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大革命在臺灣
2007/12/07 12:09:44瀏覽542|回應2|推薦7

這幾天臺北市爲了中正紀念堂的兩個匾額閙得滿城風雨。相信外國人看了一定覺得不可思議。

這兩年綠色執政黨一直在推動所謂“正名”運動,設法將一切與國民黨執政時代- 尤其是關於蔣介石的東西- 一一抹殺摧毀。 他們執意的以達到目標爲主,完全不理會任何可能造成的後果。 這非常符合民進黨一向的模式。

中正機場已經改名為桃園機場,這我倒沒有什麽特別的意見。反正全世界機場不時都可能改名,這也不是第一次。

華航,中鋼,中油等公司也要被逼改名,爲了去掉任何與“中國”,“China”有關的名稱。 這個就沒有道理。 任何一個公司都不應該隨便改名,因爲牽涉到公司品牌及所簽下的各種合約。 可笑的是如果以上三家公司改名,這正好符合中國大陸的心意,因爲他們的公司終於可以不用“Sino”而改用“China”了!

回到正題。 蔣介石的銅像,肖像要拆,切割成一塊一塊的。這種行爲我們近年在那裏見過? 美軍攻下伊拉克的時候,所有Saddam Hussein的銅像都被拉下來了。 蔣介石真的有那位獨裁者那麽遭嗎? 全臺灣人民真的有那麽痛恨他嗎? 或者這是少數人的意願?

歷史上我曾經見過另外兩群人一直執意徹底摧毀某些象徵性的文物。 文革時代的紅衛兵曾到處摧毀代表舊時代的文物,對整個中華文化造成的傷害不在話下。 另一批則是從古到今的基本派伊斯蘭教徒。 當你走入在中國文化上極爲重要的敦煌千佛洞,看見壁畫中的佛像一個一個缺少了他們的臉,因爲給這些異教信徒摧毀了...這是非常令人傷心的一刻。 前幾年在Taliban執政下的阿富汗也出現了大規模的類似行爲。

接下來的臺灣會怎麽樣?這種“文革”會繼續在臺灣持續下去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1434313

 回應文章

YOYO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只是個 沒文化小革命
2007/12/07 13:17

歡迎來聯合滋事庫看看現場紀錄喔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裁者 - Yes
2007/12/07 12:2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43352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39485

請不吝賜教 ?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