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嶺雪山週末遊
2013/12/04 08:22:51瀏覽1428|回應16|推薦121

星期六早上,車子在路上,看到成都難得看到的太陽。不知道是霧霾還是污染,太陽是朦朧的,掛在東邊的天空,讓我想起月餅裏的蛋黃。

車子一路往西,一個多小時後到達成都大邑縣的西嶺鎮,就是山區了。餐廳的午餐點的菜像是農家樂的菜肴,我覺得還合胃口,比較清淡。午餐完畢開始上山。說是上山,實際上我們根本沒有走什麼路。搭乘索道,很快就到了海拔 2155 公尺的鴛鴦湖。什麼也沒有遊,就排隊等下一段索道纜車,整整排了兩個小時。

從鴛鴦湖到日月坪海拔3250公尺的索道需時約40分鐘,兩個人一車,我想很適合夫妻或情侶。從纜車眺望山坡頗為陡峭,越往上走,看得到的殘雪越多。纜車到站,我們馬上排隊下山,又排了一個多小時。這時大約下午5點左右,看得到萬里晴空,藍天白雲,在山下看不到的,竟然在海拔3000公尺外才看得到。

這裡氣溫很低,我沒有穿毛襪,腳板很凍。排隊的時候聽到前面有人昏倒的呼聲。聽說海拔3000公尺以上就會有高原反應。我心裏想,我的身體還不錯,沒有高原症狀。今天的遊客幾乎都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排在我們前面的幾個年輕男女,說說笑笑。一個女孩手持一包瓜子,跟同事們分享,青春的氣息很有感染力,讓我想起自己二十多歲時的情景。我跟老公說當年我如何,老公說,哇!好久以前啊!... 不說還好,說了才知道老。

纜車下山,我們就從藍天白雲降入虛無縹緲中了。

到了鴛鴦湖,立刻換乘8人的索道纜車。天已經暗了,大家都冷得打哆嗦。8個座位纜車是四個人、四個人並排面對面。坐在對面的兩個男生是朋友相約第一次來玩的,另外兩個女生是在鴛鴦湖打工的。女生說山上沒有飲水,所有飲水都要從山下運上來,所以山上沒有餐廳。她在遊樂部門工作,我問她山上有什麼遊樂設施,她說有攀岩.... 糟糕!我只記得攀岩。我對攀岩倒是蠻有興趣的。

我們的車子已經等在索道入口外邊的路上,我們匆匆上車到酒店入住。酒店有公共的溫泉,泡溫泉暖和身體一定很棒,但是我們沒有去湊熱鬧,在酒店房間裏洗熱水澡,吃了晚餐就睡了。

第二天一早6點離開酒店下山。路上霧濛濛的伸手不見五指,有車燈也幾乎看不到東西。我們坐在後座瞪大眼睛幫忙看路,不敢閉眼,直到7點多後能見度才轉好一些。

---------------------------------------------------

簡介

西嶺雪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往西的大邑縣境內,距成都僅95公里,總面積375平方公里,屬世界自然遺產。因唐代大詩人杜甫的千古絕句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而得名。景區內有終年積雪的大雪山,海拔 5364公尺,是成都第一峰。

西嶺雪山是 “春賞杜鵑夏避暑,秋觀紅葉冬滑雪” 的四季旅遊好地方。有雲海、日出、森林、日照金山、陰陽界等變幻莫測的高山氣象景觀,是一個壯觀、奇特的高山自然風景區。

春天山花爛漫,彷如花的海洋;夏天最高氣溫不超過25攝氏度,是成都近郊避暑、度假、商務會議的首選之地。秋天萬山紅遍,形成紅、黃、綠三色層次渲染的自然景致。冬季積雪期為11月底至次年3月底,雪期約四個月,積雪厚度60厘米,雪質優良,開設高山滑雪、雪地摩托、蛇形滑雪車、雪上飛碟、雪上滑車、雪上飛片、雪地衝鋒舟、狗拉地撬等10餘項冰雪娛樂項目。

2013年11月30日西嶺旅遊日記

早上9點15分,我們從成都出發往西。大約10點50分抵達西嶺山下的度假小鎮與大夥會合,一行近百人,吃過午餐然後驅車前往海拔約 1150 公尺的登山起點,搭乘第一段索道纜車,到達海拔2155公尺的索道站。出了索道站,換乘公交車到鴛鴦湖(索道收費每人220元人民幣,每個纜車容納8位旅客。)

在鴛鴦湖附近的另一個索道站,我們排隊等候搭乘第二段索道纜車。在這裡排隊等了兩個小時才坐到纜車。(索道收費每人80元人民幣,每個纜車僅容納2位旅客。)第二段索道從鴛鴦湖到日月坪費時約40分鐘,日月坪海拔3250公尺。

聽說今天是免門票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進入雪季,每人收門票人民幣100元。 

 【相片:抵達大邑鎮鐘樓底下集合地點的路邊景色】

 【相片:要登西嶺雪山山腳下,這裡海拔1150公尺】

 【相片:搭乘第一段的索道纜車,然後換乘公交車約 10-20分鐘到達這裡,海拔2155公尺】

 【相片:在海拔 2155公尺地方排隊搭乘另一段索道纜車,從相片看得到的位置等了兩個小時,才搭上兩人一車的索道上山】

 【相片:在纜車上向前照的第一個景】

 【相片:上了纜車後往後攝取的鏡頭】

【相片:繼續向前攝取前方鏡頭,這一段的索道行程要38分鐘】

 【相片:往下看到有人徒步登山】

 【相片:白色覆蓋的都是殘雪】

【相片:中途的平臺】

【相片:清楚的棧道】

【相片:相片影像好像看到山洞,我仔細研究了好久,才發現是玻璃反射我的頭部及身後的玻璃好像是山洞。】

【相片:看到兩個年輕女孩徒步登山,看起來非常驚險。很陡峭的山坡,氣溫非常冷。如果下雪也許溫度會高一點。】

【相片:幾乎是直線上升的纜車,霧濛濛的,看不到前景。】

【相片:已經到達海拔3000多公尺的日月坪,我們下了纜車立刻排隊下山,此時下午4點15分。排隊又等了一個多小時,大約下午6點00分才搭上纜車。這裡是雲上的藍天,山下看不到的。】

【相片:往下走,天空越來越是霧濛濛的。】

【相片:看到海拔 2155公尺處的索道站出入口】

【相片:太冷了,運氣好,沒有多等,公交車到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濛濛中
2013/12/10 19:54
感覺冰冷
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洗完熱水澡後
一定很快進入夢鄉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拍的技術 勝過微電影
2013/12/09 13:18

這裡的風景真好~美而不俗~~

真有人間仙境之光景-----

看到這麼多.....得之不易的照片- !-

就可以知道~珍珠是多麼的喜歡這裡^!^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01:14

那霧裡的太陽讓我聯想到[月餅的蛋黃],好妙的形容!

老友:我只有[羨慕]二字!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
2013/12/06 18:45
這就是現代化的好處,一路有纜車坐,時間縮短,體力也能勝任,沿途賞美景,多麼快意!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09:20

很棒的行程, 不過感覺等纜車耗時多了些. 纜車上看出去的風光定很壯觀迷人.

看照片中的積雪很冷喔?! 您們年輕可承受的住, 我大概是不行去囉!

照片拍的很美! 欣賞照片就夠了! 謝謝分享!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度 河南
2013/12/06 07:06

河南在古時候就被稱為“中國,中州,中原,中土,神州”。也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中國前300的大姓中,起源於河南的就有171個。

诗词文化:河南是中国文学的发祥地。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河南篇目作品100多篇占三分之一之多。历史上有“汉魏文章半洛阳”之说,左思《三都赋》创造了“洛阳纸贵”的佳话。唐代三大诗人河南有其二,“诗圣”杜甫、“诗魔”白居易。潘安、谢灵运、江淹、岑参、韩愈、刘禹锡、元稹、李贺、李商隐……诗词明星灿若星河。

伏羲演八卦,周文王在安阳羑里城作《周易》,诸子百家大多是河南人,而且活动区域主要在河南。老子、庄子。法家韩非、商鞅、申不害,墨子,纵横家苏秦,兵家吴起,杂家吕不韦

以上出自百度百科關於“河南”的介紹,前輩如果有空可以移步去了解一下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06 07:25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補充。洛陽紙貴我知道,呵呵!我不知道我應該慚愧還是要怪現實。誰叫我在大陸沒有機會遇到河南來的文人呢?看來你是我碰到的第一個。

我聽說河南有很多工業,污染嚴重,是嗎?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窗含西嶺千秋雪
2013/12/06 03:37

前輩以後可以多分享一些成都附近的美景什麼的,也讓我等過過眼癮啊大笑

我高中的時候和父母去四川成都,九寨溝玩,那時候四姑娘山還沒有開發好,所以無緣一探究竟,但聽說風光很不錯。

對了,說起詩圣杜甫,別忘了他可是我們地道的河南人。另外,諸如老子,莊子,韓非子,墨子,吳道子和一堆詩人都是我們河南人哩。就連孔聖人也是祖籍河南呢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06 06:43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看來你當時在成都真的有用心玩,記得這麼多景點。人家說四姑娘山在西嶺的後面,比較高,我猜應該比較難爬。四姑娘就是四個山峰的意思。我以為山景都是不錯的,只是登山的過程不一樣。峨眉山入山的時候也有一段索道,但是很快就到了,那時覺得沒有享受夠,這次在西嶺的索道,坐了那麼久,覺得值回票價。LOL

杜甫是河南人?這個我還不知道,我只知道河南出了少林寺,武功可好呢!想不到也出文人、聖人?呵呵!你的確應該多宣傳。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7:52

成卻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正格文中認識了這處景點,

高山之中,山裡有山,山外更有山,登上纜車上山,

一山又一山,很充實的一個假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05 19:43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成都跟台北一樣好像都是盆地,被山環繞。但是台北的山都是小意思,成都的山可都是高山呢!在杭州的時候,聽說黃山很美,我都沒有去過,因為想到那麼高的山就怕了。這裡的峨眉山跟西嶺我總算是上去了,雖然沒有上到最高海拔,我已經滿意了。

沒想到這裡的索道纜車還真管用呢!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0:21

去過四川的許多地方, 沒有去西嶺, 看起來很漂亮!

看到那張有幾個白圓點的照片, 原以為是鏡頭上的雪片, 再看才知是珍珠為遮住人臉用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05 19:32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看來茉莉對成都地勢也很熟悉,我這是第一次去之前才聽到西嶺這個名字呢!呵呵!那些圓點被看成雪片,也是美麗的誤解。我也不認識那幾個人的,但是臉部特寫這麼清楚被人認出來,萬一發現跟我有什麼關聯可就不好了。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21:58
這一路上的感覺真棒,要是排隊等待的時間能夠短些,就更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04 22:08 回覆:
謝謝芮城的回應。你說的沒錯,排隊的時間短一點就好了。不過說真的,如過不是因為排隊站得這麼緊密,聽不到人家所有的親密私語,難怪會讓我有重溫年輕舊夢的溫馨感覺。

我特別注意他們吃瓜子如何處理瓜子殼,女孩子把瓜子殼吐進塑膠袋。男孩子我沒注意,大概沒有吃。年輕人的水準還是不錯的。他們都說四川話,我只是半懂半猜,最後我忍不住問他們的關係,原來是某公司的同事,年齡相仿,自己相約出遊,不是公司主辦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