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爾有物理核彈;台灣有金融核彈!!
2021/01/30 23:12:13瀏覽3150|回應3|推薦1

好吧,核彈可能誇張了點,但也足夠讓這個世界地動山搖了!

假設一種情境,在全世界經濟、股市熱到不行的時刻,台灣政府宣布「禁止半導體出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第一,三星和Intel的股價應該會大漲,但是汽車業,尤其是電動汽車業、消費電子業的股價應該就大跌了。

接下來,華爾街的股價大概也就跟著跌了。如果台灣政府的時機算準一點,或運氣好一點,剛好引發了多殺多的殺盤,那大概會可以進入第三階段了,國際股市大概也要跟著崩了。

然後呢?2008年金融海嘯的後遺症大概會重演一次,企業倒閉、員工失業、企業倒閉、員工失業循環好一陣子,直到國際社會搞定台灣政府為止。

接下來,就衍伸出新的問題要怎麼搞定台灣政府呢?

世界默許解放軍解放台灣,但條件是中共要保證晶片順利出貨,絕不干預?

或是聯合國出動維安部隊接管台灣,然後順利安排晶片出貨?

還是,美國或是AIT出面把台灣總統給端了,接管台灣政府,維持晶片出貨順利?

上述三種情況,老共大概最希望第一種吧,只是可能嗎?

而第二和第三種來說,不就是老共一直宣稱的外國勢力介入嗎?所以,開戰乎?然而,筆者最好奇的是第三種情況,台灣順勢成為美國的第51州還是美帝的殖民地?更讓筆者好奇的是,說不定,台灣人民反而覺得OK啊,大家都有綠卡可以拿了......。

不過,在筆者認為,上述三種情境都不會發生。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大國敢玩這麼大。白話來說就是,拜登雖然不會像川普那樣,但也不會像過去一樣,和老共手牽手打壓台灣政府。不然,真把台灣逼急了,台灣給你來個玉石俱焚,那就全世界一起傷。

然而,筆者的「感覺」是,未來可能會出現「新.一個中國政策(原則)」。

新會出現在那呢?大家各自表述吧!!!


新聞說,下週美國官員要和我們的官員一起視訊討論車用晶片的事情。

關於這件事,筆者很好奇的是,我們台灣政府主動要求的呢?還是美國政府主動提出的呢?

如果是前者,那某種程度上,老共你們可以安點心,但是如果是美國政府主動提的話,那就有意思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5801965

 回應文章

柴子
2021/01/31 23:42
我不喜歡被自認優越白種人歧視

懶得登入
2021/01/31 09:02
該問問外省人張忠謀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08:12

解放軍不會解放台灣,因為就要「兩岸一家親」了,且看:

2021神魔大戰最終篇(三)

http://blog.udn.com/abcdefg2010/155796070

節錄1
*C*P和美國之間的戰爭實際上在1月28日星期四結束了。前海軍情報官員西蒙·帕克斯報告了在南中國海的攤牌。 *C*P一直試圖接管台灣。台灣是儲存黃金的地方,這些黃金將支持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以實現全球貨幣的重置。帕克斯說,美國和台灣的戰鬥機與*C*P戰鬥機發生了空戰,"*C*P損失慘重。"
節錄2
HOLY CRAP. CCP IS COLLAPSING FROM WITHIN 
PRESIDENT TRUMP, TAIWAN and PRESIDENT Xi OF CHINA HAVE PARTNERED TO DO AWAY WITH COMMUNISM IN CHINA, MAKING IT A REPUBLIC 
USA and TAIWAN TO OCCUPY CHINA TO HELP IN A PEACEFUL TRANSITION 
THIS WILL DESTROY THE CCP WORLDWIDE 
NESARA/GESARA IS IN THE PROCESS NOW FOLKS
CCP正在從內部崩潰
特朗普總統, 台灣和中國主席習近平已經在中國成為夥伴合作關係, 讓它成為共和的國家
美國和台灣前往中國, 幫助進行和平的過渡
這將摧毀全球CCP 
NESARA / GESARA正在進行中, 夥計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