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門口貼上春聯有什麼風水上的意義
2019/01/24 16:43:25瀏覽1518|回應0|推薦27

在門口貼上春聯有什麼風水上的意義

我們提到桃樹具有驅除不吉之氣的作用,其實桃木製品也是風水中使用最多的化煞物品之一。

古時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在大門口懸掛桃符化解來年的煞氣,形成“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的壯觀景象。桃符就是將桃木製成的木板或門神、鍾馗等鎮宅化煞的人物形象懸掛在大門兩邊,桃木木板上通常張貼春聯或是門神。


首先桃木是所有樹木中化煞能力最強的,傳說門神“神荼”和“鬱壘”把守度朔山上的鬼門時,就是手持桃木枝降服妄圖溜出去的惡鬼,因此桃木被認為具有很好的驅兇化吉的作用。


又據說桃木乃是夸父追日時的拐杖所化,在夸父倒下的一刻,拐杖化成了桃樹林,因此具有了驅除不祥的作用。因為桃木的作用主要是向外驅除煞氣,因此一般掛在門口是最好的,尤其是桃木板再貼上春聯或是門神,能起到更好的鎮宅化煞作用。


貼春聯的吉時

貼春聯的吉時,春聯是保護一家人的咒符,去年的春聯撕破後,它會上天報告家家戶戶的情況,因此撕掉舊春聯,代表除舊迎新,撕舊的貼新的春聯的吉時,最好安排在除夕這天,早上6點到中午12點之間,都是吉時。

春聯不要貼反了

春聯貼法要正確,上聯要貼在右手邊(即門的左邊),下聯要貼在左手邊(即門的右邊),橫批在頭頂。

上下聯的區分很簡單,上聯一般是最後一個字為三聲或者是四聲,而下聯一般是最後一個字為一聲或者是二聲。

春聯不要隨便倒著貼

有的朋友喜歡把福字,財字倒過來貼,意思是福到財到的意思,這些都是錯誤的貼法,在古代,人們只在水缸,酒缸,糧倉等存放東西的上面,貼倒福倒財等春聯,寓意是福和財都倒不出來,表達福滿之願,像家裡的大門上,不能倒著貼,否則會把福氣財運倒光光了。

有的家庭,喜歡在大門上,貼一個福字、財字的單個春聯,記的要貼一個就好了,代表一切福氣都是從一而來,不要貼雙數,雙數意味著有來有回,單數象徵吉祥。

總而言之,「福」字需要倒貼的幾種情況,其他禁止倒貼

①水缸/垃圾箱/和家裡的箱櫃。由於水缸和垃圾箱裡的東西要從裡邊倒出來。為了避諱把家裡的福氣倒掉,便倒貼福字。

②在屋內的柜子上,柜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貼福字表示福氣(也是財氣)會一直來到家裡/屋裡和柜子里。

③如果一年中家中有人不幸亡故/或者其他災難出現,希望轉運的朋友可以將福字倒貼。

門口煞氣重,要選對春聯

門口煞氣很多,並且房子每年都有犯太歲的,或者全家人會有人犯太歲,因此需要張貼化太歲春聯,旺運春聯,化煞春聯,這三類春聯較好,當然風水春聯是可以旺運的,不僅喜慶,而且可以招財進寶,吸財納福等作用,關鍵還要有最重要的傳統門神。

門口懸一物擋煞、除晦氣,防小人、避邪,旺財!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帝處於中國國力最強大的年代,時代相連,國運昌盛,社會安定繁榮,帝王獨尊,百姓樂業,錢幣鑄造精良,流通時久,得「天、地、人」之精氣,故能鎮宅、化煞,併兼具旺財功能。

當人在屋內,面向大門屋外,從左到右的順序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如下圖)

【五帝錢的作用】


1、可以辟邪,以免被邪靈騷擾。

2、增加自己的運氣,不妨試試在打牌時帶上,贏的機會較高。

3、把「五帝幣」用利是封包妥,然後放入銀包或手袋之內,便能增自己運氣。

4、犯太歲者需要五帝錢來辟邪擋災,同時還需要其他化解太歲的方法.

佩帶五帝錢進行趨吉避凶,隨時攜帶,不僅可以增旺自身財運,而且對自己其他方面的運勢也有提升作用,還可辟邪,防小人,借帝氣產生靈力,再結合潔淨開光,便扭轉乾坤,趨吉避凶。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2432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