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能睡嗎?
2017/02/27 08:28:12瀏覽1954|回應23|推薦102

我是能睡的。在飛機上能睡,遊覽車能睡,別人開車能睡,甚至自己開車也會睡。所以老公女兒都不敢指望我當他們的駕駛。

每次自己出門(距離不遠)精神很好,回家路上就開始打瞌睡,常常需要停車閉目養神再上路。

昨天本來要早睡,但是一下子又熬到深夜 12:30 上床。

早上醒來已經 7:30, 錯過 6:30 的中國新聞與德國新聞了。

睡眠 8 小時是我的理想,7 小時也是可喜。目前基本上一覺 6 小時對我來說已經是值得向老友們公告的好消息。

自從沈迷 udn 部落格幾年來,我的夜間睡眠質量一直不好。不是睡不著,是控制不住的熬夜。經常老公在床上要喊了又喊,催了又催,催不來自己睡了一會發現床上沒人,又喊。

睡覺要人如此催的,真的是無可救藥的網痴(也是電視痴)。

我白天絕對不會上床(怕睡太久麻煩),但是會在沙發上打盹。電視重播的電影不好看打盹,逛格子也會逛到打盹。(我想每個人大概都跟我一樣,讀自己的文章絕不打盹。大笑

如果常常花時間打盹,也可以算是補足睡眠。可惜這樣打盹的機會不多,時間也不長。

所以基本上我的睡眠不夠,睡眠不夠,所以眼袋嚴重,幸好有變色眼鏡可以遮醜。美容師說,晚上 11 點是最佳上床時間,睡前不要喝水。但是我很少在 12點之前上床,飯後有喝咖啡吃甜點的習慣,所以眼袋是沒救了。(不久前看到有另一種養生說法,睡前應該喝水,看來美容師的說話有問題。)

過去在澳洲生活開始喝咖啡的習慣,一日兩杯到三杯是常事,不覺得影響睡眠。因為我只有睏了還不肯睡的問題,沒有想睡卻睡不著的困擾。

我沒有失眠的問題,一躺下就立刻打呼。但是「如廁需要」打擾我的睡眠,明明睡得很香,不想睜開眼睛,無奈膀胱憋不住,飽受半夜上廁所的折磨。

為了上廁所,我夜裡至少起來一次,偶爾兩次。我自己診斷是「腎虛」,或「膀胱無力」。半年前在北京,終於決定去同仁醫院把脈。拿了藥方,只買了一天的藥打算試試看效果。結果那包藥材還在北京家裡的冰箱裏冷藏,至今沒有碰過。

自從決定回澳洲定居之後,我才開始用果汁機榨汁。榨了幾次後,發現澳洲梨,還有金色獼猴桃榨汁最理想。現在好像不是金色獼猴桃的季節,所以我榨澳洲梨為主,有時候換蘋果,有時候加幾顆綠色葡萄,或藍莓,或 raspberry。不過我覺得單純的澳洲梨汁最合我的口味。

每天飯後一杯鮮榨果汁。我平常喝水,喝各種飲料,都是一口一口的啜飲,無法牛飲。但是喝自己榨的梨子汁,我可以一口氣不停喝完大半杯,也可以說是一杯。很過癮。

意外的發現,意外的收穫,從我開始喝自榨的果汁那一夜開始,我一覺到天明。沒有半夜尿急的問題,連打噴嚏拿紙巾的需要都沒有。太神奇了。

這個神奇已經成為我的常規生理狀態,已經持續半年,希望繼續經得起考驗。我想我的秘方應該值得分享。呵呵。

祝各位跟我一樣,夜夜好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2 21:12

我的睡眠也是時好時壞, 好的時候一睡十小時,

不好的時候睜眼到天亮. 莫可奈何.

這樣我也來喝自製果汁試試看.^-^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3 04:27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一睡十個小時,對我來說好像是絕無僅有,除非中間起來過也許可能。

我個人感覺,果汁大約飯後的時間喝(飯前飯後也許沒有差別)睡前喝也許不見得好,我猜。

這兩天我喝 (梨+ 綠色獼猴桃),效果沒有只是梨的好。僅供參考,期待你分享實驗的心得。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2 01:44
珍珠姐說的好:我聽我的身體說話。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不同,因此對症的藥方,秘方,或食療都因人而異。不是一個方子好,就適用於每個人。這也是許多人身體檢查指數都沒問題,但就是不舒服(此時是症),或者"突然就發病"。所以要聽自己的身體說話。但怎麼聽,的確又是一個重要的課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2 05:37 回覆:

謝謝傑瑞的回應。

不錯,聽自己的身體,不能逞強。看電影裏的奴隸被逼迫勞動,身體的體力狀態完全被漠視,是最可怕的。

我們身為自由人,怎能不聽身體的說話。聽不懂就要靜靜的聽,慢慢的聽懂。呵呵。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犯困
2017/03/02 00:45
我最怕開長途無聊想睡,那真是痛苦和無比掙扎的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2 05:33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的確,我也不敢開長途。我最長開 2 個小時高速公路的紀錄就是最大極限。如果不是高速,需要開兩個小時,那更累了。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1 15:06

珍珠姐 ,睡前喝水與否,好像都有道理,
您的分享真好,每天一杯鮮榨果汁,美容養顏又好睡
但如果没法如此勤快
我覺得,盡量在睡前一小時不要喝太多水
這樣是不是應該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1 16:06 回覆:

謝謝千汩的回應。

知道你的暱稱的發音後,唸起來好熟悉,對了,「花千骨」。是因為「花千骨」而來的靈感嗎?

你的問題,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懂。簡單一點,根據自己的身體需要,渴了就喝準沒錯。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1 11:15

Pearlz 姊的"獨家配方"挺特別的

說也奇怪 我睡眠很好

反而在任何交通工具上都無法睡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1 12:40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我想,現代人外表可以欺騙年齡,身體的質量是最誠實的。你的描述說明你還年輕。呵呵。

在交通工具上睡,可能跟年齡無關,好像幼兒在搖動的地方,都容易入睡,搖籃的設計就是這個道理。

這點在你身上沒有作用,我覺得值得分析。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 11 點睡
2017/03/01 04:31

3 點醒來,因為太熱。睡前電風扇開定時,通常過了大半夜就不需要電扇的,可見昨天多熱。

上了廁所再睡,醒來 7 點。昨晚喝的是澳洲梨+綠獼猴桃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23:04

這麼冷的天氣,半夜起床真的超痛苦的。原來榨果汁這麼有效,我也該找個時間試試,感謝珍珠的秘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1 04:36 回覆:

謝謝 fllf 的回應。

你們那邊是冬天,天冷起床真的很難過,不必找時間,立刻就試。呵呵。

從前我聽很多喝果菜汁的好,我自己實在一點都沒有榨「菜汁」的慾望。(倒是喜歡榨菜)原來隨便一個梨子就這麼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知道
2017/02/28 20:09

現在的金黃kiwi 不好,買過上當。昨天在超市,看外觀很不錯,忍不住又買了。今天下午切開一看裏面內層顏色很深,像是冷凍過度爛了的感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決定拿去退。

水果不新鮮退貨,超市原價退費,另外補償一盒。我說我對產品沒信心,便選了六個綠色獼猴桃,免費。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15:03

 黑豆 喝湯喝

或是  當小菜的作法 有幫助

現在新醫學 半夜起來 小便 仍需要喝點水

以免血液濃稠

祝 健康  一夜好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8 19:24 回覆:

謝謝 tzi 的回應.

原來黑豆是喝湯的,這我還不知道呢。

也祝你健康,睡眠充足。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14:28

每天喝一杯鮮榨果汁, 是最棒的. 我常勸朋友 "如果真的很忙很累, 飯可以少吃, 水果不能省卻!"

我現在每天大概睡 6 小時, 是維持基本體能; 如果要上班, 至少睡 7 小時比較足夠. 但生理機轉常常讓我睡了 6.5 小時後, 就會自動醒來, 因為身體覺得睡夠了,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8 19:2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我這個人的生活撇步都是亂闖亂撞的結論心得,有大醫生的背書,我就有信心廣做宣傳。

你這麼年輕就睡 6 個小時,那麼我應該滿足了。呵呵。p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