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最大的問題:只剩那一張嘴!
2013/11/12 16:26:26瀏覽1135|回應3|推薦17

管大主委說:「食安控制好,最後一季出口改善,全年GDP保2仍可做到」。

馬總統說:「食品安全再升級」、「居住正義再升級」、「老人照護再升級」、「城鄉聯結再升級」、「文化創新再升級」、「區域經濟整合再升級」。

…族繁不及備載、真是罄竹難書啊。

這些口號好不好聽?粉好聽吧。只是說完之後呢?

今天如果時光倒轉一下,回到2008年馬總統剛當選總統時,那沒話說,只不過今天是2013年。

就以管大中委所說的,食安控制好,出口改善。那接下來要問的是「食安如何能控制好?出口如何能改善?方法是什麼?」

管大主委你是有錦囊妙計呢?還是我們政院已有相關的方案?如果有,請告訴我們人民,如果說不方便說出來的話,那請做給我們看。

遠的不提了,最近的油的問題,請問政府倒底要怎麼把它搞定?不是每個人民都能像你們這些高官一樣,能買得起進口的油?

今天又在新聞上看到標題寫到「財經三巨頭:食安問題是國安問題。」那然後呢?擺著給他爛嗎?

你們是有權力的官員,不是名嘴,不是像我們這樣的死老百姓,我們沒有權利,所以只能叫一叫,但你們是有權利的人,結果呢?也是在那叫一叫而已。

今天又傳出來統一也中鏢了,要不要猜一猜明天換那一家廠商?

事情發生的當下,你們去扯過去扯前朝如何如何,其實是OK的,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是事件發生之後如何處理就是執政者的問題了!也是觀察執政者的應變和處理的能力,這是推不掉的。

有些事情是可以靠時間去化解,如失戀,但食安問題拖愈久只是愈傷政府的威信,現在新聞三不五時就會提到官夫大的買進口油說和大小眼說。

有時候我這個死老百姓還真是無法理解這個政府的作為,難道讓這些傳言一直傳遞下去,對這政府對馬總統是好的嗎?

還是真如諺語所說的:「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反正高官們有錢嗎?可以去買進口油,可以去買有機食品(有看新聞的人就知道我指誰了,基本上我個人是蠻尊重她的,所以不直接指名),所以食品安全再說啦。至於人民怎麼辦?

「誰叫你們買不起進口油,買不起有機食品,所以活該!」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這個政府可以解散了,至少還可以省下我們的稅金。人民想聽的是事情發生後,你們如何解決而不是一堆的口號和藉口。

口號講完了,做給我們看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444260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央政府為何不敢做?
2013/11/13 15:42

像花蓮縣長傅焜萁,雖然以前我不喜歡他,但在這次的食安風波中,他敢將味全、大統、福懋、富味鄉,四大食品廠的全部產品先下架,我就不得不稱讚他「有擔當」!

此次的風波,已造成國安層次的問題,中央政府為何不敢做?

我甚至認為像高振利、陳文南、魏家兄弟,等人這種行為不僅殘害國民,更破壞了台灣的國際形象,該將他們處以無期徒刑,財產全數拿出來賠償,否則奸商永遠沒完沒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3-11-13 18:44 回覆:

近來我很少回應網友的回文。不過看了閣下的簽名檔的文字後,覺得真得要好好的回應閣下。

閣下所寫的我是「百分之百贊同」。

相信閣下心中一定有你所信仰的價值觀,所以才能寫出那樣的文字,了不起。

雖然你和我的價值觀不一定一樣,但我深深認同你所寫的那些文字!

至於紅字的回應部份是我今天想寫的主題,所以就不在這回應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08:57

的確讓人很憂心

ROES三條線


不學無術的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20:27
沒有常識的官員一堆,政府怎麼能掌握社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