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信選台北市長的意涵!
2013/11/23 08:00:00瀏覽676|回應1|推薦9

很早就想寫這篇了,只是被其他的議題所絆。民進黨議員提議請五月天的阿信出馬選台北市長,絕大部份的評論都以玩笑看待,連當事者阿信也能幽默以對。

但我個人卻覺得民進黨議員點出一個重要的關鍵:「決戰年輕人」。

台北市向來是藍大於綠,所以也只有上次國民黨的分裂讓阿扁當選一次而已,而之後國民黨就學乖了,所以才會有王建瑄的禮讓之舉了,新黨也就這樣泡沫了(我的看法!)。

只是馬郝兩人十六年的「施政」加上馬政府五年來的「政績」,讓民進黨覺得這次台北市長似乎是大有可為,於是連呂副都表態想加入戰局了。

只是個人認為民進黨似乎有點過於天真了,台北市藍軍選民罵歸罵,我相信到最後還是會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不論他是誰?

為何?原因很簡單,因為人有了年紀其意識形態是改不了的,除非在其個人身上發生重大的事件,尤其台北市長對於藍軍又有特殊的意義,台北如果輸的話大概就像當年輸了南京城一樣吧!

所以這個時候,選戰的重點就要放在「年輕人」的身上,年輕的一代不論其是外省或本省,對於當年的大時代都有一段距離了,再加上馬政府五年來的「重大政績」,讓我們的年輕人必需為了生活而來回忙碌,如此一來,生活才是關鍵!畢竟不是人人都像馬總統般一路順遂啊!(馬總統就是搞不清楚這一點,所以一直無法接到地氣!)

所以明年的北市大選,那一位候選人最能給予年輕人希望,就有機會成為首都的市長,只是其中的奧妙是相當難以拿捏的,「夢想不夠美,沒有吸引力;但是夢想太美,又會讓人們想到扁和馬」。

有意問鼎北市寶座的人們,好好的去構思都市願景和藍圖吧,如何能讓年輕人在台北市有發展的舞台、能讓年輕人在台北市立足…如果這些能做得到,那這位候選人大概就選得上了。

PS:我個人還是認為既然信義線也通車了,那就應該把仁愛路變成「仁愛大公園」,但是交換的是仁愛大公園的周遭相關稅負要大幅提高,而這些稅收就用來興建國民住宅、改善較外圍的基礎設施,如此一來,有錢人可以住在仁愛大公園附近但是付出高額的稅金,我們沒錢的人就住在國民住宅,並偶爾到仁愛大公園去逛逛走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583715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9:20

國民黨是爛,,,,,,,,

民進黨造謠,抹黑,挺貪,挺關說,,,,,,,,,,,,,,是可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