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會是贏家嗎?
2017/02/01 06:14:09瀏覽1742|回應13|推薦88

美國第 45 屆總統川普來勢衝衝,已經為他的歷史定位奠基。

馬英九曾經把「歷史定位」放在嘴裏,立刻被台灣藍綠政客攻擊羞辱。

川普一上台就以行動表現「歷史定位」的成立。

這就是川普的爆發力,這是他的性格特點。他天生是作秀的人才,作秀人才不等於「管理人才」,更不等於是「國家治理的人才」。

全世界都在看「川普秀」,也看「川普」的作戰矛頭的方向。

川普真的在為國家做事嗎?我看他是絕對的「作秀」,滿足支持者的觀眾期待,還希望爭取更多的選票。

他說「要讓美國重新偉大」這麼神聖的目標,吸引了眾多凡夫走卒。

有台灣人說,美國已經偉大,還要更偉大,這是美國人的謙卑。我想這話的可信度絕對不會超過百分之五十,如果前半句正確,後半句就是錯的,不是謙卑,是貪得無厭,是統治欲,是缺乏安全感的多元恐懼併發症。

全世界都知道美國恐中十數載,現在川普率先拋出的是「恐伊斯蘭」。從克林頓到小布希時代,美國與恐怖份子的交手由暗趨明,結果勝利了嗎?美國當然是個大輸家,從飛機場的嚴格入境安檢,到今日對七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全面封鎖入境。這是束手無策的恐慌。後果如何?我不敢樂觀。

美國的基督徒在為川普的極端行動求神祝福嗎?還是求神修正川普的思維?

川普的粗魯與莽撞似乎合乎美國凡夫俗子的口味,其實顯示川普對中國的崇拜。川普真是對中國的歷史文化有所嚮往,有所學習,只怕他學到皮毛而已。瞧,他說「中國人太會談判」,所以他要高調談判。他的一系列行動何嘗不是展開談判的預設立場。

他要在墨西哥邊境造牆 Wall ,呵呵,這靈感不是來自中國的萬里長城嗎?

他為了國家安全的理由封鎖國境?這太誇張了。像是五歲孩子的智商。

話說回來,十九世紀時美國及西方國家不也是全面排華嗎?今天的美國華僑(包括台僑)可還記得自己的祖先曾經過的被歧視屈辱的生活?我們真該感激「中國崛起」提高了西方國家的華人地位。

川普不要全球自由貿易,因為他怕中國的經濟力量。他要一對一簽貿易協議,這樣比較安全,以免疏忽。呵呵,川普顯然缺乏全球性的著眼能力,保守一點為是。

墨西哥牆的目的是為了向墨西哥政府徵稅嗎?要錢的目的是真,防止墨西哥非法移民是名,我認為。

他全面禁止墮胎,我個人沒有異議,但是不明瞭對美國有沒有什麼政治經濟利害關係。

我想這個「穆斯林」封鎖行動還不夠爆發力,下一波的矛頭,應該更有看頭,全體中國人(包括台灣人)都拭目以待。那將是川習的智慧對決。

川普會是贏家嗎?不論輸贏,他肯定會成為美國民主史上,最有趣味性的話題。

川普與習近平,你看好誰?全世界都在等著瞧。

你支持誰?我當然支持習近平,因為習近平有製造雙贏的智慧與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4 07:52
其實是不是已在開始建立中?  看新聞片時, 常見工程車在築建鐵牆.  疑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5 05:32 回覆:
每次看新聞的確總有畫片背景像在施工,但是新聞內容並沒有提到已經施工,也許只是少數地方有圍牆吧。或者是原有的圍牆?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20:10

當看到你說"wall"那兩段文字時, 我真的笑了出來.  他真是忽發奇想咁~
就且看如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1 09:11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如果牆建起來,川普的名字就可以訂在牆上,世世代代。呵呵。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際關係__我優先-誰願意與妳來往
2017/02/02 22:01

人際關係__我優先-誰願意與你來往?
珍珠說的對~習近平大智若愚~毛毛糟糟的川普~會成為地球村孤單的人~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也要等哪個人發瘋~美國當家開始瘋瘋癲癲~21世紀霸權,
看樣子果真是中國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3 20:19 回覆:

謝謝更生的回應。

以我的觀察,川普已經有希特勒的真傳,但是他還仰慕中國文化的做事風格。習近平應該會讓他心嚮往之的接近學習。等學到了,就可以施展一番了。等著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禮拜
2017/02/02 16:55

把所有的政見付諸實行 - 有效率嗎?

政見可行性?完全不考慮。

舉個譬喻:這個家庭的父親遠行在外失去聯絡,家裏經濟困難求助於家族,家族公推一個能幹的伯叔處理大小事宜。

這個伯叔拍胸脯負責到底,完全不管原來男主人原有的安排,在外簽訂的合約.....不顧各種世交情誼,慈善許諾,信義不顧。對外態度強硬,不惜斷友人,交敵人,達到個人的英雄主義。

這樣的伯叔行為,這個家庭的妻子子女都需要為他背書嗎?

我的觀點,No。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2 11:45

川普上台,美國漸走向共產經濟,

相對的大陸卻是漸走向自由經濟,

誰是贏家,就快分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2 12:11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中美關係肯定是美國最重要的大事,所以川普沒立刻出手。

我們耐心等著瞧。呵呵。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2 00:12
我到目前為止, 還是同樣的感覺--> 川普就像柯 P 一樣, 作秀的小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2 08:3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跟川普相比,柯 P 是個小蝦米,一言一行牽涉的效應是天壤之別。

川普本身的性格、做生意模式的失敗經驗累積、生意成功的富裕生活,他缺乏的似乎就是高貴的品格。他敢做敢為,他會站在別人的背上趾高氣揚,這樣的人領導的國家是不能不有所警惕。

目前有一些基督徒當他的後盾,如果著眼在一小撮人的宗教目的,其危險性就是增加另一種最可怕的歷史重演,宗教戰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形象
2017/02/01 18:45
有電視傳播川普說每一句話的原聲與本人的身影,一點都無法作假,或以訛傳訛。

看川普的言行,真的很有娛樂性。無法想像美國的總統如此另類。

他對記者抱怨有關就職典禮人潮數字的報導,他說,「沒有數字,你看這照片,人山人海。我看到明明就是 the sea of croud, the sea of love......」

真的很好笑,喜劇脫口秀主持人說,沒錯 Croud 一點都不假,到處都是 抗議人群, The sea of croud。 但是要 The sea of love ,那就不知道了。

哈哈,還真是的。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1 16:23
看来他要把世界领导地位让给习近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1 16:50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很難說他會不會這麼想,如果他真的聰明,是有可能的。即使習近平也不見得想當世界領導人。

領導一個中國已經不容易了。呵呵。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1 16:19

这应是一篇精辟的分析。

非常,非常,非常赞成四楼智慧的分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1 16:51 回覆:
我同意,萬國衣冠的分析很客觀實際。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1 16:04
川普的所作所为,对美国经济尤其是劳工阶层生活确实有好处。其贸易保护、不顾环保、削减政府开支、扩大基建等都可以促进短期增长。但美国在政治、外交、文化及种族、阶级关系诸多方面有很大的后退,尤其意识形态损失惨重,宣扬的“普世价值”基本破产。总体损失远远大于所得,美国今天的超级大国地位,不仅靠经济实力,也靠外交、文化等等软实力。川普可能能将美国成长率提高一个百分点,但软实力几乎丢光,并且造成国内矛盾重重,当然是得不偿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1 17:05 回覆:

謝謝萬國衣冠的回應。

你的分析是合理的,不知道美國人看不看得到國際上的反應。我這裏是看得到世界的反應,對於川普的一項項政策,對美國的影響我不敢樂觀。

他做得不好,其實有利中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