇護所裡,原來他已經抵達目的地,並被路過的艾咪救了起來,在庇護所歇息過後,艾咪表示有一個船長打算將眾人帶上船,因為現在艾咪的庇護所也並不安全,艾咪並跟喬爾表示自己已經不是以前的自己,他後來還有跟庇護所的其他人在一起,只不過那個人死了,喬爾對於艾咪的變心感到有些受打擊,就在沮喪之際,他發現船長給他吃的水果是男孩不讓他吃的莓果,而且船長之前聊天說的怪獸故事都是假的,發現事有蹊蹺的喬爾趕緊找上艾咪,但艾咪早已喝醉,接著喬爾便被船長的手下從後面敲昏。

喬爾醒來後發現與庇護所的人們都被綁了起來,而船長搜刮完他們的補給後準備離去,並打算將他們餵食用來拖船行走的螃蟹,原來螃蟹被鐵鍊綁住限制了行動,並且船長一按按鈕就會觸電,在船長的安排下,巨大螃蟹游上海岸,眾人馬上起身逃跑,艾咪將手上的結解開後帶著鐵板衝向船長們,喬爾則開始與螃蟹對峙,眼見場面越來越混亂,船長決定與部下先上船,然後利用遙控器一直放電刺激著螃蟹,喬爾撿到了船長們留下來的大砲,本來打算將螃蟹射死,但從螃蟹的眼神中卻好像看見了甚麼,最後決定射斷綁著螃蟹的鐵鍊,螃蟹獲得自由後,像是有人性一般,轉身往船艦上游去,於是船長一行人全部被螃蟹秒殺。

因為喬爾原本所在的庇護所已經不再安全,在經過這件事後,喬爾決定繼續踏上旅途,往回找尋自己原本庇護所的同伴,在臨走前喬爾將自己畫的怪獸教戰手則送給了艾咪,並給了艾咪一個吻,在旅途中喬爾並持續透過廣播鼓舞地球上待在各地庇護所的人們,嘗試以自身的經歷說服大家,儘管地面上還是充滿危險,但還是要走出戶外,才能找尋有希望與意義的新人生。

電影心得:

愛與怪物的故事很簡單明確,劇情可以說是單刀直入,沒有像陰屍路那種在末日裡的人心叵測,反而每個主角身邊的人幾乎都是好人,除了最後出場來騙食物的船長,整部戲可以說是滿滿的正能量。

畜生不可怕,長得像人的畜生才可怕 ~~~

本劇的主角是主演移動迷宮的狄倫·歐布萊恩,只能說這種劇情的戲,主角真的很重要,因為大部分的戲份都在主角身上,而狄倫·歐布萊恩自然又真情流露的演技,讓整部電影觀賞起來十分舒服,雖然就旁觀者看來,主角的種種行為都像是在送死,但這裡想表達的,我想就是在整個環境都已經變成末日的時刻,更不能忘記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以及探索希望的想法,儘管最後男主角找到女主角時發現女主角已經變心,但兩人關係也沒因此交惡,是啊~就算做不了男女朋友,兩人還是很關心彼此的也是不錯啦!

雖然整部戲沒有太多的高潮迭起,但中間對於男主角的情感刻畫還是有的,尤其是與梅維思聊天那段真的十分暖心,關於怪物的各種動畫與特效也十分逼真,每次看到男主角化險為夷都會暗自在心裡鬆一口氣,是一部難得的末日溫馨小品,學生暑假電影 推薦給大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64217389

 回應文章

jhgsdcv2
愛與怪物
2021/06/25 17:34
vans基本款 vans鞋款 vans官網  vans old sk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