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時光 ~ 1978 RAY PRICE FOR THE GOOD TIMES
2021/01/10 12:34:21瀏覽938|回應1|推薦15

美好時光 ~ 1978 RAY PRICE FOR THE GOOD TIMES

歌詞
Dont look so sad
I know its over
But life goes on
And this old world will keep on turning
Lets just be glad
We had some time to spend together
Theres no need to watch the bridges
That were burning
Lay your head upon my pillow
Hold your warm and tender body close to mine
Hear the whisper of the raindrops
Blowing soft, against the window
And make believe you love me
One more time
For the good times
Ill get along
Youll find another
And Ill be here
If you should find
You ever need me
Dont say a word
About tomorrow, or forever
Therell be time enough for sadness
When you leave me
Lay your head upon my pillow
Hold your warm and tender body close to mine
Hear the whisper of the raindrops
Blowing soft against the window
And make believe you love me
One more time
For the good times

別表現的那麼難過,我知道我們(Its,意指這段關係)結束了可是生活仍會走,而世界(Ol world)依然轉動 讓我們祝福我們曾一齊擁有的時光 不必過往回首我們之間的關係 (原文直翻是:沒有必要去看我們正在燃燒的橋梁) 你躺在我的枕邊 你暖和且溫柔的身體緊貼著我 聽著窗外細雨的滴答聲,相信你依然愛我 為了美好的時光... 我會形單影隻,而你會找到另一個 可是如果你需要我,我會在這裡(為了文雅,我將歌詞前後對調) 不要告訴我明天,或未來(沒有一個對象,便假定是這位難過的主角) 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來為你離我而去的事情感到悲傷 你躺在我的枕邊 你暖和且溫柔的身體緊貼著我 聽著窗外細雨的滴答聲,相信你依然愛我 為了美好的時光... 為了美好的時光... 【中文歌詞摘⾃雅虎「奇摩知識」】

很奇怪,有些人很有寫歌的才華,自己也喜歡唱,而偏偏就是沒辦法將 自己的歌唱紅,美國歌手Kris Krisofferson這位老兄似乎就是其一。他所 寫的《Me and Bobby McGee》、《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就是分別被Janis Joplin和Sammi Smith( ← 台長認為 ) 給推上暢銷熱門榜

這首《For The Good Times》也是, Kris Krisofferson寫於1968,並收錄在 他1969的專輯《Krisofferson》中,卻平波無聲。1970,此曲被美國鄉村 歌手Ray Price翻唱,一舉拿下鄉村榜9週的冠軍 ( 熱門榜 # 10 ),並獲美 國鄉村音樂學院選為「年度最佳歌曲」。 這算是一首分手歌曲,有人認為歌詞對愛情有著玩世不恭的態度 ( cynic ism towards love?),雖然以曾擁有的美好時光及仍愛著對方作包裝,但 其中像是「Theres no need...」「Dont say a word...」  等被動的侵略性言 語,反而讓人覺得有些諷刺。而對大部份的聽友來說,感受恐非那麼地 負面和強烈,否則也不會有一大拖拉庫的大牌歌手翻唱此曲,包含有貓 王Elvis Presley、Dolly Parton、Lynn Anderson……等等,以下所貼為加拿 大女歌手Anne Murray的版本,聽起來較熟悉,有記憶中的味道。

美好時光不再 ~

2021年,對於黃金歲月出生的人而言,習慣了宏觀、突破、創造的人生的態度及經驗,當下無疑就像是"末日景象"。

執政不仁,在野不舉。

萊豬核食,荼毒百姓。

亡國滅種,煉獄沉淪。

宣化上人墨寶 是很好的詮釋 ~

談到台灣的在野黨(可能是永遠的在野黨)並沒有給百姓任何希望,KMT到底在想幹什麼?
對於冥進洞 違法、違憲開放萊豬核食進口,出賣國民健康及國家利益的重罪,
KMT不癱瘓立院表決、不提告失職官員、不上街抗爭,每每只是要求道歉了事?
每天只是拿嘴炮刷存在感,2021年全國開始服毒,這兩個爛黨讓台灣成成為國際笑話。面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理性堅決,KMT選擇轉身默默低頭,不做評論。
馬英九的勇氣極限 : 酸了一句 台灣同胞,"難道台灣人不如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55259441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